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小心] 崑科大附近的超雷房東
Jul 15th 2014, 00:41, by color1008

作者color1008 (荊棘鳥)

看板Tainan

標題[小心] 崑科大附近的超雷房東

時間Tue Jul 15 00:40:59 2014

我在大學生涯遇過兩次雷房東 第一次是大一時住的雅房 埋雷地點:大灣路上鑽石彩券行跟相館中間的小巷子裡面 進去左轉最邊間的透天厝, 後門車庫出來是工廠 當時正逢新生入學 而太晚找房子的結果 許多經濟實惠的套房都被搶光了 又因為是家人遠從屏東上來陪我看房間 (當時還有同學跟同學家人一起同行) 已經看了好幾間, 有些疲憊的情況下 在它打著3500元的價格、又看房間不算小 採光又不錯, 我跟家人及同學立刻眼睛一亮 一次就簽了一年的約 在這之後是惡夢的開始 先是住我隔壁隔壁的阿姨非常沒有公德心 (我必須承認這是房客的問題, 但是我跟房東反應得到的回答卻是: 阿姨她住在這都十年了,她也住得很習慣,你們就忍讓一下。 -----完全沒有要轉告或是處理的意思, 就是說十年來一直讓房客過這種生活品質) 她時常在房間炒菜, 搞得整條走廊都是油煙味 房間又都是木板隔間, 隔音味道都讓人困擾 又特愛吃水果, 吃完的果皮, 菜葉都包起來堆在公用浴室 沒人丟她可以堆到長果蠅, 甚至直接在洗手台削蘋果梨子 果皮全都塞住排水孔, 驚奇的是蓮蓬頭下的排水孔也有orz 奇怪的阿姨就先說一部份 再來就是房東住很遠, 如果有任何需求打給他都很難出現 但如果是收水電跟帶人看房就彷彿用了瞬間移動 帶人看房時房東不會先打電話通知你 人帶到你房前再直接敲門說:○○現在方便讓我們看一下房間嗎? 不管你在洗澡還是敷面膜, 都必須立刻馬上完成你手邊的事, 赤裸裸的開門讓人看, 如果回答說現在不方便耶 房東就會說那沒關係我等你10分鐘, 硬是要你當下開門 那如果人不在呢? 他會沒告知你的前提下, 直接拿著鑰匙就開門讓別人參觀 我同學因此在暑假回家的期間, 放在床上的類單眼就被偷了 他甚至告訴你收水電的時間, 若人不在就要你把錢丟桌上讓他開門進去收 因為他住很遠收不到錢很麻煩 再來是水電費, 雖然沒有第二個雷房東那麼坑錢 但是公用電兩個月可以繳到700元實在很離譜 我們整棟起碼有12戶以上 扣掉熱水器、房間用電跟水費 我們使用到的就是公共的一台冰箱、洗衣機跟走廊燈而已 不過搬到第二個住處就覺得這沒甚麼大不了了.... 第二個點: 大灣路上942巷(光南眼鏡進去的巷子)轉角有間東方美, 隔壁的甲○○大樓 一開始入住實在很開心, 房東人好好, 又天天幫我們倒垃圾 尤其住超近有求必應, 完全不必擔心忘記帶鑰匙出門 住到第三年開始, 住房率突然下降許多, 房東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省錢 原本請旁邊電腦公司管理網路的合約就中斷了 開始了持續一年爛到有剩的斷線生活 一開始我們都很有禮貌, 也很有耐心的一再跟房東反應 但不願掏錢管理網路的情況下, 我們甚至得忍受一分鐘斷線10次的困擾 除了用力敲鍵盤真的很痛以外, 也提心吊膽的害怕被隊友檢舉 樓下的同學大概不是老房客, 只簽了一年的約 因此跟房東反應還會被回以很差的態度 一昧推給電信公司:啊那是種花電信的問題啊!我也沒辦法啊! 總之拖了一年我也決心要搬家的時候 用非常火的口氣告訴房東:我正逢畢業製作處處都需要用到網路 我跟同學們反應了好幾個月, 網路問題都沒有任何改善 那這樣我真的覺得住在這我感到非常非常不方便。 隨後他立刻積極處理, 不到兩天的時間就有順暢的網路可以用 早知沒這麼困難, 又何必逼走了一堆人才要做呢... 然後因為屋齡其實有點久了, 睡覺時都有蛀蟲啃蝕聲相伴 一開始我不認為這很嚴重, 所以也就遇到房東就提醒一下有蛀蟲在咬我的門 到了最後半年, 門碰的一聲, 上半部金屬跟門框的連接處就這樣裂了 房東自己來敲打了幾個小時勉強的將就點用, 說之後要找師傅來換成塑膠框 於是就這樣拖到了我搬家前兩天, 它終於已經無法跟門框密合, 也不能上鎖 晚上睡覺、出門, 只能靠著脆弱的鐵鍊保護我的房間 於是即便累死, 我也要在一天之內把所有東西全部搬到新家 再來是電費, 房東一開始都掛保證全照台電計算 我認為我不算是很省電的人, 熱我就會開冷氣 睡覺不開, 但也不至於白天都不關, 應該也有個5~8小時 前一年夏天兩個月3000多元, 第二年夏天4600多元 連在寒假不吹冷氣的情況下兩個月電費都高達3300 甚至在我搬家時, 未達兩個月的時間, 房東結算竟高達5300元 抄表我全程在旁邊觀看, 數字的確是對的, 但是一度幾元房東說了算 我問了說你一度算幾元?房東用不太好意思的心虛表情說: 台電說之後要漲啦, 啊我也不知道要漲多少啊, 所以我就一度算5元 妳看啊這是之前的電費帳單(指著102年8月中的數字)5點多塊啊~ 完全不敢給我看上個月的收費標準 是說5月底到7月初的用電量也跟八月中差很多啊! 我的房租不過也才4300, 不足兩個月的電費要5300, 這樣合理嗎? 只是最後都要搬了, 我也只是臭臉結清所有費用就立刻逃跑了...囧 大灣路上因為生活機能的關係, 房客不只學生, 有許多是上班族 而且不少同學畢業後都留戀台南的美好, 因次打算就在台南找工作 希望發洩一下我心中長久累積的不滿外, 也可以讓想租屋的新生參考看看 房東真的慎選, 否則浪費了大把金錢又長期的精神耗弱, 真的得不償失QQ -- 狗狗:為什麼這個人每天給我飯吃還幫我洗澡...難道!?......他是神?! 貓咪:為什麼這個人每天給我飯吃還幫我洗澡...難道!?......我是神?! Entropy1988:為什麼他每天給我飯吃還幫我洗澡...難道...我是牙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5.188.1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nan/M.1405356092.A.959.html

hsyumi1026:其實有很多問題是入住時沒問詳細+運氣很差 07/15 00:4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