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杜麗莊入監 泣訴「沒對不起任何人」
Aug 6th 2014, 02:27

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及杜麗莊夫婦,因結構債案遭重判7年4月定讞,2人均以身體不適為由,聲請暫緩執行,馬志玲昨赴執行科報到後,因檢方決定將他送鑑定,再決定是否准許他暫緩入監,暫逃一劫;杜麗莊則在今天上午10點赴執行科報到,並哭著朗讀入監前的公開信,指自己罹患失智的丈夫「這一生從未對不起任何人」,並強調「馬家人可以冤枉坐牢,但心中坦蕩,我們決不是侵占股東權益的那種人。」

杜麗莊上午在兒子馬維建、馬維辰與女兒馬維欣陪同下,赴執行科報到,她穿著灰色夾克、長褲,鼻頭上貼著一塊膠布,報到前朗讀「杜麗莊入監前的公開信」。

杜麗莊說:「我從來沒想過,突然之間,必須與同住了四十幾年的婆婆和結髮半世紀的老伴分開,我與丈夫馬志玲從年輕開始,辛苦打拼直到現在,年過七十的我們,這一生從未對不起任何人,卻沒想到,配合政府政策處理的結構債,遭受到不公、不義的誤解與扭曲。」

她提及高齡94歲的婆婆與罹患失智的丈夫,忍不住哽咽掉淚,她說:「這幾年,我過得很煎熬,只能選擇相信司法,沒有時間悲傷。」入監的前夕,我的耳邊回響著高齡94歲的婆婆安慰我的話:『我們都是好人,社會大眾會幫助我們的!』」

她說,看著老人家服用雙倍劑量的血壓藥,身體不適,卻仍強打起精神,真的相當不忍,看到摯愛的丈夫,飽受失智症之苦,無法安睡,她再次告訴馬志玲「你要好好保重,我不能陪你了,我要去坐牢了」,他卻只能瞪大眼睛看著她。

杜麗莊說,看著如同孩子般的丈夫,想著他以前曾對她說:「我們聰明不如人,財力不如人,我們就上班12小時,總可以趕過人家吧!」回響過去,我們從當時市場上最小的一家券商,篳路藍縷地做到台灣最大的券商,這一切,除了努力再努力,沒有任何僥倖。

她說,此時此刻,除了謝洩這段日子曾聲援與關心她的朋友們,也只能期盼社會諒察,給予本案說明機會。

她說:「馬家人可以冤枉坐牢,但心中坦蕩,我們決不是侵占股東權益的那種人。」她相信台灣社會是公義良善的,她尊重司法判決,因此今入監服刑,堅信司法最終可還她清白。(賴又嘉、胡守得/台北報導)

杜麗莊入監前的公開信
雖冤枉坐牢但心中坦蕩 堅信司法終將還我清白

我從來沒想過,突然之間,必須與同住了四十幾年的婆婆和結髮半世紀的老伴分開,我與丈夫馬志玲從年輕開始,辛苦打拼直到現在,年過七十的我們,這一生從未對不起任何人,卻沒想到,配合政府政策處理的結構債,卻讓我們畢生「勤懇誠信、勇於任事」的態度,遭受到不公、不義的誤解與扭曲。

這幾年,我過得很煎熬,只能選擇相信司法,沒有時間悲傷。入監的前夕,我的耳邊迴盪著高齡94歲婆婆安慰我的話:「我們都是好人,社會大眾會幫助我們!」看著老人家服用雙倍劑量的血壓藥,身體不適,卻仍強打起精神,我真的相當不忍!再看看我摯愛的丈夫,飽受失智症所苦,已經退化像個孩子,在夜裡總是醒來無數次,無法安睡,我再次告訴他:「你要好好保重,我不能陪妳了,我要去坐牢了!」他卻只能睜大眼睛看著我。

看著如同孩子般的丈夫,想著他以前曾對我說:「我們聰明不如人,財力不如人,人家上班6小時,我們就上班12小時,總可以趕過人家吧!」回想過去,我們從當時市場上最小的一家券商,篳路藍縷地做到台灣最大的券商,這一切,除了努力再努力,並無任何僥倖。

此時此刻,除了謝謝這段日子曾經聲援與關心我的朋友們,我也只能期盼媒體諸先進與社會賢達人士諒察,給予本案公平說明機會。馬家人可以冤枉坐牢,但心中坦蕩,我們絕不是侵占股東權益的那種人。我相信,台灣社會是個公益良善的環境;我尊重司法判決,所以今天入監服刑;我更堅信司法最終可以還給我清白。

再次謝謝大家!

杜麗莊

【更多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杜麗莊入監前的公開信。翻攝照片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