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討論] 除了迪士尼以外的歌舞動畫片
Jan 25th 2014, 17:57, by chamomile050

作者chamomile050 ()

看板movie

標題[討論] 除了迪士尼以外的歌舞動畫片

時間Sat Jan 25 17:57:16 2014

(文長,慎入) 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Frozen), 讓大家這陣子都沉浸在它那美妙音樂歌曲之中。 這讓我忽然想到,不知道除了迪士尼電影以外, 還有沒有其他動畫電影也運用了大量的歌曲來呈現呢? 因為真的是很喜歡這種唱歌的動畫電影 (其實真人電影、音樂劇都很喜歡>///二十世紀福斯(20th Century Fox)出品 在寫這一篇文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部動畫電影。 因為它最常被誤會是迪士尼的動畫電影XDDDD 再一次強調,這是二十世紀福斯(20th Century Fox)出品的動畫電影 (雖然說它在製作完這部片之後就關起來了。現在二十世紀福斯齊下的動畫工作室是 藍天工作室 Blue Sky Studios,曾製作過《冰原歷險記》、《里歐大冒險》等) 而且這部片曾經獲得1998年奧斯卡最佳音樂類、音樂劇類、喜劇類電影題名。 電影內容是根據真實的俄羅斯歷史改編。 敘述末代羅曼夫王朝 尼古拉二世一家,被巫師拉斯普丁(還是惡魔?我搞不清楚他的設 定其實XD)下了詛咒,要將他們趕盡殺絕。但年幼的安娜塔西亞公主逃過一劫。而男主角是 詐騙集團首腦,原本只是想要隨便找一個女孩假扮公主去跟定居在巴黎的皇太后懸賞,沒 想到卻誤打誤撞找到了真公主。 其實我覺得這部片的設定滿新穎的,雖然還是有一般公主系列的影子,但是我很喜歡 這個歷史設定,害我從小時候看完超喜歡這個歷史懸案。 (但後來聽說已經破解了,尼古拉二世一家當時全數罹難) 據說這部片的製作班底是由迪士尼那裡挖角而來的,難怪會有一點迪士尼的影子,還 常常被大家誤會為迪士尼的作品。(只不過動畫人物沒像迪士尼那麼美形,我覺得男女主角 的法令紋都超深的XD) 這部片裡面也用了大量的音樂與歌曲來呈現劇情,老實說我非常喜歡這部片的音樂。 我也有收藏這部電影的原聲帶。 以下稍微簡介一下我所喜歡的歌曲(以有歌詞的歌曲部份為主) 首先是開場的第一首歌 (http://ppt.cc/1Lsl) (youku連結,不喜勿點) 我覺得像這樣的歌舞音樂劇,開場的第一首歌很重要,用辯論社的術語就是框定戰場XD 意思就是告訴觀眾這個故事發生的背景,重點是要在一開頭就吸引觀眾。 像是迪士尼電影《風中奇緣》(Pocahontas)的第一首歌 Steady As The Beating Drum 就做得很好,開場就很鮮明的告訴大家,這是一個安穩的印第安部落,每個人都很穩定的生 活,就像鼓聲一樣的井然有序。所以才能在後面道出,女主角想要的是不一樣的世界。 youtube連結:http://ppt.cc/jtgj (所以其實冰雪奇緣中的第一首歌我覺得沒有做得很好,因為它讓我很 出戲XD當然可以把這首歌當做是交待阿克的出場用啦。相較之下,我覺得電影一開頭的無歌 詞配樂做得還不錯,還滿吸引我的,也很有雪中王國的感覺) (feat. Cantus) youtube連結:http://ppt.cc/0xyL (不過後來想想,比較有交待故事背景且做為接續後面劇情的開場歌曲應該是 ,那我就搞不懂把安排出來的意義到底 在哪裡阿 囧) 回到到正題,安娜塔西亞的第一首音樂很明白的告訴大家,在聖彼得堡有個傳說,據 說最小的公主還活者,而且遠在巴黎的皇太后開出重金懸賞。並且身為詐騙集團首腦的男 主角想要趁機大撈一筆,並在歷史上留名。 而之後一路上遇到了許多事件,像是: 女主角決定要去找回自己的過去 http://ppt.cc/56Rq (youku連結,不喜勿點) (這首歌曾經獲得1998年的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題名) 女主角在宮中回憶自己的過去 http://ppt.cc/TIht (youku連結,不喜勿點) 還有許多歌曲,但是如果繼續介紹下去,我就不用寫其他電影了= = 所以就先就此打住XD 我只想說,《真假公主:安娜塔西亞》算是我小時候除了迪士尼系列以外,還滿喜歡的 歌舞音樂動畫片。 2.《埃及王子》(The Prince of Egypt) 夢工廠(DreamWorks SKG)出品 獲得1998年最佳音樂、音樂劇、喜劇類影片題名。 (因為當時還沒最佳動畫電影這個獎項。到了2001年奧斯卡才設立了最佳動畫電影獎) 這部片就比較沒人搞錯了XD可能是因為參考聖經題材比較特別,也比較不討小孩子喜歡 吧。這部動畫電影我反而沒有太大的印象,而且只有國中的時候音樂課上看過一次而已。 簡單來說就是摩西出埃及的故事,再加上一些種族、王族之間的愛恨糾葛。 開場一開始的歌曲 youtube連結:http://ppt.cc/P-GR 真的很震撼!!也很快的讓觀眾了解劇情背景,是開頭歌曲框定戰場的良好示範。 尤其後面小摩西被放水流那一段搖籃曲,我那時看了真的覺得很難過阿 QAQ 只要聽到眾人一起合唱"Deliver us!!"的地方,都會感到一陣雞皮疙瘩,並且深刻的體 會到猶太人當奴隸的無助。但是在本歌曲最後,又不是給人完全絕望的感覺,還帶有一點點 的盼望。間接埋下了摩西帶領大家脫離苦海的劇情。 但好死不死造化弄人,被放水流的小摩西竟然讓法老的老婆給撿到,開啟了一段糾葛的 命運。 只是其實我對《埃及王子》的歌最有印象的就是最前面這邊而已...... 連曾獲得1998年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When You Believe>我都沒印象 QAQ 所以以下挑的歌是我上youtube搜尋之後聽了之後有感覺的歌,跟大家分享 youtube連結:http://ppt.cc/Az8m 摩西和他異父異母的哥哥為了解放猶太人對峙的歌。摩西已經警告過他哥哥,並且開始 降下十災到埃及人的身上,但哥哥仍然不為所動。 兩人對峙時唱出同樣旋律不一樣歌詞的時候 一個苦心勸說:I'll let my people go. 一個憤怒堅持:I will never let your people go. 在音樂歌曲中,我最喜歡這樣同樣一段旋律,但卻唱出不一樣心境的地方,我很容易被 這種地方感動到雞皮疙瘩。 youtube連結:http://ppt.cc/,0_T 不愧是奧斯卡蓋章認證的歌,超級感動 T^T 最後面找小孩子唱歌和眾人大合唱根本超犯規!! 尤其再加上前面的鋪陳,猶太人被埃及人當奴隸這麼久,又經過了艱辛的抗爭,後來也 曾經失望沮喪,但最後終於下定決心要走出埃及。 歌詞唱著:There can be miracles ~ when you believe! 有著那種「大家懷著希望走下去吧!」的感覺。真是太令人感到溫暖了。真是一部好 片,我會沒印象一定是當時音樂課老師沒有把片子播完XD 接下來的音樂動畫電影,有的我沒看過,或是沒有什麼印象太深刻的歌曲,所以就不 詳細討論。(其實《埃及王子》應該也是要列在沒什麼印象的電影裡面XD) *《快樂腳》(Happy Feet) (我不確定它是哪一家動畫公司出品的,希望網友提點一下,感恩) 我沒看過....但是應該是一部有很多歌曲的動畫電影, 而且還獲得第79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獎。 故事描述著企鵝唱歌求偶的故事,但是我們的男主角企鵝卻不會唱歌,是個音癡。 但牠卻有雙很會跳踢踏舞的腳。整部片就在描述男主角如何找到自我定位,聽說最後還 有一點點跟環保/保育動物有關的議題? 雖然我沒看過,但是已經列入觀看名單。 以下是不確定可不可以算在歌舞音樂動畫電影裡面: *《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系列 夢工廠(DreamWorks SKG)出品 其實我不知道他算不算歌舞音樂類動畫片。因為令我印象深刻的歌曲就只有《馬達加斯 加1》中,那一群奇怪猴子唱的歌。 youtube連結:http://ppt.cc/eTzX 後來想想這應該是算它的主題曲,而且整部電影裡面好像只有出現這一首歌? 所以《馬達加斯加》應該不算是歌舞音樂類動畫電影吧? 天阿,也打太長了(打完一個下午就過去了) 以上算是我找到的歌舞音樂類動畫電影,如果有漏掉的,歡迎補充。 因為真的很喜歡這類又唱又跳的動畫電影啊!!!(尖叫) 也謝謝花費時間看到這邊的你,感恩 -- ╒══╛ Chaque chat parle en francais. Vraiment!◣ ◢ 每隻貓都會說法文 真的! ◣ ◢ ≡ ≡ Si vous le demandez, "Quand aimez vous le mieux le soleil?" ≡ ≡ ﹏▲ 如果你問他,"你最喜歡什麼時候的陽光?" ▲﹏ " Mi-aout ", il vous repondra. ══════╗ " 八月中 ", 他會這麼回答你 φe12401421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240.82

apreslete:歌舞類型的話,Thunbilina、Quest for Camelot的歌都蠻 01/25 17:59

apreslete:好聽的 (但劇情普普通通) 01/25 18:00

Amontillako:超時空要塞Macross 愛還記得嗎 01/25 18:00

[embedded content]

apreslete:跟埃及王子很像的,還有約瑟夫與神奇彩衣 01/25 18:00

apreslete:再推真假公主,唯一收藏一張迪士尼以外的動畫電影原聲帶 01/25 18:01

apreslete:frozen heart 其實像是全片的提示 01/25 18:03

snowinwater:Frozen Heart我第一次聽就有風中奇緣開頭的既視感 01/25 18: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