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Via's旅行札記-旅遊美食部落格
準備好心情*跟我去旅行,跟著我的腳步,體驗各地美好的景點與美食!歡迎你來到Via's旅行札記-旅遊美食部落格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桃園黃色小鴨】2013桃園地景藝術節~黃色小鴨+地景節!趕快來旅行~
Nov 3rd 2013, 14:40

桃園

其實,桃園對via來說~
是個很奇妙又特別的地方

如果以今年來看,除了我自己居住的縣市
我最常到的另一個縣市
應該就是桃園了!

但.....都直接去機場,幾乎很少在桃園旅行

看了一下自己的格子
最少文章的縣市,也是落在桃園.....
(澎湖不算,澎湖都寫到書裡去了...^^)

桃園對我而言,
真的是一整個親切,卻又相當不熟的地方啊~

這次,衝著黃色小鴨旅行到桃園
再加上有國外大師加持的地景藝術節
說什麼也要來感受一下
這有桃園味的藝文活動~

還有看看,桃園版的黃色小鴨^^

via先說~這篇遊記,是2013/10/30當天早上拍的~
那時風和日麗、一切良好
連小鴨都安好...........還未爆掉>"<

現在已經是高雄小鴨北上支援,成了全球第一隻旱鴨的狀態....

很希望桃園小鴨能趕緊修復,
快回到埤塘之中悠游~

那麼,這篇,就請跟著via一起來回顧

桃園小鴨還未進場維修前的可愛萌樣吧~

Let's GO!桃園小鴨,我來囉!

嘿!上圖的白色箭頭處
就是我們搭乘接駁車抵達黃色小鴨會場時
下車處看到的小鴨~還有一段距離,約要再步行十分鐘
才能靠近小鴨

這天是平日(星期三),感覺人潮也不少
已經可以想見,若是假日來,免不了要排上好一陣的隊了

我們當天開著車,為了找到官方指定的P1停車場
花了不少時間,感覺指標並沒有很清楚...
好不容易停好了車,搭上接駁車後
車上擠的滿滿的人潮
從停車場搭上車後(紅線),若要去看黃色小鴨
則要坐10分鐘的車程,抵達轉運站改乘(黃線)再搭乘5分鐘的接駁車
而轉運站那,則有草間彌生大師的作品以及炳哥的環保機器人展列

關於接駁車,我覺得可以再加些油
我把一些心得放在最後~

現在,還是先迫不及待的來去找小鴨吧!

抵達黃色小鴨站後,再步行十分鐘,才能最靠近小鴨

在鄉間步道的後端,
就靠近小鴨,就有越來越多的小鴨在路邊現身囉!

週邊都有許多販售小鴨相關商品的攤販

當天我也有特別注意一下
販售活體小鴨的攤販已經沒有看到了~
但如果旅人們還是有看到這樣的攤位
請千萬、堅決的不要購買活體小鴨
一時的喜好,卻無法好好的照顧牠一輩子
請大家尊重每一條生命喔。

那如果是小鴨布偶~等等其它小鴨製品
就請盡情的採購吧~^^

官方版的幾乎搶不到了~
所以這些其它攤販販售的小鴨,成了最熱門的搶手貨

而這天,天氣真的是啵棒的~
藍天白雲!
很開心二次看小鴨,都能是這樣讓人愉悅的大晴天

哈囉!黃色小鴨!
再次見面囉~

元氣嗎?^_____^

說實在的~
還沒親自來看桃園小鴨之前,看到網路分享的實景照片....
真的感覺不太像在台灣的樣子....(苦笑)

只能說,前排的這片花台,實在是太經典了!

喔,還有~那功不可沒的電線桿!

但,實際來了桃園、看了小鴨後
我真的反而覺得~它就是桃園小鴨的特色啊!

況且,不論周邊加了什麼~
小鴨依舊是小鴨
小鴨依舊嘴角總是俏皮、
小鴨依舊是尾巴總是驕傲翹起、
小鴨依舊是不論晴雨、都是元氣滿點的可愛模樣!

小鴨,依舊是小鴨呀!

而且,搭了當地的景色~就有當地味!

小鴨,要有電線、要有花台、才有桃園味。^____^

繼高雄之後,再見面~
小鴨,你還是超療癒的........

只探出一顆頭,還是可愛到爆炸~

但只看一顆頭,怎麼會過癮呢!

如果要看小鴨的全身版,請往面對小鴨的右手邊走~
跟著大家排隊,才能上得了堤防看小鴨...

和高雄在光榮碼頭前展出,
偌大的廣場,隨便一個角度都能拍到自己和小鴨
相較之下,高雄的場地,的確是方便多了

但,小鴨到了桃園
有了埤塘相伴的景色
與高雄完全不同
也是另一種風情

都來了,一定要排隊來親近小鴨囉!

平日來,大概跟著人潮緩慢前近,約十幾分就可以親近小鴨
假日...排隊的時間,應該就要乘於幾倍了~

因為堤防上腹地實在太小
而小鴨實在太可愛,讓大家都想跟他合影留念~
所以堤防上,幾乎都要卡位才能拍到小鴨啊

小鴨就像是一位萬眾擁戴的大明星....
底下都是他的粉絲們
追著他,每一場都來朝聖~

桃園的小鴨,一樣萌翻了

好不容易卡到了一個無敵正面的位置~
趕緊按了一張
超卡哇依的小鴨!

桃園因為風大,所以小鴨被吹的忽左忽右的...
難得可以拍到這麼「正」的小鴨呢!

開心的揮別小鴨~
這次與高雄拍小鴨很不一樣
高雄場時,拍了超多的小鴨照片
每個角度都想要取!
但這次,感覺就像是來看老朋友那樣的親切、輕鬆
看到小鴨依舊元氣
就相當滿足囉!

離開小鴨後,我步行回下車處
搭上接駁車,回到轉接站
那裡,有草間彌生大師的作品等候著......

素聞草間大師的名號已久,
她的作品充滿了無窮想像及..........點點!

原本今年差一點就能到日本四國看她的知名作品:大南瓜....
可惜擦肩而過

幸好,在這裡也彌補了一些些小遺憾

初次見面,草間大師。

不多寫些什麼內容,
因為,我對草間彌生大師並不熟悉
我期待下回再看了更多她的作品後
再跟大家細細分享我的心得......

再往展出大師作品的埤塘後方走去,
這裡也有展出台灣藝術作家的作品

炳哥的環保藝術

利用回收的廢材,再賦與新生命跟新模樣
重新再與大家見面

不再是人人嫌惡的廢棄材料
而是人人見了都會說可愛與創意兼具的環保機器人~
感謝作者,讓它們,有了不一樣的「第二人生」

最後,再步行回轉運站
若要往高鐵站去乘車,請搭乘藍線
而我們則是要乘紅線,回到停車場處

原本還想再去走走另一個場區
是來自韓國藝術大師的大型水上蓮花作品
但當日還有其它行程
不得不就先割捨此點
只能從接駁車上,匆匆欣賞了它一眼.....
(接駁車一樣是從轉運站搭乘紅線)

最後,關於接駁車方面,
我覺得~依之前我個人參與過新竹燈會、新竹國慶煙火等的活動
在接駁車運輸方面,我覺得新竹做的不錯
至於桃園,可以再加加油

分成二段式的載運,可能有其原因及難處
但大部份遊客會覺得不是那麼便利
再加上,指引真的不太明顯
幾乎到每一站,都有聽到遊客在問:「要看OOO,是要搭哪一台車啊?」
亦或排錯隊伍的人也常出現

現場都有配置工作人員
但幾乎看不太到有字牌的指標
有時一時之間找不到工作人員時
就開始有混亂排隊的現像

以上是我個人的感覺~

工作人員們及縣府方面,也都辛苦了
這點無容置疑~
但若能在小地方也能更加貼心一些
也會獲得更多的掌聲及支持喔!

親自走過一趟,桃園版的黃色小鴨
我還是會很鼓勵大家都能親自到現場去看看
去感受不同地方所展現出來的小鴨魅力~

旅人們,你看了桃園版的黃色小鴨沒?

雖然現場桃園小鴨正進場維修,
改由高雄小鴨上場支援~
但能看到難得一見的地上小鴨
我也覺得是很難能可貴的畫面呢!

來賞鴨吧!

呱呱~等你來囉!

《桃園黃色小鴨只展到11/10日(日),大家趕緊把握時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