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有版友是硬體RD轉PM or FAE 的嗎?
Jan 13th 2014, 00:28, by bagayu

作者bagayu (夏夜晚風)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有版友是硬體RD轉PM or FAE 的嗎?

時間Mon Jan 13 00:28:54 2014

wow...最近有想過轉職...剛好看到這篇文章 原po跟我的經歷很像,自己本身是一家中小型企業的硬體RD工程師,年資大概4年 雖然說自己幹RD還算O.K...但也終究只是個中規中矩的普通工程師而已 不太會有啥創新研發或靈光一閃的ideal...也沒啥很快就能完成一個專案的神技 但是公司內有些名校畢業或出身的"天才",或是部門內大家尊稱的"大師"or"高手" 總是能很快的解決問題,總是能很快的完成專案,總是能想出新的ideal 小弟我每每只有當"跟隨者"角色的份,而這些人表現優良或能力突出 通常也會比較有愛...升遷會比較快(小弟的公司有個技術副理,才28歲而已!!!) 當然如果我繼續幹下去的話,也是能從工程師(25)-->資深工程師(30)-->主任工程師(40?) 這樣子一路平穩的往上爬,好像也沒有啥不好@@"... 有個大學同學在某大X大上班...最近跟他吃飯,名片拿起來已經是個"專案經理"哩 當然幹系統廠RD一陣子哩...也知道FAE或是業務有些根本名片只是title好看而已,無實權 飯局中跟他聊起人蔘...他說我人緣還不錯(很多次同學會都由我發起的) 然後又喜歡趴趴走(魯蛇我假日喜歡拿相機去戶外走走拍拍,一年也會出國1,2次去玩) 再加上有一點技術底...要不要去他們那邊當FAE看看,視野會廣一些 我跟他說...就我對於FAE的了解,很多FAE在技術層面雖然了解的廣,但通常都不夠深入 遇到比較棘手一點的issue,就在系統廠罰站陪笑一整天哩,嚴重一點被狗幹一頓轟出門 但他也反駁說...很多系統廠RD整天都只會reference design...根本沒啥長進 (聽他這樣說好像是如此,自己在系統廠4年,真正RD的時間不多,很多都在測試和修改而已) 有的時候還叫他們FAE幫他們design-in,還威脅他們說:不幫design-in就不用你們家的料 在他眼中大多數的系統廠RD都蠻suck滴,但我也跟他說我看過幾個天才或大師高手RD 最後他跟我說了一段話我覺得好像還蠻有道理的: "技術當然是要不斷的累進成長,但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人脈的培養重要性會>技術成長" "沒有專業,沒有前途...只有專業,前途有限" 他跟我說他們公司有很多FAE都是以前在系統廠當RD轉任的 但...就我看到的例子...通常RD-->FAE是比較容易的 但如果不適應...要從FAE轉換回RD幾乎是不太可能的 想想自己也3X哩...是不是可以嘗試著換個跑道看看?...但如果轉過去發現不適合??? 還是繼續當個中規中矩的RD呢?...雖然平穩...但會不會一輩子就這樣??? 有版上大大可以分享一下看法或意見...或是過來人經驗談的嗎? 感激不盡~ ~~~~~~~~~~~~~~~~~~~~~~~~~~~~~~~~~~~~~~~~~~~~~~~~~~~~~~~~~~~~~~~~~~~~~~~~~~~~ ※ 引述《prada1392 (prada1392)》之銘言: : 最近做硬體RD做得有些厭倦了,想轉做PM or FAE。 : 之前在IC廠待過,之後到系統廠做EE。EE經驗兩年,學到的東西也不少。 : 但最近想轉行做PM or FAE。因本身喜歡往外跑,而且能多多接洽外面的人視野較廣。 : 累積自己的人脈,因有朋友PE轉PM,之後每天都7點左右就回家了。朋友建議要轉PM : 要快,年紀大了就不好轉,而且我們都只要盯RD schedule,每天可以點下班。 : 回家前只要跟RD說,明天是deadline,再麻煩您了,之後就回家了。 : 聽完之後真的是有點感慨,RD分紅跟PM其實也沒差多少,但工時及壓力真的差很多。 : PM看得較廣,轉行也較不易受限制,但雜事的程度其實跟EE應該差不了多少了。 : 所以真的有點迷網,想聽聽看RD轉PM的過來人說法,感謝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40.239 ※ 編輯: bagayu 來自: 219.85.140.239 (01/13 00:35)

cafopupu:有碰過神人FAE,嘴砲超強,自己的bug也說成讓客戶跪下認錯 01/13 00:49

cafopupu:派RD去跟客戶解釋結果客戶怒了,本來要賠大錢的 01/13 00: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