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無雷] 決戰終點線(Rush)
Oct 3rd 2013, 22:02, by elwyn

作者elwyn (殿下)

看板movie

標題[無雷] 決戰終點線(Rush)

時間Thu Oct 3 22:02:17 2013

現在才PO這篇好像有點晚,總覺得自己是趕在下片前衝的, 不過這部媒體宣傳好像有點不足,要不是電影板大家狂推,我覺得我也不會去看。 一是我對賽車主題本來就沒興趣、一是片商真的打錯重點(雷神露屁屁真的不重要= =) 看完是五味雜陳。以各種意義而言我確實認為這是部好電影,同時也很有朗霍華的風格。 個人覺得這部感覺上反而接近美麗心靈,兩者像在那種說好不好的微妙感...... 美麗心靈我個人很喜歡,當時也有獲獎,不過也很多人認為對這部片過譽(overrated)了, 而我也能理解這樣的評價,所以才說這兩部同樣微妙。(這就要另外聊了) 其實他作品中我最愛的是最後一擊(Cinderella Man),而且我覺得這部真的是大遺珠, 當初台灣票房好像也很可惜的有點無力,不過電影台倒常播就是了。(又扯遠了) 總之,比較詳細的東西我沉澱後再發篇心得,這篇是專給那些愛問或求薦的參考的。 (問不是壞事,但我覺得板上有很多人真的感覺PO[選片]或[求薦]前都不做功課, 有點騙推文的感覺= = 同時我本人是喜歡從無雷文來幫助自己決定要不要看片啦~) 以我個人而言,我看這部之前除了有稍微從電視和捷運電視看過那種大概1分長的預告外, 就完全沒有做任何功課了。而我覺得這麼做是讓這部電影好看的關鍵。 說真的如果看了比yahoo電影更長的介紹,或google/wiki過電影主角的話, 那你該爆的雷也差不多都踩光了,大概也無法像我這麼深刻的感受某些情節的緊繃。 所以第一件功課:不要搜尋!!最好都不知道兩個主角是哪些『真人實事』。 (當然這是個人意見,進電影院前就知道的人我想也有啦~) 至於這部我推不推? 說真的,如果你只是期待大場面,比如玩命關頭,但並不想/愛看太深太緊繃的東西, 我是覺得乖乖去看雷神索爾2會比較好。 這部場面確實是不錯,可絕對不是變形金剛或玩命關頭那一掛, 聲光特效除了賽車引擎聲可能需要戲院設備來感受(但很吵), 其他爆破什麼的都是比較走寫實風而不是誇張風格。 Again,如果你無法承受太深沉或緊繃的情緒,那我也不推薦, 我之所以拿美麗境界來類比不是沒有理由的。 我無法肯定是不是每個人看完都有這麼深的震撼,至少我有。 但如果你是抱著某種所謂「男人的浪漫」來看這部片,比如賽車迷,或許感受不同吧? 這點我就完全無法給出意見了,因為我真的不瞭(攤手) 我想賽車迷的話,就算對情緒之類的無感,也可以當成朝聖賽車史吧~ 不過那應該就無涉導演功力,完全題材取向了。(純屬推論) 承上,這麼緊繃的作品,如果缺乏對電影的感受力或對賽車甚或演員的熱愛, 我覺得一般是不會欣賞這部片的。也就是這並非老少咸宜的片子。 所以要帶伴看這部要慎重,至少我認為不太適合約會,除非你們是真心想看電影。 如果你曾經從片商爛宣傳中看到「雷神露屁屁」或「床戰5000人」之類的爛新聞, (我就曾經看過)而有所期待的話,我必須說那都不是重點。 對,屁屁確實是有露;沒錯,床戰戲不只一場、女演員有露兩點(Olivia Wilde沒露), 但一切都只是情節需要,並不是「性、酒精、飆車、爆破」元素取向的那種片子。 最後,雖然板上我好像還沒看到負雷,但我想那應該是觀眾群少的現象, 我之所以拿美麗境界來類比,就是覺得這片是有點看的人多口水也會多的類型, 好不好完全見仁見智。 我傾向當作取向問題啦~ (因為要罵的話我也可以理解) 不過有Cinderella Man在前,我多少還是希望這片票房會好一點, 畢竟好片子真的很需要支持。不過看樣子這部恐怕下周起也要陸續被抽掉了= = 如果看完我無雷分析覺得自己多少還是有點興趣的,就衝一發吧, 就算看了不愛也可以當作支持好電影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93.78

CaminoI:簡單來說 是在講兩位當代名車手 他們對於賽車的執著與付出 10/03 22:29

CaminoI:在賽車和人性描寫上做了很好的平衡 不是純爽片 10/03 22:31

ctct0513:Rush 真的很棒。好久好久沒這麼愛一部電影了。今天看第二 10/03 22:39

ctct0513:次。還是一樣帶給我無限的激動與感動。太讚了 10/03 22:43

died:真的很棒的一部電影 10/03 22:43

pokercream:這部真的不容錯過~ 10/03 22:44

Touber:真的很可惜了這麼好的一部片沒有對等的票房支持.... 10/03 22:47

Touber:看樣子我只好趁下院線前再來刷第4次以表示支持了 10/03 22:47

Touber:這部片沒在戲院看感受真的會差很多 10/03 22:48

williamsm:這部真的好看 10/03 22:5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