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aseball 板
 
Acquire Clients Globally!

Attention Advertisers: What's your CPA? Have Us Acquire Additional Clients for You Utilizing International, Localized PPC on AdWords, Bing, & Facebook Exchange!
From our sponsors
Re: [分享] 展元:棄權的大直高中球員來信,無奈且失望
Dec 4th 2013, 19:53, by awhat

作者awhat (La Mer)

看板Baseball

標題Re: [分享] 展元:棄權的大直高中球員來信,無奈且失望

時間Wed Dec 4 19:53:35 2013

看到這段忍不住想回一下,非戰學校,理性勿戰 我是已經畢業十幾年的老建中人 大約在那時候建中就有棒球"社"了 高一也有同學參加棒球社 不過那時還弱弱的,頂多是看他們在明道樓後面空地KGB 週末會去河堤打球 那時的建中棒球社似乎連一隊都湊不起來 後來某一天校方以在校內打棒球很危險為由,不讓棒球社在校內活動, 從此我就沒在校內看過有人KGB了 所以老實說今年看到建中有社團能夠打比賽,我還蠻意外的 我的感慨大概是針對社團自由吧 在我那個時候,台北市的很多高中都有"強迫"高一學生參加社團 到了高三再"強迫"學生退出社團 惟獨建中從來不會強迫學生要不要參加,也不管你高三還在玩社團 也從來沒聽過什麼倒社要記過之類的奇怪規定 更不要說限制社團活動了 想我以前社團寒暑假都會跟女校社團一起去南部辦活動 也跟學校請過假用上課時間去台南比賽 所以說實在...玩社團到底跟升不升學有什麼關係?? 強迫學生念書,到最後還輸給建中到高三還在玩社團的 上台大電機的上台大電機,上清交電資的上清交電資 這些學校的校方就只有一個字,弱 所以永遠無法變成更好的學校, 永遠只為了手指頭就能數完的好大學人數沾沾自喜 永遠無法帶他們的學生進步 結論就是,有這群人把持台灣教育 大家還是反對一下12年國教,想辦法把小孩送進前面學校 或者把小孩送出國吧 給這些學校教育的小孩,未來真的只能阿彌佗佛 ※ 引述《dodcsabird (戴東尼)》之銘言: : 我是直中第一屆的社長 : 很多學弟可能已經不認識我了 : 想當初創社的時候校方那種百般阻撓的情形 今天發生這種事情 : 我其實一點也不意外 : 當初光是創社要找社團指導老師已經非常困難 : 學校根本沒人要淌這渾水 沒有幾個老師願意幫忙 : 還有老師直接吐槽我不會有人來加入 : 很快就會倒社... : 倒社是會被記過的 : 而我記得那時候正是王建民最風光的時刻 : 很多人因為他愛上了棒球 : 我只是秉持一股對棒球的熱愛 : 希望那些和我一樣的人 : 在高中的時候 也能接觸到棒球這項運動 : 所以在許多同學的幫助之下 : 我們還是克服萬難的創立了社團 : 一開始連練球人數都很難湊齊 : 教練也是請我朋友幫忙帶 : 那時候我已經高二了 : 説真的要搞這社團真的很麻煩 : 我也是籃球校隊的 彼此的訓練時間上也會有衝突 很難兼顧 : 何況我們學校其實很抑制社團活動 : 任何有多餘的時間就是拿去念書念書 : 完全升學主義至上 : 當初我們能創社 其實已經很幸運 : 今天學弟們能把社團發展成這樣 : 可以出去比賽 在校內還建了一個牛棚 : 説真的 我很感動 : 我很驕傲有你們這樣的學弟 : 讓社團蓬勃發展 讓更多人喜愛棒球 : 但我也很遺憾的你們身在這樣的高中 : 我想這也不只是只有我們學校會這樣而已 : 我只能説 : 這是台灣升學主義至上的悲哀 : 學弟們 : 希望你們不要放棄去爭取自己該有的權利 : 因為那會是你們一輩子的回憶 : 加油 : 手機發文請見諒 : ※ 引述《hatechina (討厭''瓷器'')》之銘言: : : 其實學校一句話-我們學校是升學學校,就足以把學生的嘴給縫起來 : : 原PO現在大四 : : 在我還是小高一的時候參加了學校的壘球社 : : 那時縣內有舉辦總統杯慢壘賽 : : 社團幹部 主力都是高二生 : : 小高一管你國中是校隊國小是校隊 : : 反正高一就乖乖坐板凳 : : 比賽內容不用想也知道,三隊參加我們勇奪第三名 : : 因為學長學弟制的關係,讓我們小高一非常不爽 : : 於是我們小高一的決定努力一年,明年再來雪恥總統杯{高三生不能參加社團} :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 : 我們學校申請經費,並且拜託教官讓我們在午休時能在操場練習 : : 想當然學校回說:今天壘球社來申請經費要來買球具 : : 那麼改天卡拉ok社會來要求買麥克風,籃球社會來要求鋪設室內木地板 : : 教官則說午休沒有指導老師 不能從事棒壘活動 : : 指導老師人呢?? 所謂的指導老師就是我們學校的工友 : : 午休要去修東西, 哪來時間教球 : : 好吧那就作罷 : : 我們自己收社費,假日自己出去練(當然不准在學校操場) : : 熬了一年到了比賽報名時間 : : 要向學校報備時 : : 學校居然說:我們是升學學校,那些有的沒的不必參加,況且''去年就輸過了不是嗎'' : : 這三小回答...... : : 所以高中三年從來沒有在外面比賽上場過 : : 現在看到黑豹旗 : : 依然沒有我的母校 : : 心裡其實有些難過 : : 我想他們一定又被一句''我們是升學學校''給打回來了 : : 那麼我想問的是 : : 升學學校的主管們 : : 棒球不行,那為什麼國樂管樂比賽就可以呢?? : : 學校主管腦袋在不變通 : : 永遠都有這種抱著遺憾畢業的學生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149

noreg0380993:就一堆腦包學校 以為課餘時間學生都乖乖讀書 12/04 19:55

realestate:猜是熱音? 12/04 19:56

realestate:阿不對 平常日比賽就不是了 12/04 19:56

ul4fm4xk7:倒社要記過不奇怪 會記過的學校白紙黑字一定有寫清楚 12/04 19:57

asstitle:校方就是 沒事就是好事 最好到退休都是按表操課就好 12/04 20:04

rup4xx:展元現在說的漫畫是好球雙物語嗎? 12/04 20:04

wexsopg:呵呵 在台灣學校中 真的只有籃球大家才會重視……以前高 12/04 20:05

wexsopg:中練八人制拔河 老師家長也是不諒解…唉…… 12/04 20: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