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earn to Play the Ukulele

Make your own music in your own way on the ukulele and have fun doing it. This online course is taught by "Cool Hand Uke." Sign up today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找工作半年,難熬啊!
Oct 2nd 2013, 09:51, by brougham

作者brougham (這小島)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找工作半年,難熬啊!

時間Wed Oct 2 09:51:28 2013

前一份工作離職到現在半年了,這段時間非常難熬, 有時候跟家人一起看電視,或者聊天的話題跟失業有關係, 都會覺得他們在講我,心裡有根刺非常痛苦, 再加上沒有收入來源只能一直吃老本,焦慮不安。 有段時間在104丟履歷幾乎是亂槍打鳥, 一天丟20幾封履歷卻音訊全無, 發現還是要從相關的領域出發才有機會。 這段時間陸續有在面試,可是卻都沒有拿到offer, 自己非常氣餒,一方面更加積極投履歷, 一方面開始google別人的作戰方式,改進之前的缺失。 下述是自己的一些體會,不曉得正不正確,提供參考: 1.每天都會小小的更新104履歷內容。 2.針對不同職缺寫自我推薦,內容我會分3個大重點, 先說自己的背景與應徵工作的相關性, 再說自己有哪些專長可以發揮, 最後表達強烈意願爭取面試機會。 3.很多人都說照片很重要,後來我換了一張面帶笑容的照片。 4.我建立滿多份履歷的,因應不同職務投遞。 1.面試前先google公司資訊,我都會先準備幾個問題做提問。 2.前往面試的路途上,練習自我介紹,中英都準備。 3.以前的作品、文案隨身帶著,面試的時候就放在手邊,有幾次面試官有興趣會拿去看。 4.真誠的態度,我一直覺得他們只是在找一個磁場對的人。 之前遇到很瓶頸的時候,我也有去拜拜求籤, 解籤的大哥告訴我,會有工作機會但是態度要謙虛一點,我謹記在心。 以上希望對找工作的人,可以有一些幫助, 過程真的辛苦,不要放棄,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52.68

roxiang:如果真的真的很需要工作 那就先別太挑吧... 10/02 09:59

CoolTakuya:真辛苦 有後台或有介紹的人感覺都滿爽的 身邊一堆= = 10/02 10:07

hendrick:要用104一天就得要投100封以上阿 10/02 10:15

hendrick:上面許多工作都是沒缺了還是擺在上面 因為公司有付錢 10/02 10:16

hendrick:你得要大量撒履歷 要有很多回覆才會有工作機會 10/02 10: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