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來世英雄再見/「等一個人咖啡」
Sep 1st 2014, 23:05, by nomadJr

作者nomadJr (浪人)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來世英雄再見/「等一個人咖啡」

時間Mon Sep 1 23:04:57 2014

習慣看完電影最後跑工作人員字幕的我,在黑幕緩緩地上升後, 正要起身,忽然看見片中的阿拓出現騎著駱駝,冷不防地一個只 有字卡的最後一幕閃入,重擊了我的心臟。 "阿拓,我們都很想你。" zeitblitz (杰特拓),一個曾讓10年前KKCITY的創作小說站台-- 永恆的國度站(Everlasting)當中Giddeens板一夕暴動的ID(換句現在的 話說便是所謂的紫爆吧!),他在2004年10月19日晚上8點多,為了閃避一 個高中生騎腳踏車逆向行駛嚴重摔傷傷及腦幹,等留學的姊姊遠從法國繞過 半個地球見了最後一面後,彷彿也在等著姊姊趕到似的,撐著讓生命指數不 下降的他狀況瞬間急轉直下,四天後的10月23日 PM02:37,家屬同意拔管, 傳說中的射手座、裝熟魔人、好人團團長曾元拓從此離開這個世界。 曾元拓是九把刀的書迷,九把刀將曾元拓的個性取樣到小說「等一個人咖啡」 裡成為劇中主角「阿拓」,而我因為非常喜歡這本小說才開始知道了網路上 「zeitblitz (杰特拓)」的點點滴滴。那時候我只是個會默默看著Giddeens版 上文章的潛水板友,看著這個ID有事沒事出現在版上與每個不同ID的人互動, 看著刀大說阿拓不愧是富有正義感的裝熟魔人云云,即使我從來不認識這個人 ,因著小說刻畫的阿拓與現實生活出現的ID,有時還有照片,我彷彿也認識了 這個刀大文章中很單純、很熱心助人,很喜歡溜直排輪的傻氣阿拓。 很久沒有翻書了,記憶中有點被遺忘的暴哥、金刀嬸、阿不思、澤予學長, 在看著電影的當下又通通鮮明了起來,我急著搜尋僅存記憶中快壓垮土地公 供桌的仙草蜜、笑死我的「鰻身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傳說中夾娃娃第一 次夾到什麼就是那個人的一生寫照等等好像都沒有出現;很久以前就埋下的 梗卻總是最後才知道的笨蛋思螢與人緣超好總是熱血助人傻傻笑著的阿拓形 象,卻在我的眼睛裡愈發鮮明。 於是明明是歡樂輕快的音樂,阿拓與思螢慢慢變熟的過場,我卻慢慢紅了眼眶。 「阿拓發生車禍了!」 我想起那天夜裡,忽然有人在刀大的板上PO上這則消息,開始有人查證消息 真偽是否誤傳,等到被證實,刀大的板瞬間被文章灌爆,各方關心訊息與最 新狀況的文章不斷湧入,從來懼怕交淺言深更何況根本不認識他的我也留下 一句希望他快點好起來的祝福,只是焦心如各路網友,他的身邊家人們才是 最揪心的人。 電影中的阿拓總是瞇著眼睛笑阿笑的,我來不及看過現實中阿拓的樣子,只 是偶然看見他與刀大一起拍的照片被上傳,濃到不行的粗眉,殺氣騰騰的眼 神,不苟言笑的嘴角,很難想像他其實是裝熟魔人。他在小說裡成為一個苦 情角色,女友被拉子追走,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朋友人緣極好,喜歡思螢卻還 幫思螢追澤予學長,不愧是好人團團長。現實生活裡,他是一顆凡間的星星 ,住院期間每天都有大批網友、朋友塞爆病房走廊等著探病,連曾媽媽也嘖 嘖稱奇,要不是當時我在當兵,恐怕一股腦熱血的我也會真的南下衝進醫院 去。 只是即使有再多的網友集氣祈禱,仍是無法把他留在這個世界,他捐贈出了 眼角膜,一命換一命地為那個逆向行駛的少年消災化厄,從此星星飛離這個 塵世,到遠方當天使去了。忘記了哪個網友說,「即使到最後一刻,他仍是 依舊熱心助人。」或許是電影劇情與真實事件交錯特別讓我銘心,很久沒有 看電影哭得這麼厲害。等一個人咖啡是我第一本看到哭的小說,即使今年才 終於改編成電影上市,我仍能不加思索地講出這是一個改編傳說中很熱血的 裝熟魔人--曾元拓故事的電影。 曾有人說一個人一旦被忘記,就是真的死了。10年了,嘿,曾元拓,即使你 不認識我,但你某部分的人生確確實實地與許多人的記憶重疊,隨著電影的 賣座,你的故事會以不同的形式繼續被傳播。劇中的「等一個人咖啡」甚至 要持續經營下去了。 之前阿拓的故事被大愛台拿去拍成人生劇場(緣)的時候,刀大曾說過,「 如果阿拓在天上有知,肯定覺得自己超屌的!」 我想你現在一定也覺得屌、爆、了吧?(笑) 希望來世有機會能認識你一下。 (然後你也不要一直煩惱要不要轉系了啦!吼!) 生死夾縫,才能見證。 今生驕傲拓步,來世英雄再見。 連結裡有真實的阿拓照片 http://tinyurl.com/pgn3bn5 (臉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8.48.1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9583903.A.AEA.html ※ 編輯: nomadJr (219.68.48.18), 09/01/2014 23:05: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