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休閒嗜好 - 已解決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休閒嗜好 - 已解決 
出門狗狗就一直叫
Aug 6th 2013, 02:38

我也是一個月前才搬到新家 (我有2狗1貓),剛住進去的一個禮拜,只有貓會在我出門後吵而已,我住5樓,在1樓都聽得到= =,每天上班前都心驚驚,現在每天遛狗連貓也要一起扛著走。慶幸的是狗倒是沒啥反應。

對於版主家的吉娃娃,或許試試以下方法,1-3項我養第一隻狗時也試過:

1. 近日持續做訓練,準備獎勵用的小零食。
出去前給他平時很愛的零食,出門後,如果叫了就回去把零食收走,同時也可適當責備 (罵他或是不理他,當作他是空氣等。。。),一段時間後再出門試一次。以上動作反覆,以減少他的敏感度。

如果狗狗不大會叫了,每次出門觀察的時間可延長,如3分鐘,5分鐘,10分鐘。只要狗狗不叫,每次回來都要誇獎他,並再一次給他零食。

每次訓練不要太多次,大概反覆個3-5次就可停止,隔天再繼續。

2. 平日出門前給他愛吃的零食,讓他慢慢把“主人出門 = 吃到好吃的”聯想在一起。 (我現在還是偶爾這樣。)

3. 出門前保持平常心,不要表現出 ”我好怕你會叫,我實在很緊張” 的情緒,狗狗會察覺到,也會相對敏感。

4. 錄音這個不知道會不會造成反效果 (純屬臆測,因自己也沒試過),有些狗突然聽到主人的聲音反而會激動地叫。也許可以試試放輕音樂。

因為每隻狗性格不同,適用的訓練方式也不同,建議版主再去別的網站爬一下文,看下專業的訓犬師的建議和方法。

加油~難關會渡過的!

參考資料 自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