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 好雷] 十二夜
Dec 3rd 2013, 21:43, by sparkle

作者sparkle (芝麻飯糰)

看板movie

標題[ 好雷] 十二夜

時間Tue Dec 3 21:42:59 2013

收容所裡的流浪狗們無論是像勇敢一樣積極尋找出路或者像一開始的達摩沉默以對,如果沒人領養都一樣只有死路一條。十二夜用了一幕幕殘忍的真實在觀眾心中播下了“領養不棄養”的種子,在看過這部電影後我才深刻感受到領養背後的意義。 我印象深刻的是小媽與她的孩子們隔著一條走廊彼此只能用聲音與對方連繫,是什麼剝奪了動物間親子共處的權力?聽著他們彼此哀戚的話語,我想到繁殖場何不也是相同情境,媽媽生了又生,孩子卻走了又走 。 關於劇情有太多令我悲傷的地方,像是狗兒朋友的死亡、一開始被補入收容所的流血抵抗、對在收容所出生的狗順利活下矛盾的心情,而我的能力卻如此微薄,因此我很佩服這部影片能傳達給那麼多觀眾的力量。 每一次看著狗狗真誠專注的雙眼注視著螢幕,我便想起陪伴我長大的小白,原本是流浪狗的牠被我們收養了七年,媽媽說小時候我只要一走遠了牠就默默在我背後跟著,我與牠玩捉迷藏牠總能很快找到我,牠被外公載到遙遠的地方棄養了三次,前兩次回來泣訴著牠的委屈與辛勞,第三次卻怎麼也沒回來了。於是我七歲那年我再也沒見到牠,當年媽憂鬱症牠總用心疼焦切的眼神看著遠方,那年我太小、媽又生病,而無法保護牠,而讓外公棄養了小白三次,我知道我很對不起牠,最後牠得了皮膚病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悲傷的畫下牠的句點,每次想起牠,想起牠真摯善良的雙眼我 就忍不住落淚,我希望最後牠沒被補入收容所,只是對我們死心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3.15.6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