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背十字架走天下 英男子行8千里路
Dec 4th 2013, 06:10

背25公斤的十字架環遊世界?世界上有數百萬人對於「朝聖」的行為十分著迷,認為是他們人生當中不可少的一部分。英國一名61歲男子以他自己特殊的方式朝聖,過去的26年裡中,他背著25公斤重的十字架走遍全英國,甚至走到更遠如孟加拉、印度、斯里蘭卡等地區,目前已經累積超過8000公里的旅程。

背著這麼大的十字架到處行走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哈蒙說,他曾經腳上起水泡,也在孟加拉扭傷腳踝,不過這些都不能阻止他前進的步伐。對他來說,最麻煩的事情是過海關,有些國家的海關認為這個十字架會「造成危險」而不允許他通過,第二個十字架就在幾年前被印度海關扣押。

據聖經記載,當年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之前,曾背著十字架走過許多地方,許多信徒以「耶穌背十字架」的圖像作為信仰的象徵。

BBC報導指出,一名61歲的英國護理人員哈蒙,在過去26年裡背著一個由木頭做成、底部有輪子的十字架走遍世界許多地方。哈蒙表示,他之所以背著十字架走遍各地,是想讓一位對信仰喪失信心的朋友看到「他對信仰的堅持」,「我希望背著十字架走到他住的地方,然後為他祈禱,就算他最終沒有重拾信仰,我也為我的信仰做了見證。」

於是,他請朋友幫他做了一個重25公斤的十字架,並從蘇格蘭西南端的蘭茲角開始了旅程。接下來26年,他前往了愛爾蘭、柏林、莫斯科、巴黎、斯洛伐克及亞洲等地。目前他已經用到第三個十字架,第一個在一次搖滾音樂節中被偷走。未來,哈蒙想繼續背著十字架去亞洲、非洲和南美洲,直到走不動為止。

哈蒙認為,現代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彼此疏離,只願意活在自己的小圈圈裡而不與人分享。因此,他以十字架作為與各地陌生人打交道的「破冰神器」,「大家都會停下車來,與我交談,問我為什麼要背著十字架,他們大部分的人都十分友好。還會邀請我去喝東西聊聊。」 哈蒙說到。

哈蒙笑說:「每個人都會跟我說:『嘿!耶穌的十字架並沒有輪子喔。』如果每次有人說這句話我就可以得到1英鎊的話,我現在已經是百萬富翁了。」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99 的頭像
    jmuko99

    2016韓劇推薦好看的 , 學校2015 韓劇 線上看 , 2015韓劇排行榜前十名2016韓劇排行榜前十名 , 好看的韓劇推薦 , 2016韓劇收視率 , 韓劇推薦 , 2017好看的韓劇推薦 ,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