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婆媳之間/婆婆的三要智慧
Nov 18th 2013, 18:44

蘭姊是我多年的朋友,兩個兒子都結婚了,還跟她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大夥都很好奇,她如何周旋於媳婦之間,且和平相處。

只見她不疾不徐,用手比出「三」說:「有三要:眼睛要夠亮、嘴巴要夠緊、心要夠感恩。」見我們一臉疑惑,接著說:「眼睛要亮到看得懂媳婦不同的個性,我的大媳婦性情直爽,情緒不留到隔天,喜怒哀樂一看便知。她很滿意自己的兒子,有一回對我說:『我的兒子比妳的兒子長得好看耶!』我沒好氣的回她:『妳兒子比我兒子優秀是應該的,因為品種有改良嘛!』逗得她心花怒放。

二媳婦氣質出眾,端莊賢淑,話少又謹慎,從不出言不遜,但不能開玩笑,所以我在她面前忍住不說笑。

另外嘴巴要緊到把話吞肚裡,絕對不搬弄是非,否則家裡烽火四起,倒楣的是自己。大媳婦會在我面前埋怨幾句,我邊聽邊當和事佬,如果是關於我的流言,一笑置之。二媳婦有話不當我的面說,會派我兒子傳達。需要澄清的,我會當面說明,其餘聽聽就好。

心為什麼要感恩?以前覺得大媳婦嫁作人婦,還一手扛下娘家大小事,導致她的兄弟沒有責任感。結果她的能幹起了效用,家裡的瑣事她一肩擔起,讓我無事一身輕,現在很感謝親家的調教。二媳婦懷有身孕,我還在為坐月子事宜傷腦筋時,親家母一口允諾讓女兒回娘家坐月子,這麼好的親家哪裡找啊!」

聽完,大家都認為要做齊這三點實在不簡單。蘭姊笑說:「為了求生存,人總會想出辦法的。」我們終於聽懂了,都哈哈大笑起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