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不太好的面試經驗
Nov 3rd 2013, 09:37, by blueclio

作者blueclio (Stay by my side..)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不太好的面試經驗

時間Sun Nov 3 09:37:52 2013

※ 引述《superpai (超級白)》之銘言: : ※ 引述《BreezeX (Desmond)》之銘言: : : 最後就是待遇部份,這邊談得就不太愉快了 : 一般而言,面試的時候不適合談薪資 : 因為你無法確定你有沒有在面試時讓對方想要你 : 即使對方想要你,你在面試時就開始談薪資, : 缺點是你不太可能沒事練習談判技巧,口頭談判一定只得到一肚子氣 : 二來也等於把牌亮出來,並不有利 : 比較適合談薪資的時候有兩個時候 : 一個是拿到offer的時候 : 這代表對方已經從多位面試者確認你是最佳人選 : 通常會給你你寫履歷時的最低期望薪資 : 不太會看到厚臉皮發比你期望薪資還低的狀況出現 : 這時選項就比較多,一是懶得講價就直接從多個offer中選出綜合條件最好的 : ,也可以再回信凹一點薪資上去。 : 我比較菜的時候是這麼做 : 第二個時機是面試前,談好薪水是多少才過去談 : 我比較不菜的時候就改換這個時機了 : 參考看看 我建議如果仍在職,是邊做邊不急地打算更換工作情況下,有面試機會時,可以先電話 詢問大概薪資. 會這樣建議原因是因為我的公司主管也很糟糕 每次新人進來不善待人家,造成一直人來人去(所以如果104上頭有些公司經常開職缺, 其實不需要懷疑,工作上或多或少是有些問題且問題大都在"人"上頭) 因為長期一直在徵人, 我親眼看到與聽到我的主管們, 只要104收到應徵履歷表 什麼都不管,就是要人資叫人來面試. 因為我也被他們凹我協助面試.我見到他們詢問面試者一些問題,面試者自傳明明已經 提過,甚至面談過程,一樣的問題,問了又再問, 我自己坐在一旁都覺的很汗顏 因為我自己也想離開也應徵也有面試機會,也曾遇過好比我104履歷表明顯列出我的期望 薪資 N, 之後開了1小時多的車程抵達, 面試者告訴我他們薪水就是N-10K. 少一萬, 這種落差. 就在那次, 我覺得有面試機會就是先詢問清楚 因為, 一些公司如果不ok, 進去也是痛苦. 曾有幾位同事,當初前來上班初期都很開心 之後被主管們修理折磨, 很多人待了幾個月後主動離去或被逼離職或資遣,曾有同事 感嘆地說: 早知如此, 當初不該離開原公司. 這種情況讓我很難過,大家只是想要一份工作卻如此辛苦 拉回正題, 確實存在一種情況,很多公司請人來面試, 態度很隨便,完全不看履歷表 甚至妳上頭寫了理想薪資,跟他公司能給的有一大段落差,他們還是覺得反正叫你來 錄不錄取決定權在我手上 所以接到面試電話,是可以客氣詢問該公司對該職位提供的薪資是否與妳的薪水接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240.144

mosbarga:如果公司電話說這部分要當面跟主管談 還不是一樣... 11/03 09:47

mosbarga:你這方是我問過了 問了等於白問 人資不能決定薪水多寡, 11/03 09:48

mosbarga:你就算要問,答案幾乎都是這需要當面洽談比較清楚 11/03 09:4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