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ver want to impress your boss or that special someone?

Learn the basics of wine tasting from glassware to history to tasting techniques in this online course. This is a course you're sure to enjoy!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年終領 27 萬算多嗎?!
Feb 2nd 2014, 14:03, by ldch

作者ldch (人參剩粒煮)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年終領 27 萬算多嗎?!

時間Sun Feb 2 14:03:29 2014

※ 引述《I98310 ( 1983)》之銘言: : ※ 引述《gdsword (鍵盤熱炒店老闆)》之銘言: : : 我從頭看到尾 : : 看來看去只有一個想法 就是你爸很有錢 : : 要不要談談股票投資下去的錢哪來的? : : 你第一年出社會怎麼會有930萬可以投資? : 剛睡飽來更正你自以為是的打臉文 .. : 我投資股票已數年,從大一開始操作到現在也好幾年 : 一開始的本金只有 30 萬,至於怎麼來的 : 從小到大的壓歲錢,零用錢存一存並不難 .. : 也許是運氣不錯 : 年年獲利績效都不錯,到現在累積到一定的資本很奇怪嗎? : 還有到底要我說幾遍,去研究一下對帳單怎麼看好嗎 ... : 投資成本寫 100 萬不代表你手上有 100 萬 : 投資結算期間若你每次投入 10 萬,然後 11 萬出場獲利了結 : 這樣操作 10 次,呈現出來的數字就是投資成本 100 萬,實現獲利 110 萬 : 投報率 10% ... : 我的 8.7% 投報率就是因為進出比較頻繁,所以投報率壓得比較低 : 事實手中操作的本金遠遠不及 900 萬 ok ... ? : 而且還有種東西叫做融資,你可以用 40% 的資金去操作一支股票 : 這樣你有沒有理解? : 資本社會你只靠領死薪水,就注定一輩子窮忙 : 不用謝我,早點讓你知道社會真實讓你還有機會翻身 : : 你職位是不是跟你爸的事業有關聯性? : 我的職位跟我爸一點關係都沒有 .. : 是我辛苦投履歷找了一陣子才找到的職缺 : 我只能說是個競爭激烈的職缺 : : 你是不是第一年就空降靠你爸在公司當主管? : 如果我要空降,現在的年終應該不會這麼少,連張像樣的股票都買不起 .. : : 勸你別發這種文 真的就像沒出社會的小孩子一樣 很幼稚 會被人家笑 : : 你下屬可能還拍馬屁把你捧上天你還真覺得自己很厲害 : : 你在我眼中比靠自己實力賺27K的小夥子還不如 : : 喔 對了 可以冒昧請問一下您畢業的貴母校及系所嗎? : 我的母校不在台灣,是世界一級名校碩士 .. : 同學不少一畢業年薪就 300 萬 NTD 起跳 : 個人因素考量,我選擇不要在國外當外勞 : 回台灣靠自己能力,跟一般畢業生一樣一間一間去打聽去丟履歷 : 很幸運得到一個還算有發展前景的職位,僅此而已 其實我覺得這裡很矛盾, 閣下既然是世界一級名校畢業的碩士, 想必您應該知道自己的能力和實力十分優秀, 畢竟能夠進入這些學校的學生非富即貴,要不就頭腦非常聰明 (但您的文章讓我判斷最後一個的可能性有點低) 而如此優秀的您一定也學過統計學, 若您所說的都是真的, 其實在個人薪資水準和能力上你都遠勝過平均甚多, 在統計學上你已經是超出平均幾個標準差的極端值, 故我不相信你不知道自己賺的薪水比別人多, 但你卻仍然上來問然後不斷的跟大家證明你周遭的人都賺的非常多,所以你拿的很少 讓我幫你做個結論吧。 1.是的,你年終拿27萬,「一般來說」,已經非常好了,恭喜你你領的比大部分鄉民多 2.不過在你的生活圈當中,不論是親友還是你的朋友,你的薪水和表現其實是遠遠 不能跟他們相比的,雖然你同學很多都拿年薪300W起跳,你選擇回台灣拿接近4-5折的 薪水,雖然根據「個人因素」你不想在國外,但其實看到他們薪水比較高你還是眼紅 要不然你怎麼會覺得低呢? 所以... 是!根據你先前的背景和條件,你拿27萬真的頗少,甚至拿出來講都丟臉... 3.第二點是根據你的背景和客觀因素所認為你拿27萬太少,因為通常擁有這樣能力的人 不會發出這種完全不需要思考就知道不必跟平常人比,而是跟自己同儕比的常識, 而你卻不斷的在藉由"敘述"你朋友你家人然後以你自己"小小"的生活圈來認為這就是 世界的幼稚文,以你的眼界和想法甚至連常識都似乎有點缺乏的發文內容, 我認為你拿27萬其實老闆對你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了 :D 快去感謝他吧 所謂常識我想說的是,身為一個世界一級名校畢業生,應該懂得怎麼做資料收集, 主計處都有每個年齡層的平均薪資水準,在這個年紀很多人年平均也差不多3-40萬, 就算不知道應該也有看電視成天在撥22K, 再不然你只要上下爬個文看看大家平均分享薪資水準皆在25-40k間 你不去問同學然後自討沒趣(反正他們只要發一個月就比你多了嘛) 反而上來問個年終27萬多不多,這根本就是白問 還是,正如鄉民所說,你是想炫耀? 炫耀 or 名校畢業生卻沒有思辨能力 doch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218.25.174 ※ 編輯: ldch 來自: 124.218.25.174 (02/02 14: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