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Advance your career

Columbia College offers 100% online MBA degrees, allowing you to earn your degree on your time. Get a promotion at work with an MBA.
From our sponsors
【更新】莊智淵偕母拜會郭台銘 郭董當場捐體育館
May 8th 2014, 07:07

11日是母親節,臺灣桌球一哥莊智淵今和母親李貴美、哥哥兼教練莊智雄,一起拜會贊助智淵乒乓運動館的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分享世界團體錦標賽奪男子隊史首面銅牌喜悅。
 
鴻海集團去年起贊助智淵乒乓運動館,含設備在內10年總額達6000萬臺幣,包括可錄影糾正動作的分割畫面螢幕等都已安裝,包括莊智淵和其他球館小球員都已開始使用。郭台銘昨還以永齡教育基金會名義加捐給球館200萬臺幣,此外還承諾在高雄比照中國桌球訓練中心水準直接蓋一棟體育館,已找好地,「經費無上限!」
 
莊智淵也把世錦賽銅牌當母親節禮物獻給母親,並把世錦賽8強擊敗南韓削球天王朱世爀時用的球拍、球衣送給郭台銘。郭台銘開莊智淵玩笑說:「這些是打敗韓國的啊?我還沒做到,你就做到了!」
 
除祝福莊媽李貴美母親節快樂,郭台銘還替莊智淵準備一束康乃馨和蛋糕,讓他可以獻給母親;莊智淵也當場獻吻,在李貴美臉頰親了3下。郭台銘也當場權充司儀,主持切蛋糕儀式,他說:「失敗是成功的媽媽,莊媽媽經歷很多次失敗,才有莊智淵今天的成功。莊媽媽是我除了自己媽媽以外最敬重的媽媽。」
 
郭台銘說:「我創業時也沒靠政府幫忙,就像莊媽媽和智淵是靠自己打拚得到這些成績。我覺得大家應該以他們為榜樣,別整天路過,臺灣須要團結,每個人在自己崗位上為國家爭光。當然金牌才是最後目標,中國有國家幫忙栽培,智淵他們自己辦球館栽培年輕好手,我當然能幫就幫。」
 
聽到莊智淵想送小球員去中國學習,郭台銘表示:「中國我也算熟,我覺得還是該根留台灣,我下次去會去考察一下設施,如果你們有發現好的中國教練,也可以請過來,薪水不是問題。」他還開玩笑問莊智淵:「60歲球員收不收?」並表示蓋好體育館後,會把莊智淵送的球拍、球衣放在裡面。
 
李貴美回想起莊智淵小時候帶他赴中國學球歷程,感動得當場落淚,說:「一路走來很辛苦,但很值得,很感動有那麼一個兒子為國爭光,讓我可以站在這裡。這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莊智淵說:「很感謝郭董幫忙。一路走來,我很感謝我的媽媽李貴美,沒有她就沒有今天的我。我只會打球,其他什麼都不會,她教我要先會做人,再來是打球。也很感謝大家長期對我還有中華隊支持。」(王毓健/土城報導)

發稿時間:11:15
修改時間:15:07

莊智淵(左)與母親李貴美(中)拜訪鴻海總裁郭台銘(右)並致贈打敗韓國選手的球拍跟球衣。游智勝攝

莊智淵(左)與母親李貴美(右)合切母親節蛋糕。游智勝攝

莊智淵(右)感謝母親李貴美(左)栽培,相擁預祝母親節快樂。游智勝攝

莊智淵(右)感謝母親李貴美(左)栽培,相擁預祝母親節快樂。游智勝攝

鴻海總裁郭台銘盛讚莊智淵。游智勝攝

莊媽媽李貴美喜極而泣。游智勝攝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