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閒聊] 倒扣薪水壓倒我心中最後一根稻草
Nov 6th 2013, 00:26, by evil666liu

作者evil666liu (中劉砥柱)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倒扣薪水壓倒我心中最後一根稻草

時間Wed Nov 6 00:26:04 2013

文長 如有不妥,懇請指教 :) 不才小妹我待在一家鳥鳥的家族企業 (詳情可以至careerlady版觀看 我在家族企業的甘苦談 今天收到近一年來覺得最晴天霹靂的薪資條 由剛開始的氣憤轉為心寒... 大概是這樣的,小家族企業實在真的沒制度我也知道 請個假囉哩巴說問東問西還要你on call 之前公司還沒改制度(?)前 不管請什麼假(管你婚喪喜慶病假)一律一天都扣1K...其實這點我就覺得很不合理了) 不過我是個算蠻盡責的人 非必要真的不會請假 抱病也會去上班Q_Q 所以改制前我只被扣過500塊 請半天假去看醫生Orz 直到改制後 公司美其名說要加我們2K全勤獎金 但請一天假改扣2K 其實會計當時的說法跟我後來扣薪有很大的出入.... 上個月因為有事迫不得已請了3天假 然後我的薪資就被倒扣了8K.... 怎麼算的呢? 我下班後私底下問會計才知道 全勤是只要我有請假 2K就沒有了 外加請假的天數 一天算2K倒扣底薪... 如果是以最先前會計跟我說的扣薪方法 請假一天扣1K薪水再扣1K全勤 請假兩天 等於全勤扣光再扣2k 請三天就是5k(2k全勤扣掉再扣掉3個工作天) 一直以為是全薪(底薪+2k全勤) 扣假.....我真是太天真了 總之收到薪資條後就是 底薪倒扣6k....好痛......... 就是變相不準我請假就是了......Orz 原本想說應該還有什麼可以讓我留下來的理由 在這家公司也學到很多 自己獨立經手的大小案子也不少了 自己替公司創造多少效益自己很清楚 但實質的被回饋有多少?恩? 我還真的不知道... 帳面上看起來我的薪水是比新鮮人高一些體面一些 但扣掉周休根本差不多.... 我難過:( 只好怒開 奴工銀行丟履歷了... --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後還會再放條狗咬你 上帝為你開另一扇窗後還會再踹你一腳讓你摔下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7.78.209

sqwt:快走吧 爛地方不值得留念 11/06 00:32

diabloevagto:檢舉 11/06 00:32

BaRanKa:............. 11/06 00:33

lycium:...鬼島 BJ4 11/06 00: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