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hop Best Buy

Find this week's deals in computers, cameras, phones, and more! Choose store pick up or other shipment options.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是否該聽爸媽的話乖乖接班了....
Jan 27th 2014, 14:41, by hydefans

作者hydefans (hyde)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是否該聽爸媽的話乖乖接班了....

時間Mon Jan 27 14:41:30 2014

※ 引述《bluefoxonly (Andes)》之銘言: : 小弟28歲 : 去年剛結束從事五年的壽險工作 : 在從事壽險業時的薪資還算不錯 : 月收入最高有達到30萬,均薪都有7至9萬 : 但做到後來跟帶我進來的主管理念不合 : 他組織裡的五個主管包括我全都相繼離開了 : 目前在從事鑽石批發買賣的業務 : 走的是保險制度,也就是無底薪高獎金 : 雖然進來公司第一個月開始就陸續的有在收case : 但畢竟鑽石這種東西不是民生必需品,沒辦法像保險一樣小小錢就能捧場 : 讓我在公司空閒的時間非常非常多 : 另外兩個業務經理大部份的時間也都非常閒,閒到都在打世紀帝國... : 而我是個閒不下來的人 : 我寧可公司安排我一堆事情讓我從早上八九點一直忙到晚上十一二點都沒關係 : 以前在保險公司我每天工作的時候都超過16個小時 : 現在只要一空閒腦筋就會亂想 : 重點是在商品不容易成交的情況下,已經呈現漸漸吃老本吃到快要吃土的狀態 : 本身家裡是從事鞋業代工及國際貿易的公司 : 在國外已經設廠30年 : 跟有名的寶成鞋業是親戚關係 : 爸媽從我開始工作以來就一直明示暗示著希望我能回去接班 : 我一開始會做保險也是希望能讓他們知道我不靠家裡也能闖出一片天 : 家裡有弟弟妹妹 : 弟弟在餐廳當廚師,妹妹是法國藍帶主廚,長年在澳洲生活 : 所以這兩個都不會接班 : 曾經我有去家裡的工廠實習過一陣子 : 去了以後讓我有點不太想去接的原因有三個 : 1.因為工廠裡的幹部都跟了我爸十幾二十年 : 所以在我進工廠開始實習學東西的時候,會插手不讓我碰太勞累的粗活 : 會處處護著我,會因為知道我是誰的兒子而對我有點距離 : 2.看著父親從我幼稚園的時候就不時的往國外飛,一年頂多回台灣四五次 : 所以我的童年生活,爸爸幾乎沒有參與到,他說這是他覺得很難過的地方 : 我知道他也是為了家庭必須這麼做,但我很怕如果我過去國外接班了 : 以後我的家庭生活會不會變的跟以前我所經歷過的一樣? : 3.在那邊的工廠生活真的很無趣...因為每年過年幾乎都會過去 : 我能確定的是在那邊我最快兩年可以存到一百萬或更多 : 而且父親在那邊的人脈可以讓我在未來的生意戰場上有更多的武器能夠使用 : 另一方面,也有朋友在做汽車銷售業務的也推薦我去跟他賣車子 : 因為是自己的好朋友,看他的收入也都很穩定 : 每個月最低從三四萬到最高十多萬都有過 : 家人是希望我找穩定點的工作來做,並不強迫我去接家業 : 所以現在就在台灣找業務工作繼續做跟去國外接家業的選擇兩邊拔河中 : 有人有類似的經驗能夠分享的嗎? : 或是有什麼好建議之類的 : 不用拐彎抹角,直話直說也無彷 早點接班吧 感覺你應該是有能力的人 其實經營公司最終目標應該是能造福眾人回饋社會 只是台灣太多只顧自己賺飽卻不願分享的老闆 造成老闆爽員工苦 希望能多個有腦又有良心善待員工的企業主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245.201.9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