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不要去偷照片,要偷學攝影者的心
Jan 2nd 2014, 09:58, by John Tao

最近有越來越多偷照片的新聞,除了讓人訝異,也讓人惋惜。

好的照片其實每個人一定都照的出來,但一個攝影師的人格在偷他人照片的瞬間就受傷了,一輩子建立的風評也是。攝影是一種態度,長短是人生,實在沒有必要為了小小的美麗,而走錯路。

我建議攝影者不要去偷照片,而是去感受自己心儀攝影者的理念。因為,好的照片常常不是器材、構圖或是技術問題,而是拍攝者那顆獨一無二的心。這很少人能體會,每個攝影者的心態會變成一種生活,生活又會演變成一種技術,最後會發展為每一個攝影者最為純粹,無法替代的風格(理念)。這才是該去注意的東西。

我也一樣,有許多敬畏的攝影師。運氣很好的是,常常有機會能跟他們成為朋友,進而學習他們的精神,他們則成為我一輩子的良師益友。介紹一下我這兩年所遇到,也想推薦給大家的好友攝影師吧!

想拍人的笑容,從自己開始微笑(攝影/John Tao)

第一位是台灣知名旅遊人文攝影者,小帆。

有一兩年我曾看著他的作品,訝異於他照片裡的「快樂」,那是一個我無論怎樣更換器材,學習任何一種技術,都無法達到的領域。透過他一篇篇的網誌分享,一次次跟他見面,我理解到了他「快樂」與 「喜愛人」的本質,才是他真正的技術。我本人很害羞,不好意思去與人互動,但因為有他的影響,我開始去接觸人,直到現在,每次旅遊我一定也會拍許多的笑容回來。

小帆改變的不是我的技術,而是真誠去喜愛人的心。他永久的改變了我的攝影風格與人生態度。想要拍笑容,從自己對他人笑口常開開始。

縮小自己,才能發現事物的優點(攝影/John Tao)

第二位是台灣的設計才子馬賽。

跟小帆一樣,我也是看了馬賽的照片兩年後才見到他本人。他的風格是「寬容」,而我個性內向、內心卻其實很渴望活潑,無拘無束。馬賽他的修圖與構圖極端的自由,做了許多我不敢做的嘗試,讓我很訝異:是怎樣的人會拍出這樣的照片?見到了他之後我理解了。馬賽是一個超「感性」的人,他可以住在阿拉斯加一個月,只為了寧靜與空白的美,之所以可以大膽調色與構圖,是因為在他眼中無所不美。

馬賽教我的是謙遜的重要。他的攝影之心讓我可以隨處找到世界的美麗,因為美麗存在於自己心中。縮小自己,才能發現事物的優點。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