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影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影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影劇]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爸爸病逝 方志友一夕長大
Jul 26th 2013, 19:34

作者: 記者陳慧貞整理 | 聯合新聞網 – 

如果,重來

如果重來,我會每天逼爸爸跟我聊天,每天說:「把拔!我愛你!」

從小我和大妹、小妹,還有媽媽,我們4個女生就在爸爸巨大的保護傘下長大,從來沒想過有一天這個傘會被折斷、破落,瞬間像天塌了一樣。

爸爸一直很ㄍㄧㄥ,在我們面前只有愛和關心,國中時期我正值叛逆期蹺課、愛玩,他從未開口罵過,高三時和男友分手,我因失戀難過痛哭,爸爸到我房間只說:「你還小,以後就懂了。」爸爸總是這樣,短短的話,卻常給我很深的體悟。

爸爸一肩扛起我們家一屋5女的責任,妹妹有憂鬱症,常有暴衝舉動,爸爸帶她到處看醫生,卻查不出病因,後來才知道妹妹是腦瘤作祟,奶奶有阿茲海默症,媽媽一直是家庭主婦,家中所有擔子,是爸爸一人撐起一片天,但他從來不說苦,連身體病了,也不讓我們知道。

2年前,爸爸突然倒下,因為太操、太累,突發猛爆性肝炎,住院3、4天後命危,當醫生宣布爸爸需要換肝,家人擔心我才18歲太年輕,不讓我捐肝,我哭趴在爸爸身邊,不斷地對他說:「把拔,等我,等我去配對。」但那時爸爸已說不出話了,只看到他閉著的眼睛流出黃色的眼淚,5天後腦死,去另外一個世界。

爸爸的離開,我從無憂無慮的女孩,一夕長大,幫忙處理後事、照顧媽媽、安撫妹妹,向爸爸告別時,我也沒有掉淚,過了2個月,直到和同學去看電影,看到一幕親情戲,才情緒崩潰,在電影院內痛哭,哭到電影散場,腦海中仍浮現當時爸爸「黃色的眼淚」。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