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極負雷] 等一個人咖啡
Aug 18th 2014, 20:27, by ahroddick

作者ahroddick (小傑)

看板movie

標題Re: [極負雷] 等一個人咖啡

時間Mon Aug 18 20:27:13 2014

※ 引述《litt1ewind (litt1ewind)》之銘言: : 我本來就不太支持國片 : 向來都是看爽片為主 : 之前那些年超紅 : 結果沒看到首輪,覺得好像很笨 : 這次想說搶看刃大首輪 : 結論八字箴言:非常不推。很想退錢。 : 1.先說情節 : 完全沒有情節 : 主軸混亂、故事敘事不清 : 大概主軸就是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 思螢等阿拓、老闆娘等老闆、爆哥等金刀嬸 : 就這樣了。 : 這樣也能拍成電影實在奇蹟。 : 小說怎麼寫得我是不知道。 : 但可能原本情節就太薄弱,造成故事很鬆散 : 唯一稍微有點感動我的就是丟白菜那段 : 「要被大鯨魚吃掉喔」的思螢有點天然呆可愛 : 其他就沒了。 : 2.再說角色 : 賴雅妍本來超美女神,扮成T也還是很帥氣 : 不過也就這樣了 : 年輕老闆、老闆娘完全不會演戲啊?哪找來的。 : 男女主角說起對白也頗生硬 : 最慘的就是周慧敏了 : 好端端的女神、也是我們童年的美好記憶 : 在裡面不是像弱智趴在櫃台;就是像嗑藥靠著窗戶上 : 思念一個人的演技只能這樣表現啊? : 3.再說笑梗 : 除了學點周星馳根本沒笑梗 : 本來還覺得大委流氓、大宅門的笑點很低級 : 現在感覺還沒那麼差.. : 影廳滿多屁孩笑聲不斷,但我很想問說「好笑在哪?」 : 大概先說到這裡啦 : 真的很想說馬英久還我牛,不是,九把刃退我錢... : 以上 沒有錯,真是一杯平淡的咖啡. 要找素人來演我是沒有意見,但男女主角演技像背台詞一樣. 尤其是男主角,永遠是一號表情,好像在看三立電視台八點檔的演員 用生硬的台語面對鏡頭背出台詞的演技一樣. 還有女主角就一直「蛤!」,妳在演什麼?就一直在那邊「蛤!」 妳是要「蛤!」幾次啊?九把刀你要用素人是沒有意見. 但演技要到位好不好,不要好像在看廉價的偶像劇一樣. 這是電影唉,你是要省錢還是怎麼樣?還是導演的問題?還是時間的壓力? 拍出這樣的,你要表達清純的高中生是沒錯,但都當過高中生的我們不會永遠 都一號表情,一點曾經是高中生的我們感覺都沒有.偶像劇的演法也沒那麼簡單. 是要省錢還是怎麼樣,那要電影戲劇系的做什麼?男女主角素人演的真生硬! 而且女主角知道是男主角公車救了她,那轉折點真莫名其妙,知道救妳就愛上他 妳又不是浪女,見一個愛一個,這感情的轉折真是奇怪. [那些年]會成功是因為喚起當過高中生的曾經的記憶,柯震東與陳妍希都演高中生 也不會像這部這樣使人無感,清純不是一號表情,內心也很複雜,這演的太表面了. 難怪人家都說第一部會成功,拍了第二部就so so..... 還是要說這是電影耶,不是偶像劇還是八點檔連續劇耶.... 這樣作品還想打進海外市場?像在香港當年[那些年]那樣成功? 電影市場競爭激烈,是第一部太成功好賺就隨便拍這一部出來是嗎? 這應該是演大學生新鮮人不是高中生,但whatever....... 如果九把刀是要拉攏高中以下學生市場OK,但成人的觀眾不是那麼容易touch的 平淡的作品[那些年]比[等一個人咖啡]出色 看男女主角愛情,咖啡店老闆娘的愛情故事還比較吸引我. 雖短短10幾分鐘的戲,但有內容多了. 女主角有2場哭戲,1場聽到老闆娘的故事我是有感觸的 另1場騎摩托車去追男主角在哭我是沒感覺,在哭三小? 片中老演員還是有實力,很賣力演出,但受限劇本還是導演怎樣,實在沒發揮. 等一個人咖啡真是 一杯平淡的咖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177.12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8364840.A.782.html

s310318: 導演又不是九把刀.. 08/18 20:37

erial: you想thouch什麼east west?? 我32歲.我有被部分感動到 08/18 20:42

erial: 有些梗和對白的確很出戲. 不過整體劇情還是可以感動到人的 08/18 20:43

MSme: 我要護航八點檔演員... 08/18 20:44

aff002377: 我高三生...今天進去看的時候也覺得這真的是一部爛片 08/18 20:46

aff002377: 年輕老闆娘和她男朋友那邊整個讓我出戲到看不下去.... 08/18 20: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