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你以為你很熟香港?這個角度你一定沒看過
Jan 2nd 2014, 03:00, by 霍曼‧賈克拉格黑斯 譯|陳泳翰

香港70%的土地,不適合拿來蓋房子,所以能大興土木之處,房子與房子往往緊緊挨在一塊。這張照片拍攝於鰂魚涌,狹窄的巷子裡,老房子林立,左方那棟大樓顯得更新更高。

2009年,我在東京擔任平面設計師。我從法國的大學畢業後,就一直想要遍遊亞洲,所以當我在日本,聽到人們說香港有多好、多麼充滿未來主義感時,便決定要親眼瞧一瞧。我對香港可說是一見鍾情,而且是越看越喜歡。

垂直看世界的拍攝計劃(Vertical Horizon Project)很自然就發生了。2011年,當我在香港穿街走巷時,拍了很多張照片,其中幾張是以垂直仰角拍攝,我把它們放在一塊,突然就冒出了將之發展成一系列的念頭。香港本身就是一個垂直的城市,我相信自己可以找到更多取景地點。

香港是一個不斷擴張中的城市,這些照片突顯出,包圍著我們的建築群是多麼龐大,而置身其中的我們,又是多麼地渺小。

霍曼‧賈克拉格黑斯(Romain Jacquet-Lagrèze)的作品《垂直看世界》(Asia One),在他的個人網站上可以訂購(rjl-art.com)。

位於九龍的廣東道,購物商場和旅館林立,整天都擠滿遊客。照片裡的中港城綜合商場,有著金色的玻璃幕牆,吸引懷著掏金夢來此的人們。

【更多精彩的垂直看香港,請參閱《孤獨星球》Issue26(2013年12月號)

《孤獨星球》粉絲頁 、 《孤獨星球》官方部落格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