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下雨進7-11,傘該放哪
Jul 15th 2013, 19:52, by rockwind5447

作者rockwind5447 (梓喵買醬油??)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下雨進7-11,傘該放哪

時間Mon Jul 15 19:52:16 2013

※ 引述《Rindler (Action)》之銘言: : 我想強調的,並不是替你的傘擔憂, : 我比較擔憂的是你的想法,在人際上有時很吃虧。 : 因為你沒有考慮到實際面,只是一味地用道德與法律層面來考量。 : 絲毫不理會這樣子的考量是否也有失偏頗或不實際。 : 而這樣子跟你相處的人,通常會覺得很累。 : : 要理解道德是什麼也許不難,難在執行。 : 要能考慮到實際面與所處環境。 : 如果你不能實際解決問題,和你相處的人通常只會更失望。 : 只會覺得妳也不過出一張嘴的道德魔人, : 傘不見了,你又不會幫忙負責。  其實頗意外有這麼多回應,  尤其這位大大說中我心坎裡,  (故局部引言、無二意)  我確實也思考著很深層的一些事,  而這雨傘當然只是案例。  以事件的本身來說,  由於當天非常確定只會在 7-11 裡,  待不超過5分鐘,  當然我們都發現了傘架不在視線範圍內,  所以後來是拿到坐位休息區的落地窗外,  並且我對傘保持高度注意力,  不過只放了2分鐘就走了 +@@+  以延伸思考來說,  像是有沒有被偷過、被偷的處置等,  我當然是被偷過的受害者....  最貴一次損失是 600 多的傘,  累計則無印象,  而我未曾一次要求店家提供資訊,  都是怪自己懶、沒甩乾帶好。  我既然都會覺得使店員重覆拖地製造了麻煩,  顯然我更不會去要求調監視器,  包括對店員角度的思考也就比較片面了。  而我更不可能跟大家、或是對她說:  『若果真被偷、我重買一支新的給妳』  這種說法會讓人誤解成豪野人心態,  金錢的價值也不是用來決定問題的大小,  例如傘可能具紀念意義?  即使我在被偷後買新的還她都只算是負責一半而已,  我只會在當下全力保護傘,  保證它不遭竊這樣。  (以結果論確實未遭竊或任何損壞)  至於能考慮到鞋底的人我真的很佩服....  只是我覺得骯髒程度就跟金錢價值一樣,  其程度落差跟問題的核心無關,  它也不會被我列入考慮,  畢竟勿以惡小而為之。  理直不必氣壯,對錯都是其次,  發文只為了確定自己看待事情與處理,  是否有更好作法,  自我學習與改進是唯一初衷。  但是一牽扯到男女感情,  真的很複雜....  所以我並不想再多討論無關愛情的內容,  感謝所有意見,都收到了但無法全回,  在這個板我想只討論愛情層面。  事實上、就算是為了深愛的另一半,  做一些盲目的事情我也接受,  甚至乾脆讓對方永遠都在你的幸福保護傘下,  但自己親自嘗試之後,  就產生很大的茫然與新的問題,  許多種可能,  對方根本未曾認知(感受)到你的細心照顧,  (也許她本來就不認為這有什麼稀罕)  或對方因為習慣了被這麼的呵護,  而漸漸的認為這樣子是合情理的。  於是當你不幸累了、疏忽了,  對方因此做出要求或口吻的改變,  你會覺得她這些任性好像是自己養出來的。  而且有的時候,  其實當下選擇的疼愛她的方式,  只是因為當下有特殊的原因,  並不可能永遠(時刻)都能做到這麼美好。  我們在一起也有6年,  有些事,以前不說,是因為說了也沒用,  漸漸開始找時機一步步說,  是想跟她共同的成長,  並非不再包容她、或是挑剔她,  這些也不是很大的改變,  只是為周圍的人多想一次罷了,  有人認為我採取了很宣示般的硬口吻,  那一定是因為,  我在之前早就在各種狀況下,  做出很溫柔和緩的提醒,  但沒有一次她是真正聽進耳裡,  更不用說影響到她內心。  為何時常想跟她溝通將心比心的觀念,  也有一個很致命的原因,  那就是她幾乎不顧慮我的感受....  最近的例子來說,  她能在明知我急性支氣管炎 + 右手筋骨挫傷下,  要我騎車帶她去買一個根本不急的私人用品。  那是一個要送人的禮品,  而我根本不認識收受者的一切,  我不明白我的參與有多大意義(而且是拖著病)。  其實到目前為止,  我唯一能慶幸的就是,  她不在乎他人的習慣並非針對我,  而是對所有人都如此....  我不知道將心比心的困難點再哪,  更何況,  她家的宗教使她是茹素長大的,  能夠懂得慈悲為懷而奉行素食,  卻沒有把素食的良好正面精神吸收起來,  流於形式的素食意義何在....  並不是說素食者就必須背負更高的道德標準,  但也不得不說,  如果吃素只是為了自己的靈魂有更好的歸宿,  雖然作法已值得令人激賞,  但其理由存在了自私目的卻令人感到迷惑。  我都跟著她吃了素,  以前我也並不太為他人著想,  許多良好改變說不定要算是她帶給我的,  而我只是想回饋她、跟她分享,  只是我真的遇上很多挫折。  ps  吃素對於待人處事是否能產生影響?  我真的很好奇....  而且要徹底吃素真的需要某種程度的固執。  但如果固執用在多為他人思考,  跟固執用在對自我一切的保護,  我寧願選擇前者的固執。  因為前者可以對得起自己跟別人,  後者只對得起自己。  而我們是可能論及婚嫁的彼此,  對一個家庭而言,  我們不可能還有資格在那邊區分你我的王道,  提早溝通觀念亦是避免離婚的方式,  家和才能萬事興....  我亦不會無聊到對所有人都在乎這些事的,  那是因為她的身份特別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2.9

BrownPAN:嗯...因為你覺得你成長了而你女友沒成長 感到無奈疲倦了? 07/15 19:59

basta:我都把傘放在傘架旁的地上,而不是叉著,畢竟對順手牽羊的人 07/15 20:00

basta:順手好拿才是最容易被偷 07/15 20:01

BrownPAN:二樓 『在這個板我想只討論愛情層面』原PO不願討論雨傘了 07/15 20:02

tsutaS:其實就只要隨身帶一個塑膠袋 包住滴水的傘尖不就好了... 07/15 20:03

tsutaS:既體貼店員又方便呀 07/15 20:03

azasibyl:................你女朋友常常要聽你分析這麼多東西嗎XD? 07/15 20:34

abc06:建議你在帶一雙拖鞋 鞋子也又溼又髒 07/15 20:4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