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閒聊] 各機子雜感
Jul 16th 2014, 08:11, by yogira

作者yogira (小信)(由基拉)(油雞)

看板MobileComm

標題[閒聊] 各機子雜感

時間Wed Jul 16 08:11:51 2014

只寫有真的摸過的,沒寫進來的就表示我沒摸到,所以無法評價。 當中包含已經下市、最後一批產品都過保的產品,另外有少數摸過的幾款因為 各種不想寫跳過如 InFocus IN610、Sony Xperia U 等。 個人主觀好感度排序: (會寫原因,這邊是個人的主觀好感,請僅供參考。有部分機子摸的時間不夠, 所以評價會很偏頗,請注意,這是主觀觀感。) 1st ─ Google×LG Nexus5 目前的主力機,因為我一直沒去換 MircoSIM 所以除了電話簡訊以外 都已轉至 Nexus5。 優點:原生又原升、ART 開下去後真的隨便都快,快到我回頭摸別的機子 反而會覺得變遲鈍(後面有些評價低有部分因素也是在此,我主觀 終無法排除掉這個體驗感,也無法消彌時間上的技術落差。) 窄邊框設計優點就是很小支,明明跟別人同樣螢幕大小卻小很多。 相機的成相品質真的算不錯到一般距離的拍攝我都用這支主力了。 讓我一用就離不開的原生支援 Qi 無線充電。 缺點:原生,很多東西如果不會去挖去尋找去試來用就無法體驗更豐富的 功能,當然我自己是還 OK 所以就沒這方面困擾。 窄邊框設計自然而然的就是會有漏光,這是必然的。 喇叭的發聲處在下方,如果橫著握很容易壓住聲音Orz 2nd ─ LG G2 非原生機中最讓我驚豔的一支手機。不過驚艷點幾乎都在 ROM 上就是了@@ 耗電表現優異、豐富彈性的介面調整、讓電源鍵壽命大量延長的原生雙擊喚醒、 讓人印象深刻的連接提醒。 硬體部分到 G2 時,已經沒有什麼很明顯的頓感,所以讓我有印象的都是系統的 各種細節優化,至少到目前為止,Samsung、Sony、ASUS 的優化還沒讓我看到真 的有達到同一規模的程度。 缺點當然是對應著優點而來,吃了龐大的儲存空間是首當其衝的問題。 再來是通知列快捷功能鈕的設計...LG、Samsung、Sony 怎麼都愛這味?Orz 3rd ─ Google×Samsung Galaxy Nexus 到最近,電源鈕終於快死掉的前主力機。 最欣賞它的假彎曲螢幕、音質,還有讓我避免手滑保護了數十次沒掉落的背蓋。 更念念不忘從 4.0 一路爬到 4.2.2 的種種(4.3 沒升,系統檔案沒改正) 這支 Nexus 帶給了我很多原生的新功能,以及 Google 很常犯的功能作一半。 (有功能,但是無法正常 Work XDrz) 當然,因為機子老了,再加上 RAM 不夠,所以多功上顯得很疲弱。 雖然一開始 Google Reader + Google Chrome 就差不多極限了... 4th ─ ASUS PadFone S 外型的金屬給了我一層堅固感,這整篇文所有的機子中,能給我「視覺上的堅 固感」的只有這支。(至於實際誰比較堅固,沒實際比過,不評論。) 第二個則是它內建支援了 Qi 無線充電,雖然它的線圈偏頭部。 再來是相機的檔名結構。對於有需要的人可以從檔名清楚辨識這是用什麼環境 所拍攝的,整理、交流照片時就顯得很有用。 最讓我感到特別的是背蓋開啟方式,最穩固是從 microUSB 母座那邊打開@@ 要說的話,別人要讓你開背蓋的都會有拉鍊,為什麼你是從屁股呢XD 另外值得給 80 分的是下拉選單的快速設定,又大又清楚、沒有很蠢的左右滑 動,缺點是沒辦法很直覺的變更這組按鍵哪些顯示、順序調整。 5th ─ ASUS Zenfone5/ASUS Zenfone5 LTE 要說的話...是價錢吧? 對於給「仍然屬於只想接收、撥打電話而沒有其他使用需求」這個族群來說, 各種旗艦機根本沒有必要,也太貴。 在整個市場可見產品線上,一直缺乏著偏低價、足夠實用的生活機,而這支機 子的出現可謂剛好。 石頭內建的簡易模式實際使用一段時間,對於這個族群來說,確實可達成需求。 但要說的話,這簡易模式太過陽春,調整不夠直覺,且有冗餘項目是目前缺點。 至於 4G 多個 2000/2500 值不值得就因人而異了。如果要辦給我父母的話我 會選 LTE 就是了,哪怕一萬,只怕萬一他們入門了半年後開始有頻寬需求時 還要換一支,麻煩。 但目前是不考慮就是了,生活環境沒有一支手機可以免除災害(海水),同業 人員有人會拿夾鏈袋包住手機來滑就是惹XD 沒環境困擾的話我首選會選這支,原因無它:有牌效能足又便宜。 缺點要數落的話也是一大堆。 都 LTE 版了仍然沒 NFC、Qi(這價錢也很難要求就是了Orz) 內建鍵盤什麼鬼難按的,有需要請先換超注音或倉頡注音輸入法等等,這部分 對於目標族群整個失敗。 那什麼鬼背蓋,欺負沒指甲的!!!震怒。(朋友 D 表示她有指甲三秒打開) 相機的成像,真的整個不行(主觀上),沒有達到 Nexus5 水準我不承認它的 水準能力。 6th ─ Samsung Galaxy Note2 就螢幕很大的手機,再加上一支可以讓你畫畫寫字的筆。 其他,我真的無感。因為是朋友機,也都沒摸到幾下,所以一堆無感。 看起來看漫畫效果是真的還不錯。 7th ─ LG G Flex 技術展示型產品,不具實用性。 我刮、我免水桶自動修復好棒棒唷。(這部分是真的很棒,這真的要讚賞) 我彎、我彎彎彎,但是收納、看影片、滑網頁、玩遊戲會有種莫名的不順暢感。 然後呢?然後沒有了。 8th ─ Samsung Galaxy S3 輕。這是我第一個感覺。 功能面上,快捷通知列同前面所述的不喜歡。 最喜歡的功能是可以透過 NFC 配對後直接以 Wifi 傳輸(內建)。 9th ─ LG G3 為什麼這台會被我主觀的丟到這麼低順位...原因非常得令人無法理解。 所以我不要求能理解,但我講明這是我的主觀感覺,跟實際多數人使用可能會 有體感上的落差,這是很正常的。 要淦的地方只有一個,你它媽的無線充電到底是怎麼設計的。 從頭試到尾,完全找不到你線圈到底安定點在哪區,找到最接近的位子仍然不 對勁,還很貼心的跳出提醒說請對準充電位置,就變成充十秒斷十秒,你到底 怎麼個回事!Orz 然後是玩玩 ART mode,轉換時程比想像中久。 開啟速度則是很芭樂的比 Nexus5 使用半年在 Dalvik 下還慢許多, G3 你到底在搞什麼...Orz 10th ─ Sony Xperia Z 鏡面背面是還不錯啦,但刮損的汰舊度有點可怕Orz 然後是機子舊了吧,有些地方會明顯的小頓@@ 另外喜歡的設計點是電源鈕,位置根本是置中主義愛好者決定的吧XD 相對的缺點就是擷圖不好按。 拿著朋友的 Xperia Z 試打 Lovelive...觸碰反應時間總覺得快慢似乎會飄動。 但這是主觀感覺,可能是我自己打的速度問題造成的錯覺。 Sony 的機子只有寫到這台,因為沒什麼機會接觸其他 Sony 機,不然嘛就是 Sola、U 一類的機子,雖然也是有優點啦,但真的不是我會想摸的機子Orz 11th ─ Samsung Galaxy Note 大概是老機子的關係,也是老慢,然後就螢幕大,有筆畫。 嗯?還有啥優點?大概就前面提到的 Samsung 有用心把 NFC + Wifi 寫好吧XD 12th ─ Samsung Galaxy S2 大概是老機子的關係,慢的跟烏龜一樣,用沒幾分鐘要不是對方也沒預算, 不然好想叫她趕緊換一台機子。 另外一台 S2 充電也是慘兮兮,每次看它充旅充(甚至跳線)還是龜的老慢, 淦這台烏龜機誰忍受的了繼續用啦,還在用的抖 M 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133.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bileComm/M.1405469514.A.5FC.html

iKFC :12th 07/16 08:20

k268185 :G3 你是用原廠無線充電座? 07/16 08:22

yogira :@k268185:不是,我沒買 WCD-100,它設計僅給 G3 用。 07/16 08: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