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這段感情談得好累
Mar 15th 2014, 12:48, by sorrowheaven

作者sorrowheaven (無雙)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這段感情談得好累

時間Sat Mar 15 12:48:07 2014

※ 引述《nohahapoint (沒笑點)》之銘言: : (文長。幫朋友代PO) : 和男友是遠距離戀愛 (他北部 我中部) : 交往有9個多月了 : 我們年紀差不多 他71,我72 : 他是上班族,我則是在家當考生 31歲的考生?是在準備考公職嗎?! : 交往初期真的是熱戀期 : 心裡已經認定他是真命天子 : 也想跟他走一輩子 : 兩個人也會談論到結婚的話題 : 當時我們的共識 是明年(也就是今年) 會結婚 「初期」、「當時」,所以現在妳不認為他是真命天子了嗎?! : 他一直對我很好!! : 我去北部玩,他會開車載我回家,然後再自己回北部 : 節日會送一些我需要的東西給我 : 反而是我,因為沒在賺錢 : 所以就只能做做手工卡片、買小禮物 送給他 這部分不錯呀!心意比較重要! 男方肯遠距離送妳回家其實滿貼心。 妳也因為經濟因素改成做手工卡片跟買小禮物, 如果我是男生,我會覺得妳滿窩心的。 : 但 最近這幾個月爭執不斷 : 讓我心裡想嫁給他的想法漸漸的消失了...甚至是想放生了 : 就舉以下幾個例子來說: : 1. 我希望明年再結婚,男友雖然不贊同 : 但他說:我不嫁 他也沒辦法 : 最近他老是一直叫我趕快搬去北部 好為結婚做準備~ : 對此,我也明確的表達我的想法 : 我希望結婚後再搬去~ : 但他認為這樣結婚後又要重新找工作 很麻煩 : 不如結婚前就搬去 : 最後...他要我給他個答案 : 問我今年7月是不是能搬上去 : 如果不能,他自己也會做出決定。 :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他在給我壓力 : 我不是不會搬上去,只是早晚而已 : 我不懂為什麼他要烙下狠話.. 結婚要討論的事情很多, 例如雙方長輩所遵守的習俗、喜帖的挑選、婚紗照的安排、 查看宴客場地、婚宴要開幾桌、親友要請哪些人, 遠距離真的很不適合討論這些事項。 另外,找工作是在妳考完試之後找嗎? 工作這種事情真的是先安排好會比較好, 畢竟結婚之後開銷真的會比較大。 : 2. 在性方面,男友似乎太過敏感 (他是處男) : 導致每次都早早結束 (5-10min) : 在那一方面,能教的我會教他 : 可是我也希望他自己能上網做做功課 : 他也說好 : 可是過了半年後,我發現他根本沒有做功課 : 當下真的很不高興!!! : 覺得為什麼你都只顧慮到你自己 : 而沒有想要去學習 如何滿足我?! : 再度反應後,他叫我自己去找文章給他看 : 他說怕他自己找的,結果不是我要的 = = : 最後他還是有自己去做了些功課 : 時間有拉長一些 (10-15min) : 但是我真的還沒有滿足到... Q_Q : 而且有時候我不想要,拒絕他 : 他還會不高興.. : 另外有一點很納悶的是:為什麼吵架了,還可以炒飯?? : 對我來說 如果雙方還在爭吵中,我是沒有那個心情的 : 但他可以,是男生都這樣嗎??? 其實,男性持久時間5~10分鐘算正常偏短, 雖然他感覺真的懶的去找相關資料, 但他說的也沒錯,他找的資料不見得是妳想要的, 下次不如一起窩在電腦前面找資料,搞不好會是一種新的情趣喔! 至於之後時間拉長了妳還是無法滿足, 這..可能個人需求量不同吧! 不過吵架中還要做愛真的會很沒性致, 因為做愛這種事需要兩個人情緒上都很OK才能做得愉悅。 但我想問一下,這件事你有跟他溝通過嗎?! 順帶一提,如果對於這方面還是感到困惑或不滿足, 可以去法西斯板看看相關資料。 : 3. 情人節他送了我一件很貴重的外套 (他一件我一件) : 送的時候,他說他本來不太想送給我 : 會選擇給我 是想看看我收到的態度、想法 : 還說他猜這件外套的價值不超過3次 : 因為他之前送我的手錶 我沒有戴超過三次 : 他不太高興 >< : 可是那是因為我本身很少戴手錶+我自己有一個了 : 所以才很少戴... : 說真的,我本來不想收這禮物的 : 因為真的太貴了!!! 我覺得很有壓力... : 況且我也沒有甚麼錢 可以送他昂貴的禮物 : 可是我可以想見如果不收,他一定又不高興 : 就只好收下了~ : 後來出遊時,我問他褲子怎麼只有這幾件 : 他說:我的錢都花在誰身上了??? : 我去年完全沒有買任何一件衣服、褲子。 : 還說他對不起他爸媽,買外套竟然沒有買給他們 : 聽到他這樣說,心情就更難過了 : 我從來沒有要求他送我這些貴重的東西 >< : 而且平常外出的費用,我也都和他平分 (就只差沒有幫他出油錢) : 因為我真的很怕、也不希望自己造成他的負擔。 事出必有因,他的做法真的令人傻眼, 但會不會是因為之前他送妳手錶的事件才導致他有這種錯誤的想法? 然後妳說收了貴重禮物會有壓力, 請問一下妳有跟他講過這件事嗎?! 因為就文章看來,妳似乎沒有跟他提過這件事。 情侶之間的溝通比一切都重要,如果缺乏溝通, 任何小事都可以變成引爆點。 不過他說他對不起他爸媽是誇張了些= =a 但是我不了解妳難過的點在哪, 如前面所說,感覺不出來你們有溝通過這件事。 : 4. 我父母觀念比較傳統,無法接受女兒婚前性行為 : 男友來家裡,希望男友和我分房睡 : 但男友無法接受,於是選擇來找我時,找我一起去住外面 : 某天假日,我們要出去住他的員工宿舍, : 父親知道後突然發飆,要我不能去 : 說他絕對不能接受女兒婚前去跟別人睡 : 除非叫對方來提親 (但我有跟爸媽說今年不會結婚) : 當下迫於父親的嚴厲指責、威脅 : 我只能叫他自己去睡宿舍,隔天再見面 : 安撫好父母後,我心裡很擔心男朋友 : 就趕緊打電話關心他 : 這才知道他生氣了!! : 他說:他生氣的點是因為我竟然把他一個人丟在外面... : 他認為把他丟在外面是我願意的。 : 後來他不願意再講,就結束通話了 : 隔天我也跟他解釋說 如果我不這樣做,父親會找上他爸媽和他 : 還會影響到他和他家人以及我們的交往。 : 當下這是對大家都好的決定!! : 但他依然沒有關心我,一直強調自己昨晚沒睡好、還在生氣中 : 那....昨晚我處在那樣的情況,誰關心我了??? (哭) : 後來跟他說我覺得他沒有替我想 : 他說那我替他想了嗎?? : 我覺得我超冤旺的阿!!! 嗯,妳男友在這方面挺小孩子氣的, 感覺他無法體諒妳與父母之間的問題。 但是,既然妳都知道自己的爸爸無法接受這種事, 當初怎麼會答應男友說要跟他一起睡宿舍呢?! 這個先後順序的問題妳自己好好想想。 (話說,怎麼第五點不見了@@a) : 6. 以往他載我回家,都會幫我拿行李進去家裡 : 因為我長久以來腰受傷 不能夠拿重物 (他也知道) : 可是最近一次他要我自己拿進去 (我家是社區,所以大門和我家有段距離) : 我問他原因,他說東西是我自己要買的,我拿進去很合理 : 而且他不想看到我爸 : 繼續追問為何不想看到我爸,他就不想講了 : 但因為東西真的很多 : 我就拜託他幫我拿到家門口, : 也跟他說 我等他離開後 再按門鈴 (這樣就不會讓他和爸爸見面了) : 他勉強的做了 可是他說為什麼我要這樣逼他 : 他覺得他受夠了... : 不是我公主病 平常我自己的東西都是自己拿 : 而且外出時 他的東西都放在我的包包裡 : 也不是我想逼他 是因為那天行李很多~ : 加上我只要一拿重物,腰就很痛 : 我不懂為什麼他突然變成這樣 妳覺得幫妳拿行李是合理的,但這不是他的「義務」喔! 不能因為他以前都會怎樣怎樣,為什麼現在都沒有怎樣怎樣, 說實話,這樣的想法還挺幼稚的。 另外,從第四點來看,妳爸就已經不爽妳男友了! 而且妳男友也知道這件事,因此不想幫妳把行李拿到家裡滿「合理」的。 這部分是先後順序的問題,妳也自己想想吧! : 7. 我一直以來都是素顏 外表也是白白乾乾淨淨的 : 在穿著上 出門前都會做搭配 (不會穿著隨便) : 只有正式場合才會化妝 : 但男友認為沒化妝=沒打扮 衣服他則是認為那不是打扮 : 然後一直希望我出門偶爾可以化妝 : 可是我不化妝是因為化妝品塗在臉上 就是感覺不舒服 : 皮膚會感覺很負擔!! : 而且我素顏就不醜了 再配上衣著 也沒有很糟糕阿... : 當初交往前 我們當了一段時間的朋友 : 也常一起出去玩 : 他又不是不知道我平常不化妝的 : 既然和他要的不同 幹嘛還跟我在一起?! 化妝這件事我覺得妳有理, 身為女性的我也覺得常常化妝會覺得皮膚的負擔很重, 希望妳可以照著妳寫的這樣去跟男友溝通看看。 另外,也可以找些皮膚科的資料給他看, 證明長期化妝對皮膚真的不太好。 如果他還是講不聽,那..幫他化個大濃妝讓他試個一天好了(大誤 : 在這段期間,男友一直強調男女雙方是互相的 : 他付出多少,我就該付出多少 : 他認為他在這段感情中努力、付出了很多 : 而我呢?? : 我也一直在檢討、反省自己 : 物質方面 我沒有辦法滿足他 : 其他方面 我也有努力、付出 : 但是我不懂為什麼每次吵架 他就這樣說 : 難道我的付出、努力都是假的?? : 還是只有花大筆錢買禮物 這才是真正的付出?? : 從一開始父母、家人反對 一直努力到現在 : 好不容易家人不反對了 還催促我們趕快結婚 : 但經過這種種的事情 讓我發現我們想法不同觀念不同 : 最近真的覺得很累 想放生了...T^T 從整篇文章來看,感覺你們缺乏的應該就是溝通, 既然沒有溝通,那觀念或價值觀上的差異就會很難磨合。 這樣一來妳檢討自己也沒用呀! 因為妳無法確定男友到底想要的是甚麼, 男友也不知道妳為什麼有這些生氣或沮喪的點, 所以請試著跟男友好好聊聊這些事吧! 如果聊完之後無法達成共識,就瀟灑的分手吧! 畢竟你們都30歲出頭了!再耗下去也只是浪費彼此的時間, 最後,還是祝你們能順利的溝通, 因為可以找到想結婚的另一半其實是種運氣呀!加油! -- ashkaze:我認真問戳菇菇是甚麼? 就是戳菊花嗎... 02/12 02:32 kb81:姑姑就是小龍女,楊過的師父,隸屬於古墓派 02/12 02:35 cena59473:玉女心經 他姑姑教的啊 這誰都知道 02/12 02:37 req2hqtg:我還知道姑姑他師姐是李莫愁(驕傲) 02/12 02:38 kb81:每次武功上楊過有不懂之處就會戳一下姑姑以求解 02/12 02:3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5.97 ※ 編輯: sorrowheaven 來自: 118.166.5.97 (03/15 13: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