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Jul 3rd 2013, 13:59, by crystalwhite

作者crystalwhite (crystalwhite)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時間Wed Jul 3 13:59:12 2013

圖文版:http://lovecc6.pixnet.net/blog/post/131181967 消費時間:2013/6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晚餐要價不斐, 中午有相對便宜的套餐,(套餐就吃不到那些貴鬆鬆的精典菜色囉) 當做給自己累得要死的犒賞好了, 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反正就決定要自己去吃, 用餐十分鐘前才打去訂位,吧台區還有座位。 店內顏色以黑與紅為主調,走fusion路線的lounge風格, 裝飾物以蘋果、甜椒、辛香料以及蝴蝶蘭為主。 下圖是餐廳的吧台座,不好意思亂走只在座位上拍, 第一眼馬上聯想到日本料理的板前座位, 我是這天中午的第一位客人, 所以被安排在還算中間的吧台座位, 可以清楚看見開放式廚房的製作現況。 桌面捲著白色餐巾,底下墊著黑色編織餐墊, 刀叉全是刻印著 "Joel Robuchon" 字樣, 入座後服務人員詢問要礦泉水還是氣泡水, 我點了氣泡水(Badoit氣泡水),結帳時才發現是以瓶計價。 一座下服務人員便隔著吧台亮出菜單, 小聲有禮的介紹目前的午間套餐, 午間套餐有三種價位: MENU A $980─前菜、今日烤物、今日甜點、咖啡或茶 (通通固定不能選) MENU B $2,080─任選兩前菜、任選一主菜、任選一甜點、咖啡或茶 MENU C $2,880─任選兩前菜、任選兩主菜、任選一甜點、咖啡或茶 雖然MENU A的價位誘人,但都不能選怕太空虛, 幾乎沒思考便選了MENU B,兩道前菜比較吃得飽。 點完餐後很快便上一大盆熱呼呼的麵包, 一人份就那麼多?太讚了! 而且不夠還可以續,吃不完也可以外帶, 有培根捲、奶油佛卡夏、蝸牛捲、枕頭麵包、小魔杖、奶油餐包, 還有亮黃色的番紅花麵包,以及鮮綠色的菠菜麵包, 硬硬的法國麵包類我沒有特別想拿, 倒是又軟又香的蝸牛捲、番紅花、菠菜麵包等讓我一口接一口。 麵包之後很快便送上這天的開胃小點(L’Amuse-bouche), 黑色圓盤上還特別抹上金箔做裝飾, 上層粉橘色的是番茄冰沙,灑上西班牙辣椒粉, 下層為少許嗆味不會辣的芥末,以及香脆的堅果, 淡酸淡辣的,吃起來果然開胃。 吃完開胃菜整間餐廳還是只有我一個人, 讓我遭受服務人員熱切的關懷, 傳說中的主廚也有跑出來詢問我餐點如何, 其實就只是很客套的寒暄而已, 此時我心想:「其實一個人來吃也沒那麼無聊嘛!」 之後上前菜才陸續有訂位的客人入內, 進而把餐廳塞滿為止。 【章魚薄片搭鮭魚卵及檸檬油醋】 第一道前菜,章魚薄片搭鮭魚卵及檸檬油醋, 切薄片的圓形章魚腳,一圈圈在盤上交疊成一朵花似的, 每片章魚薄片上皆放著一顆鮭魚卵, 上頭以紫蘇與其他香草們點綴, 淋著檸檬油醋,灑上西班牙胡椒粉, 章魚薄片口感Q彈,酸香開胃帶點辛辣, 一咬即爆的鮭魚卵,則以自然的鹹味中和主體的酸。 【番茄冷湯佐蘿勒冰沙】 第二道前菜是番茄冷湯佐蘿勒冰沙, 冷湯以番茄打成細緻無顆粒的冷湯泥, 盤中擺上色彩鮮豔的普羅旺斯綜合蔬菜丁, 以襯上羅勒和萊姆製成的冰沙球, 冷湯表面滴上橄欖油和蝌蚪狀的紅酒醋, 服務人員說如果覺得湯不夠酸, 可以把冰沙整個喇進去增添酸度, 不過我覺得分開吃更好,冷湯本身已經夠酸了。 【LE CABILLAUD】 接著上主菜了,等等,這不是我點的主菜, 我明明是點嫩煎櫻桃鴨阿!這是瞎咪挖溝? 我還來不及把上面的OS說出來, 服務人員立刻搶先說:「這是主廚特別為您準備的。」 我愣了一秒才回神問:「怎麼這麼好?」(其實內心超驚訝的阿~) 服務人員只是微笑,然後說:「是的,這是主廚特別為您準備的。」 此時主廚已經因陸續上門的客人在廚房忙碌著, 之後便沒有再出現在吧台邊閒晃,這這這...這是常態嗎? 一來我不是熟客,二來我根本第一次來用餐, 就只是默默的吃默默的拿著相機每道菜拍一張而已, (可是在台灣一堆人吃飯都愛拍菜所以也沒啥特別的) 問服務人員也不說原因,好吧,那我就不客氣了! 菜名還是最後結帳時在收據看到的, 似乎是隱藏版,在官網的單點菜單上找不到, LE CABILLAUD就是鱈魚的意思, 上網查發現LE CABILLAUD也算是主菜類, 覆蓋鱈魚塊的麵皮類似薄片晶透的水餃皮, 麵皮中綠色的點點是香菜製成的, 鱈魚四周以燉到軟爛的紅黃甜椒圍繞著, 魚肉當然也沒話說,幼滑肥美,充滿魚脂香。 【嫩煎櫻桃鴨】 吃完鱈魚才上我真正點的主菜,嫩煎櫻桃鴨, 同時也換上專切肉的Le Thiers牛排刀。 選用宜蘭的櫻桃鴨以低溫煎烤,肉質紋理細緻, 恰到好處的火侯讓鴨肉水分充足,滋味甘甜, 帶點油脂的鴨皮煎得略酥脆,另人再三回味, 櫻桃鴨旁搭配三塊圓切片的日本大根, 大根是這天最失敗的部分,表面烤得過焦苦了, 焦苦到我有點難以下嚥,鴨肉底下則鋪著日本大蔥。 隨主菜還附上招牌的洋芋泥, 洋芋泥打得綿密富黏性,像山藥泥一樣, 吃得出濃郁的奶油鹹香。 【提拉米蘇佐咖啡香料冰沙】 甜點我選了提拉米蘇佐咖啡香料冰沙, 右邊是裝著摻著苦橙皮味的咖啡冰沙, 左邊是提拉米蘇,裡頭放有一顆咖啡冰淇淋, 是道不錯的甜點,但沒有特別驚艷。 接著該上茶了吧?沒錯,我原本也這樣以為...... 沒想到服務人員又端出一道甜點, 在我二度詫異的同時,馬上接著說: 「這是主廚說要招待您的。」 主廚咧?主廚還在後面忙沒有出現, 結果招待我兩道菜...我是何德何能? 連我自己都摸不著頭緒,太神奇了。 【LE MANGO】 結帳是看帳單寫著菜名是"LE MANGO", 不知道有沒有中文菜名,單點菜單上也查不到, 特別拍了整份大盤子,盤子是透明的, 上面點綴著花花綠綠的色澤,好沁涼的感覺阿! 整到甜點充滿了芒果,芒果冰沙、芒果顆粒、芒果慕絲, 灑上金箔添色與香草籽增添香氣, 酸酸甜甜的,好適合夏天哪!吃完通體舒暢。 真的要結束了,幸好我胃容量大,完全頂得住, 服務人員送上以Staub鑄鐵壺盛裝的熱紅茶和調味的鮮奶。 並送上佐茶的小點:可麗露, 可麗露是迷你型的,中看不中吃, 表皮不夠酥脆焦香,很明顯太軟了。 離開前服務人員遞上打包好我沒吃完的麵包, 回家後才發現原來還提供如何保存麵包的說明, 蠻貼心的說,當晚這些麵包就通通供奉給老公吃光了。 拿到收據才發現光招待的主菜和甜點就頗貴, 為避免廣告嫌疑(因為真的讓我好飽也好驚訝), 不免俗必須附上發票和收據,本人生平最痛恨廣告文,就醬!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樓(BELLAVITA) 電話:(02)8729-2628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2:30 http://www.robuchon.com.tw/atelier/main.html P.S. 已將招待過程事先詢問版主, 版主說只要如實寫出就不需用"廣宣"可以用"食記"標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1.235.1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