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Enjoy the music,enjoy your live.
Jan 2nd 2014, 23:49, by kaoru1992

作者kaoru1992 (黑草)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Enjoy the music,enjoy your live.

時間Thu Jan 2 23:49:07 2014

嘿大家好這裡是黑草:) 以下演唱會是兩天綜合,文長,慎入XD 分門別類了一下,先說說可分類的部分,再來說音樂ˊˇˋ)/ 兩天綜合心得:) ◎硬體 第一天的音響聲音大到有點蓋過主唱的聲音, 讓主唱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糊,音響有點爆,樂器的聲音太大。 第二天就好很多,主唱的聲音很清晰,與樂器間的音量大小比例很OK,導致老大彈錯這點 也聽得非常清楚(誤) ◎工作人員 真的辛苦了,兩天都因為有事不能提早的關係都在表定開場前一~一個半小時才抵達世運 ,真的很謝謝辛苦的工作人員! 而且大部分的態度都好親切:) 第一天要進搖滾區的那個隧道之前, 大家一群人堵在那邊水洩不通,工作人員一直講話逗我們笑,讓我們不會因為九點二十幾 分了還卡在門口不動而緊張,最後在九點三十五分的時候進場,一進場真的會忍不住用衝 的! 所有工作人員都辛苦了,沒有你們就成就不了這場演唱會! 第一天結束時從隧道走出去, 一整排工作人員站在側邊跟歌迷講新年快樂, 那感覺真的是超溫馨的。 我跟友人也很努力的向每一位工作人員說謝謝、辛苦了跟新年快樂。 從朋友那得知當工作人員的薪水真的不高, 雖然可以免費聽演唱會,可是完全不能夠全心投入, 要抓吃東西、拍照錄影、站在椅子上……等, 碰到不好相處的還要被罵,我是覺得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 (實際上他們也沒有真正的強制力對違規的觀眾做什麼,所以他們也只能勸導,若觀眾堅 持要不守規矩他們也不能怎麼樣。) 在此向所有辛苦認真的工作人員敬禮(  ̄□ ̄)/ 尊重你身旁的每一位歌迷朋友~ 希望至少在一同看演唱會的這個時刻我們都是朋友:) ◎嘉賓 老實說我一開始很不看好56(我很悲慘的被爆雷), 雖然身為一位專業的鄉民看到56跪下來是一定的(喂) 好啦言歸正傳,因為我老實說我覺得找56來有點呃,就不像謝金燕那樣有音樂上的合作感 。 雖然56也是我童年時期的愛,可是我心裡很確定他們就是偶像團體嘛! 結果我忘記他們主持的功力了。 五月天整個被牽著走,瞬間真的有回到完全娛樂的感覺! 56一出來我還是瘋狂尖叫,套句友人說的:「想這麼多幹嘛?開心就好!」 整個笑翻了!而且瑪莎被彈完額頭的表情超級凶狠,我跟友人整個大笑。 整體來說非常成功啊!這組嘉賓! P.s. 神曲我‧難‧過跟我不願讓你一個人難過真的太爆笑了XDD各種惡搞XD! ◎音樂 Part1 八張專輯八首歌,如同時光倒流般一首首出現。 第二人生是軟肋,音樂一下就瞬間泛淚。 永遠永遠都最喜歡這段歌詞: 每個靈魂 每個人 每次 劫後餘生 每個心跳 每滴淚 在等 絕處逢生 如果命運註定你的誕生 如果末日始終沒有發生 不要等到來生 讓此時此刻 能不虛此生 去年諾亞方舟的repo,去年的跨年願望, 因為在演唱會現場聽這首歌、看這首歌的動畫時,感覺人生被狠狠打了一巴掌,所以今年 裡我努力地達成了我當時的心願,我成功了喔! 真的謝謝五月天。 給我第二人生,讓我找到未來的方向該怎麼走。 今年跨年時又許了新的願望喔!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再來,八首裡最讓我驚豔的是賭神,竟然唱了賭神啊啊啊啊──(某種程度上的冷門) 而且副歌的合音非常好聽,如同回音般更讓這首歌多了層次感跟迷幻感。 其他的沒有想太多,就留給比較專業的版友去評論了:) Part2 瘋狂世界。 哆啦O夢跟大熊困擾在一題又一題的功課、慘不忍睹的考試分數。 為什麼這個世界 總要叫人嚐傷悲 我不能了解 也不想了解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莫名的淚水 青春是挽不回的水 轉眼消失在指間 用力的浪費 再用力的後悔 三個傻瓜。 童年的七龍珠加上一題又一題的數學。 長大是學文法 是學書法 加法和減法 所以他丟了 詩和天真 寒假和暑假 籃球漫畫和吉他 他終於哭了 就在那天 回憶缺席了 最後一次鳳凰花 十九年後換來 五張證書 和半片天涯 終於發現我是 第一第二 第三個傻瓜 軋車。 極速不斷地穿越看不到的盡頭。 是按怎學校的老師 攏無疼痛我 是不是ABCD看無卡憨就攏免教 三首串在一起的立意很明顯,我們用盡了所有精華年華沒有人能脫隊,我們想逃離卻不可 能,再多的後悔都彌補不了逝去的時光。 Part3嘉賓 Part4 九號球。 老大獨唱九號球真的太溫柔、太揪心(以至於友人獸控在我旁邊整個崩潰了)。 尤其第二天開唱前講的那段話,或許是心聲吐露、或許是鼓勵: 「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的努力到底會有多少收穫,可是,做就對了!」 借問眾神明。 啦啦啦 啦啦啦 借問喂 眾神明 命運甘攏有決定 啦啦啦 啦啦啦 咱來借問眾神明 人生甘有成功時 瑪莎溫柔乾淨的嗓音加上冠佑質樸的聲線,很適合這種有點豁達又有點迷惑,有點鄉土味 可愛的歌:) 這場我覺得,雖然說是JRI,不像諾亞方舟是主題演唱會,但我覺得五月天想表達的非常 明顯,也是接下來的主題。 Part5:獻給臺灣 寶島曼波。 這真的太、可、愛、了!配上動畫各式各樣的臺灣水果,真的是讓人邊笑邊扭著享受這首 歌! 出頭天。 我原本對這首歌無感,第一天前奏一下我就是:「喔…出頭天喔?」 然後下一秒看見大動畫是工人在扛鋼筋(沒看錯的話),然後我就整個人崩潰了。 在我的一生 我甘願來相信 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春天 血乾會結痂 失敗也不失志 成功是咱自己看自己得起 永遠等待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人生不怕風浪 只怕自己沒志氣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我盼望的日子 會真快 來到我身邊 其實很想貼整首歌詞來表達我激動的心情,可是太占版面了所以(喂) 這是臺灣人一直以來純樸而乾脆的精神──「只要努力就有出人頭地的一天。」 即使現在臺灣狀況很糟,但五月天還是用這麼多人辛勤的努力、勤奮的笑容鼓舞了我們。 老大說過,他不希望我們來演唱會只是逃避一下,他希望我們可以勇敢去面對。 每次來五月天的演唱會都帶著滿滿的力量跟勇氣回去。 九月台中演唱會結束後我曾經哭著打電話跟父母說: 「謝謝你們願意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去參加五月天的演唱會,讓我每次都得到了面對生活的 勇氣!」 一次一次,五月天是真真正正改變了我的人生。 永遠的永遠。 為什麼 心內的感覺 鼻頭在酸澀 我想說 我已經 是漂泊的人 不管按怎笑按怎哭按怎眠夢 永遠的永遠我是彼個人 只要你一句話 我就敢搥胸膛 是不是你會等我 阮愛的人 故鄉的人 昨 花朵的紅 一聲變作 反白的頭髮 啊 爸媽疼痛 攏無代念 阮不是故意 只因為 厝內的門窗 關不住希望 我想說 我打拼 一定有那天 雖然我在猜想,已經出社會一陣子的人應該會很有感觸,可是我還是學生就哭得亂七八糟 ──在追求夢想、打拼的過程中,我們會不會因為對現實妥協而放棄、而忘記自己的夢想 ? 甚至忘了自己是誰? 或者,努力的追尋夢想,家人的不諒解──「啊 爸媽疼痛 攏無代念 阮不是故意」 可是:「不管按怎笑按怎哭按怎眠夢 永遠的永遠我是彼個人」 是的,不管經歷什麼、不管痛哭或大笑或者做著不切實際的夢想,但我就是原本的那個我 ,懷抱著初心的那個我。 這是五月天要告訴我們的,不要忘記自己是誰。 故鄉。 這首的確有讓人把眼淚暫停一下的氣氛(喂) 但我還是覺得這首歌選得很好,很有陽剛氣味,男生應該會很喜歡? 而且五月天五個大男生唱起來我覺得很棒,同樣傳達著:「努力拼就會有成果」的概念。 向前走。 相較於前面就抒情(或者有點悲傷),這首讓整個氣氛輕鬆活潑起來,隨著螢幕上的火車 站牌一路由南往北,然後到達所謂工作機會多充滿理想的大城市── 火車漸漸在起走 再會我的故鄉和親戚 親愛的父母再會吧 到陣的朋友告辭啦 阮欲來去台北打拼 聽人講啥物好空的攏在那 朋友笑我是愛做暝夢的憨子 不管如何路是自己走 不管是幼稚也是樂觀 後果若按怎自己就來擔 原諒不孝的子兒吧 趁我還少年趕緊來打拼 相較於永遠的永遠的鬱悶,向前走用比較輕鬆的方式表達了對父母的擔憂的歉疚,同時很 喜歡阿信「車站一站一站過去啦 風景一幕一幕親像電影」中一站一站跟一幕一幕不是只 唱兩次的這個唱法,有那種「對未來的期待跟雀躍」的感覺! 就、一起走吧:) 向前走,走向期盼、美好的未來。 Part6 大象真的很美,優雅又精細。 能夠移動到場中央的設計也非常貼心,謝謝必應創造。 而且這無形中解決了之前戰車繞場鯉魚群的問題,真心覺得工作團隊非常貼心。 升降台把主唱的萬佛朝宗推上頂峰啊!(迷妹冷靜好嗎) 唱完歌雙手張開的樣子,完全就是教主啊───(超激動) Part7 動次嗨度幾乎全場最高無誤,嗚嗚嗚是約翰藍儂、是約翰藍儂! 唱了這首JRI無憾了啊!這首是愛歌前十名! 整首歌很有故事性,又充滿了鼓舞士氣的勇敢! 那年冬天 子彈 它給了你自由 沒了 軀殼 就活在人們心中 看著 今天 你會笑還是會搖頭 整個世界 曾經 都跟著你作夢 如今和平 依然在歌曲裡頭 猜忌 戰火 還跟著我一起生活 一把 吉他 就想對抗萬千炮火 玩著遊戲 出糗 喧鬧的攝影棚 怪獸 石頭 默默的吐在廁所 OK 再來 要世界為我們感動 尤其是歌詞的最後一段。 在當初,五月天還並不真的那麼紅的時候,跑宣傳、上綜藝節目,做的不一定是他們想做 的事情。 但是他們撐過來了,只為了,音樂的夢。 Part8 這邊的音樂部分我自己是還好,但看到國旗真的,很感動。 千言萬語訴不盡,但看見國旗亮在大螢幕的霎那,真的說不出的激動。 我們的政治可能不那麼完美、我們的經濟可能不那麼完美、我們的國家可能不那麼完美, 可是我們擁有一群可愛的人,擁抱這片土地,熱愛我們的生命。 一安。 晚安地球人。 第二天,石頭說他看了一直哭,當他說出看見臺灣四個字的時候我的淚水又再次潰堤。 終於人們發射飛彈 捍衛自己的晚餐 多害怕 在未來 人類對一切習慣  拿著字典一頁頁的翻 始終找不到的字 是不是愛  是不是因為人們過於自私、不懂得愛自己以外的人,所以我們的世界走到這步田地? 強國挾著正義之名蠶食鯨吞弱小的國家只為資源,剝奪落後國家的糧食只為了讓自己發展 環保能源,這一切運行我們都清楚只是我們「視而不見」 眼光放近。 政治人物貪汙、財團炒房剝奪人民居住權、工廠排放汙水只為節省成本。 當我們只愛自己,不愛我們以外的人,這個社會,就會走向崩壞。 謝謝五月天,總是用最溫柔的方式,告訴我們這個社會的殘酷。 石頭的聲音好溫柔,用一個父親的身分,他唱著、提醒著,我們該怎麼對待我們的未來。 入陣曲。 我看著自己一次又一次在電腦前播放到快爛了的MV在大螢幕上重現。 每一次,只要在演唱會聽到這首歌,我沒有一次能不掉下眼淚。 一幕一幕在臺灣上演的荒謬事蹟被記錄下來,我們誰都清楚這與我們息息相關,只是,願 不願意正視。 身邊有認識因為入陣曲而踏入五迷行列的朋友,五月天用他們最熟悉的方式,傳達了想告 訴我們的事情。 「只因恨鐵不成鋼」 我幾乎是怒吼著唱出這句歌詞。 前面五月天告訴我們,只要努力就會有成果──但有一個前提。 社會清明、河清海晏。 不然就永遠有強權者踐踏著樸實人們的努力。 努力是不夠的,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 這個社會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眾生皆平等── 「當人類終於變成同類」 友人說,覺得諾亞方舟其實可以不必在JRI唱,因為諾亞方舟場唱了很多次了。但我回覆 給朋友這句歌詞,我猜想,這是五月天想告訴我們的。 若不關心、尊重、幫助彼此,那麼,這個世界的價值終將毀滅。 後面主唱提到洪仲丘案的時候我又忍不住再次哭了起來,有些事情他們身為公眾人物並不 是這麼好表態,但他們的立場確確實實,跟公平正義站在一起。 遊行那天主唱PO了照片,瑪莎發過動態, 怪獸說:「不必過度解讀,想說的都在MV裡了。」 這樣一個懂得利用他們的影響力去做正確的事情的樂團,如何能夠不愛? 「請你們,在你們的崗位上,當五月天!」 我很努力喔,即使身邊的人說我憤青。 我很努力喔,即使父母說我對這個社會有太多不滿。 因為我知道,我在做的是正確的事情。 二安。 憨人。 其實兩場我原本都沒有哭,是第二場憨人的氣氛實在是太好,大家一起啦啦啦,不絕於耳 、不曾停止。我原本已經泛淚,結果當主唱一開口:「我最討厭你們…」 整個防備瓦解,主唱總是這麼懂得溫柔地深入大家的心中最脆弱的部分。 我們也不想走。 每次都覺得,跟五月天相聚的時間,一下子就過了。 但即使如此,我仍舊珍惜每一每一秒。 聽不到。 (深呼吸) 主唱說:「我都聽到。」 太犯規了,同行兩個友人也是從流淚變成爆哭。 從憨人啦啦啦開始,我們三個人,流著眼淚,緊緊抱著彼此然後還硬要空出一隻手比五。 是你們讓原本互不相識的我們在網路上相遇, 彼此照顧、彼此笑鬧、給與彼此的好心情壞心情鼓勵跟陪伴。 我知道,你們總是很用心地聽歌迷的意見、感想、快樂、難過, 你們總是謙虛,你們總是感謝,殊不知你們給了我們生命中多少鼓舞力量與溫柔,讓我們 一次次在生活中的挫敗中站起來、勇敢面對更艱困的環境還有脆弱的自己。 謝謝你們。 也感謝所有成就這場演唱會的,每一個工作人員、每一個,在臺下吶喊的,我們自己。 新年快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23.183 ※ 編輯: kaoru1992 來自: 140.122.23.183 (01/02 23:50)

whitefire:推 好棒的心得 01/02 23:53

emilyluo:特一區,也用螢光棒戳了前面一直狂錄影的人!擋住我了!怒! 01/02 23:55

ptlin:推...! 01/02 23:55

khbee:推推 我也是被那句我最討厭你們弄哭的 QQ 01/02 23:56

sosoing:推!主唱說的那句哭更慘TTT 01/03 00:01

sosoing:謝謝原PO的心得:) 01/03 00:01

u850234:好棒的心得!影片回顧了讓人無言的2013,但五月天也讓更多 01/03 00:17

u850234:人去觀注這些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事!2014加油! 01/03 00:18

cull:推!! 01/03 00:19

QBB1007:推!!!!!!! 01/03 00:22

growfish:主唱說了我討厭你們,後面還有說什麼嗎? 01/03 00:24

應該是:「只要你們繼續這樣唱(啦啦啦)我們就會不想走」之類的,當時淚腺崩潰所以 記得不是很清楚(被揍)

imaydayi:已哭... 01/03 00:27

※ 編輯: kaoru1992 來自: 140.122.23.183 (01/03 00:30)

kazokunuts:我最討厭你們 你們這樣唱著 我們就捨不得離開.. 01/03 00:28

vevally:我的模糊記憶裡主唱大人說 你們一直唱會讓我們不想結束 01/03 00: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