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關於 沒感覺了-小知識與小故事分享
Sep 15th 2014, 00:24, by chuy

作者chuy (日安日安)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關於 沒感覺了-小知識與小故事分享

時間Mon Sep 15 00:24:50 2014

一時興致上來,文章不小心打太長了,請恕我不引用原文吧 沒感覺了這件事情,剛好讓我很有感覺 所以決定將首PO獻給這篇文! 在分享血淚經驗之前,想先談談在戀愛中的「感覺」 文章很長,如果你決定繼續讀下去而且讀完,實在是很有耐性啊!!!! 感謝你~~ 人們的特質有許多種,一種是理性、一種是感性 不可否認的,談戀愛是一件很感性、很靠感覺的事情 有些人,你理智評估,他絕對是很好的伴侶 但感覺不對,你就是沒辦法跟他進入交往的關係 我想這對男性或女性都相當適用! 想想那些追求你很久,但條件也不差的追求者,大概就是這種狀況 或者想想那些,當朋友你覺得很不錯,但是怎麼樣就是無法想像與他接吻的畫面 無法想像跟他進入交往後的關係的人。 這兩個例子可以說明談戀愛的確頗靠感覺的阿 另外,心理學家Sternberg提出的愛情三角理論中, 也能看出三元素裡面,有兩元素都是偏向「感覺」。 在這個理論中,愛情的三元素分為:親密、激情、承諾 親密感是指的是一種很親近的感覺, 實際的行為表現是兩人很有默契、可以分享、溝通 可以從對方身上得到情感上的支持 就像是你跟你的摯友那樣子! 激情則是來得快、去得快,沒有步驟與順序的 激情使你想要靠近對方,希望跟所愛的人在一起 在一起時覺得很快樂;分開時覺得非常思念 同時想要與對方有身體上的親密關係 承諾則如字面上的意思 當我們認定一個人之後,我們會確認關係,這就算是承諾 結婚了,也是承諾 依照這個理論,一段愛情關係,能擁有這三個元素,才算完整的愛 如果缺乏了一樣,甚至只有一樣,就會變成不同類型的關係 例如:「企業聯姻」只有承諾,但雙方沒有愛,在理論中被稱為「虛假的愛」 有興趣的人可參考WIKI中的介紹(http://goo.gl/tdiTiM) 提到這個只是想再次證明「在戀愛中,感覺很重要喔!」這件事情而已 既然都知道「感覺很重要」了 如果談戀愛因為「沒有感覺」而分開,似乎就不難理解了 只是你能否接受而已 沒有感覺的原因有許多種,舉凡: 對方吳鳳了,喜歡別人了,所以對你沒感覺了 原本喜歡你的某個特質或優點(譬如你很有錢),但你窮了,所以他沒感覺了 原本覺得跟你相處很親密、很有默契,但太久沒培養感情沒相處,所以沒感覺了 原本覺得你的體態很迷人,常常想要跟你床上PK, 結果你幸福胖往龍區發展,外貌的吸引力對於對方又相當重要,所以沒感覺了… 沒感覺的原因有千千百百種,我舉的是比較偏激、對方壞壞的例子 會舉這樣的例子,是因為個人覺得「感覺」這件事情實在是沒有對錯 感覺消失了,實在也沒有對錯 「那對方吳鳳劈腿了,也沒有錯嗎?」想必您有可能這樣幹譙 我想說的是,「沒有感覺」本身是不能評斷對錯的 但當你發現有這樣的情況時,你後續的行為,則是能被評斷的 明明沒感覺了,不與伴侶討論、不好好經營感情,直接去吳鳳、劈腿,這絕對有道德瑕疵 明明沒感覺了,拖著,利用對方對自己的愛, 最後忍耐不住,覺得自己委屈,一次爆氣,那麼你需要再多學習如何經營關係 所以我想大家應該要學習的是「在沒有感覺時產生危機意識」 危機意識是一種自我要求, 我認識許多人,感覺淡了就大方提分手,或是去認識新對象 這樣從「沒感覺」的問題上溜走,不僅可能是傷人的,也相當可惜 因為你可能會學不會如何處理「沒感覺」這樣的問題。 大家也可以練習在經營感情時,多多創造感覺 在親密感上,顧慮對方的感受、兩人彼此分享生活,創造共同的經驗、回憶 在激情上,用對方能夠接受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愛,體驗想念對方的感受 如果你認定這個人了,給予他承諾,讓他知道你願意為他留一個位置 諸如此類 不要懷疑,感覺的確是可以創造的喔! 曾經聽一位對於情感很有研究的長輩說過 兩個人相處要長久,需要兩人皆有成長 心靈與精神上的成長讓人滿足,那麼關係就會是新鮮的 若兩人總在原地打轉,或其中一方總在原地打轉 時間久了,關係失去新鮮感,就會沒有感覺, 如果你的對象是個小壞蛋,就容易受到誘惑劈腿去啦~ 這樣的說法雖抽象,但卻很理所當然;雖理所當然,但卻又容易被我們忽略 「因為有你而讓我變得更好了」、「因為有你而讓我學習到很多事情」 對我來說是件蠻浪漫的事兒~ --------------------------------------------------------------------------------------- 似乎沒有一個很完整的結論 不過似乎已經打下了很多字,其他的留待有機會再分享~ 最後來分享一下「沒有感覺」為什麼讓我這麼有感覺吧 事件是關於某任男友,因為剛出與他分手時太難過,就稱主角為Q好了 那年與Q交往時我相當認真,也付出許多,可以說是所有的時間、精力都放他身上了 我們交往的時間,長達我人生的1/6 !!!!!!!! 在交往了約兩年吧(或三年),他各種說自己「沒感覺」想要提分手 當時涉世未深(?)的我害怕失戀、害怕痛苦,緊拉著這段關係不肯放 (緊拉著的畫面可以想像抱大腿的樣子QQ) 又拖了些年,Q終於認真地跟我討論他「沒感覺」這件事情 於是我們約定一段時間不要聯絡,如果他完全無所謂的話, 那時間到了我們就不用再聯絡,直接分手 (對我來說,當初大概是腦包病修好一些吧,覺得不能跟「不喜歡我」的人繼續交往了! 如果不聯絡都無所謂的話,就是完全不在意我吧!) 結果是分手了,過了一段痛苦的失戀生活QQ 因為失戀太痛苦了,所以預計要花半年時間好好療傷,充實自己的生活 所以就透過如同板上大家分享的,分手靠朋友、找朋友靠北、找朋友吃飯、 閱讀、練習喜歡自己…各種方法,以度過這段時日 與對方雖不至於完全沒聯絡,但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到了療傷期限已至,決定好好地跟對方告別, 並開始認識朋友介紹的新對象,看看有沒有譜 於是發了封簡訊給Q,沒想到劇情急轉直下 Q突然認知到「我要離開他了、分手了」,心情相當低落、很難過,想要複合… 對於Q當初覺得「沒感覺」現在又因為意識到要分開而「有感覺」了,讓我憤怒又無解 憤怒的是,我們當初的良緣(?)就這樣因為他摸不透自己的感覺而錯過了阿~~~ 對於劇情的發展我感到無奈,畢竟我都決定要開始認識新對象了, 對Q已經沒有「戀愛的感覺」了...............這曾經是個我想要與他結婚的對象呢 這就是一段沒有結局的「沒有感覺」的小故事 雖然與各位板眾的血淚史比起來可能很平淡無奇, 但這在我的人生寫下了重大的一頁,畢竟是六分之一阿、六分之一耶 對不起我囉嗦了 即使當初是六分之一,隨著我的年齡增加,會漸漸變成七分之一、十分之一的吧 就算是這樣因為沒感覺而分手,在交往過程中我仍學習到許多事情 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大概就是「界線」吧 有好時機再與各位分享吧 最後想要鼓勵因為沒感覺而被提分手的大家 雖然是老調重彈 但是把自己搞好(?),絕對是首選的策略 無論是對於你自己,還是你的下一段戀情、甚至人生,都是! 把自己變好絕對不會吃虧的~~~ 大家共勉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176.17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0711892.A.C2F.html

abcd0: PIC理論,寫得不錯 09/15 00:31

bluekenwa: 推! 09/15 00: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