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面試] 台積電面試製程工程師、英語測驗分享
Jan 17th 2014, 16:06, by shallmin

作者shallmin (皿皿)

看板Tech_Job

標題[面試] 台積電面試製程工程師、英語測驗分享

時間Fri Jan 17 16:06:48 2014

快要過農曆年了 為了怕親戚太煩問候我工作 因此趕在農曆年前面試台積電 1月2日面試 我的背景是116化工碩班 面試的是南科14 P5 製程工程師 目標就是在南科找工作! 一早去6廠招募部考完英語測驗 (文末有分享試用方法) 還有一些測試人格的測驗 大概不到2小時就完成所有的面試前準備 接著我就在招募部等候大廳內發好久的呆... 那天招募部大廳每個位置都被坐滿! 差點把我嚇死 原來那天也是台積開始大幅招募作業員! 話說跟我同時期考英語測驗的2.3個男生 大約早我 1hr 就被主管領進去面試了 我等到真的要瘋掉了 穿套裝踩跟鞋 還要一直縮小腹真得好累 [主管面試] 大概等了1hr 終於有個年輕人拿著資料來呼喚我的名字 終於可以被帶到小房間內拷問..... 一開始主管先跟我 make an apology 說今天面試我的主管請假 所以讓我等這麼久 因為是個沒有工作經驗的人 所以面談的內容大概是 "妳為什麼不去傳產" "這裡很辛苦 妳為什麼還願意來" "你這段期間在幹嘛" "你有沒有其它問題" "你的缺點是?" 大概是這些 因為我已經有很多學長姊、研替同學在P5裡面 所以生活作息新人薪資情報掌握得很詳細 就只問一些部門上值班、還有專案執行等的問題 面談完 居然是11點30分 只好在大廳繼續縮著小腹 看著龐大的作業員候選人一一被點名去面試 大約等到1點50分 (中間有吃便當) 我真的不知道我這中間空檔在幹甚麼.. 因為面試完所以很放鬆 有wifi沒密碼 3G網路被鎖著 只帶一本空白筆記本...筆還斷水 終於等到有個看起來非常溫柔、資深的人資把我帶走! 跟她面談到我都快哭了... 她好像有先知道主管那邊的想法 一開始就問我妳非台積電不可嗎? 然後問問一些我的近況 血型 等等 大約40-50分鐘 結束了台積電的面試 踩著跟鞋飛奔出招募部~~ 推薦easy spirit的跟鞋 比帆布鞋還好穿!! ----------------------------------- 其實我在面試前就聽到學姊談 14廠 P5(她在裡面半年) 多少給我正向的力量 內容是: 雖然新廠現在非常的辛苦 但也是奇蹟 台積打破很多奇蹟 台積要贏就要靠P5 可能是有這些心理準備 所以不至於讓我答出讓主管不爽的ans --------------------------------------- 最後分享一下本篇意外的重點 [英語試用 10天] 我會分享的原因是因為 很多人都問我難不難 我想去試著寫一次你大概就知道難不難了 當然題目也有些差異 例如真正的難度、題目選項台積電有四樣 試用版有多了文法測驗 只是用一樣的介面 聽一樣的發聲聲音 試著寫一次後 比較不會緊張! :::然後記得英語真的不是重點::: 網站裡面也有一些TOEIC題目試用 真的蠻好得! 《步驟》 1. GlobalEnglish Edge™ 10 days free trial 網址: http://ppt.cc/hMlO 2. 填寫一下該頁所有資料--提交 姓名 & 姓氏請打好 登入就是靠它(中文就可以登入 不一定要打英語) 3. 點藍色圖框Login in to global english edge 4. 打你註冊的 姓 名 跟選好國家 5. 接著有兩頁問你要加強哪些項目 (隨興填) 6. 再來是Take placement Test 我自己是設定 Level 9 (我覺得台積設的難度在這) 在真正測驗的時候有看到些一樣得圖片 但問的東西不同 7.進入主要頁面後點選 study----> Placement Test 就可以開始練習 前面是文法測驗 大約20幾題 我練習時也會順便練練文法 後兩部分才是與台積電相同的部分 (聽力+閱讀) 網誌版有空再補上 謝謝各位觀眾!  PS. 年末真的好難找工作啊 希望趕快領完紅包 再努力重新開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163.194.36

test313:推一個 難怪最近有接到面試電話... 01/17 16:11

Alderamin:最近有沒有12廠的啊 0.0 01/17 16:27

humorforever:推,感謝心得分享。 01/17 16: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