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EP11 成長總有陣痛期
Jan 27th 2014, 03:19, by iv0nne

作者iv0nne (iv0)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EP11 成長總有陣痛期

時間Mon Jan 27 03:19:47 2014

本集淚噴點:小薇寫上大名自述原因抗議的牌 ☆ 嘉恩無字抗議牌 VS 小薇自述原因抗議牌 ep10最後 嘉恩不想給小薇壓力,但又因想爭取閱卷以求公平,於是沒寫上抗議主因 ep11最後 小薇最後將自己名字大大的寫上,並陳述原因,與大家一起參與 這2集最後,2個不同的人,2個不同的抗議牌 ,2個不同的心境 這對比與鋪陳 讓我真的超感動!!!! 尤其看到小薇最後站出來那一段 我明明在客廳跟我媽看 打定主意這集要忍住 前面我都忍住了,但這段我整個嗚咽出聲~~Q_Q~~ 這集的抗議我覺得很棒的是 抗議時出現許多人消極的、不想找麻煩、無關緊要的心聲,但這都很真實 因為這些不同聲音,讓人更感受到抗議/爭取權利就顯得格外的突出也珍貴 抗議人群中 有的為了體制因素、有的為了正義公理、有的為了朋友、為了義氣 雖說為義氣相挺本身有點不帶理性(可以這樣說嘛XD) 但現實抗議人群中,也會有這樣的人吧,但不能說是盲從, 因為他們也是有去了解事故發生原因,我相信他們從中也能學習到什麼 但加入義氣就會更憤慨而已,那也是一種同理心, 就像許多不認識的人站出來一樣,也是發自同理心 沉默的代價 有時後這都是一種消極的保護自己的方式 但這種短視近利態度,將來也會反撲在自身上 其實這部戲我覺得最妙的點在於 主角配角群 對於抗議事件很多人意見看法不一樣 有贊成、反對、中立的第三方觀點 但都能彼此尊重,不會以情感要脅說對方不夠朋友甚至絕交咧 (就算是阿慶對崔西說:你看起來不像那麼沒義氣的人 但也是疑問,不是真要以友情之名幫崔西冠上罪) 崔西沒有因為與大家信念不同而迎合,並堅定自己的意志,真的很酷 (這也代表這群人腦袋蠻有邏輯的XD) 當下覺得這群朋友的組合真的是超難得~!! 結尾最後流川說辦活動取名我的自由年代 除了結合當時的社會風氣與劇名呼應,讓人情緒高漲外,莫名的我有點兒心酸 像是在提醒他自己,自由對他來說很可貴 把握他現在的自由,把握當下他想做的事,為不公之事發聲就是其一 (雖然我覺得畢業後他應該不會乖乖任阿爸擺佈,若有可以演電影版@@) ------"為你好"------ 同學們"熱心"告誡嘉恩不要找麻煩去抗議 他們都是為他好,但是以自己消極的立場去為嘉恩好 嘉恩也用自己的立場去幫小薇、求公平 他理解小薇,但不認同小薇 於是他雖沒強迫小薇,但依然讓小薇當時這狀況下有了壓力 崔西是真正站在小薇立場設想 雖然他也有自己想法,但他也沒把自己的想法壓在小薇身上 他更加理解小薇 雖然也一樣不認同小薇 他不責難小薇,讓小薇沒壓力,安心跟他相處 某方面他給了小葳一個心的依靠,一個避風港 那麼崔西之後說的話,小薇才較易接受 其實大家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守護身邊的人喔 崔西這朋友真的很棒,我也希望有個朋友能在我無助時 即便是我做的事他不認同,不大聲責難我又陪著我讓我安心 適時點醒我時也不讓我感到壓力 (要求很多哩) 很多時候遇到很多人會以她們的立場來為我好,就算我知道那真的是好的, 但除非是自己想通啦,當下如果不是我要的,也蠻困擾 ╮( ̄▽ ̄)╭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我覺得這歌詞很符合本集,甚或本劇主題呀 成長總有陣痛期,痛過後有所成長,方知可貴 當心找到定位(家)後,做任何事都會更加安然自在 一群人勾著手,為信念堅持努力、抗爭, 只要站穩腳步就不怕任何異語,心很穩就很自由 小薇為自己發聲之後,她的心也找到定位、自由了 他的心從諸多事件的壓力、爆發、拉扯之中解放,找到平衡 在一念之間,他知道他做了一個令他安心的決定 可以讓心過的安然 於是最後他出現久違的笑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嘉恩的成長,可以說是因為流川的啟蒙 小薇的成長,也可說是成長後的嘉恩引導(當然還有其他朋友) 於是他們讓自己(的心)變成更好的人,也能幫助自己身邊的人成為更好的人 祝大家2014當個一天比一天更好的人 馬到成功 新年快樂~ IV0NNE (快過年了突然想以賀年卡結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53.70 ※ 編輯: iv0nne 來自: 118.167.153.70 (01/27 03:24)

win1786:好文推!能自由成長是種幸福!新年快樂XD 01/27 03:25

yifangrain:推深夜自由文,恭賀新禧新年好!!! 01/27 03:29

hsmay:大推抗議牌的對比與我的自由年代劇名引出與雙關流川的心境 01/27 03:4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