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戀愛難題/尊重孩子的交往對象
Nov 18th 2013, 18:44


圖/九子
放下手中電話,結束與女兒的溫馨對談,心裡踏實多了。

憶及一年前,親自送她去美深造,才出國不到一個月,她就跟大9歲的學長談起感情,而且還不敢讓我們知道。這個絕頂聰明的小女兒,從小讀書、運動,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從沒讓我們煩心過,不料考驗才正要開始……

猶記2、3年前,當好友為了女兒與一個加拿大男友交往,弄得夫妻、父女關係緊張,全家不得安寧之際,我還挺身安慰相勸,沒想到這麼快就輪到我自己也身陷迷惘裡。

跟女兒在電話的語氣愈來愈急躁,母女距離也愈來越遠。幾個月下來,我的身體出現不適,情緒失調易怒、失眠,導致血壓漸漸上升。一向健朗的我,自問:「我是怎麼了,這麼容易就被擊垮嗎?」

有一天,老媽打電話來勸我:「慧文啊!兒孫自有兒孫福,孩子各人有各人的因緣,或許是上輩子的因果,這輩子要還的。想當初妳外婆要我回鄉下去招尪,我不肯,因為我跟妳爸爸有緣分。」

「喔!原來我女兒的叛逆是遺傳您。」雖然是句玩笑話,倒也讓自己寬心了些。

接著老媽又說:「對孩子要多祝福,少擔心,尊重她的選擇,愛她的選擇,她才會跟我們同心。」一語驚醒夢中人,這些熟悉的話,我也曾對旁人說過,真是當局者迷啊!唯有我放下,女兒才能自在。而且為了健康,我必須先要改變,學會接納和尊重,畢竟女兒已經是個成年人了,應該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這一門親子功課,就讓我們一起修吧!

最後我想說一句話:「親愛的女兒,只要是妳愛的,我們做父母的都愛!」

 / 圖/九子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