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huangHe 板
 
Re: [心得] 違停車主請有點自覺好嗎?
Aug 11th 2014, 16:46, by seric34

作者seric34 (T228)

看板ShuangHe

標題Re: [心得] 違停車主請有點自覺好嗎?

時間Mon Aug 11 16:46:43 2014

不專業來回覆一下好了 去年由於常騎機車上下班(現在都改搭捷運惹) 平均一天可以舉發3~8件交通違規案件 最大宗的,不外乎就汽車停等占用機車停等區、機車停等時超過停止線 汽車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也是一堆,但這要用影片舉證,我太懶都只用圖片舉發 紅燈右轉也是不少,但我的行車紀錄器畫面不是很高 假設我遇紅燈停止,只要天色稍暗,其他機車從我旁邊慢速滑行後右轉 截圖後車牌不一定清楚就是 說回來原文提到的違規停車部份 一般我騎機車舉發此類違規時不算頻繁 因為有以下幾個要素是必備的(雖然大家有提到,請容我再重複一下 ) 1.違停路段路邊需劃設紅線 蒐證難度:★☆☆☆☆ 紅線是必備要素,像我家附近有條私設通路,雖可供人車通行 但該路段就是沒劃設紅線,此類情況舉發真的無效,警察只是執法機關 那些路段是否需劃設紅線,應為交通局管理(應該是,此部份無進一步細查) 因通常紅線都是延續一整條街道的 這部份拍照有拍到就好,夜間只要有路燈處理應不會不夠清楚 2.違停車輛駕駛座需無人在內 蒐證難度:★★★★★ 為什麼難度五顆星呢,請讓我娓娓道來 假設今天你是騎機車,該怎麼舉證駕駛座沒人這件事 你要嘛就把機車停下來,拔下行車紀錄器,晃到車頭前拿紀錄器照個幾秒後再回車上 或是停在違停汽車前,重複上面的動作 輕鬆一點的話,紀錄器是裝在安全帽上,這樣簡單很多,轉個頭就能搞定 但請注意,為了畫面清楚,停車下來在所難免 因為我的紀錄器是裝在後照鏡上,要這樣舉發有點麻煩就是 再來,倘若你今天是徒步檢舉 恐怕得很高調地拿起你的相機/手機在車頭處,往車內拍攝 也得運氣很好地趁車主不在時這樣做,否則對方可能衝上來找你決鬥 或是帶著破釜沉舟的心態檢舉 我就有次機車被違停的計程車擋住,看他連副駕的後照鏡也收起來,就知道打算停長久 那次我先用手機錄了影片也不怕其他人看 再打1999反應,電話掛掉後馬上再打110(其實打110有點多餘就是,那時就是爭一口氣) 隔大約半小時後手機傳來簡訊,說警方到場後車主看到自行駛離 這裡再題外話一下,有時這訊息九成也是警方胡鄒的 因為我家附近就是有幾台車長時間違停,我1999打了幾次,就收過幾次他們自行駛離的 訊息 騙肖勒,隔幾個小時再去看也是一樣 八成是來到這看到是他們的「容許違停名單」中車輛,隨意交差一下就回去惹 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他們一定什麼事都沒做阿 敝公司附近的自小客車我也檢舉過違停騎樓 檢舉第一次,隔大約兩小時後簡訊來跟我說該車已拖吊 然後隔一兩天該車繼續停原處,我再檢舉一次,收到簡訊又是被拖 之後我就再也沒看過那輛車了 要說警方沒有選擇性執法,你信嗎?我完全不信? 看看那有名的牛排店擺放桌椅在騎樓多久,旁邊商家、住戶、行人沒人反應過? 科科 再扯回來,那次看到1999回覆的簡訊說計程車已自行駛離 我就把自己先前錄的影片拿出來網路檢舉 收到的答覆是確定違規開罰(當然到底有沒有真的罰成我不會知道) 3.違停車輛需無上下人或貨物行為 蒐證難度:★★☆☆☆ 不確定有些車輛後車箱打開時是否能舉發成功 我有看過一些車違停時會打開引擎蓋及後車箱 也許不會讓剛好路過的警方停下來關心 但民眾舉發是否可成立,本人暫無經驗 以上,差不多就這樣惹 另外我有嘗試過頻繁檢舉部份路段固定違停的車輛 有些舉發後過了一陣子,車子就再也不會出現在那了 而有些是依然故我,是否警方默許部份車輛或部份路段如此違規不得而知 希望大家一起讓永和更好吧 ※ 引述《lineage0916 (町狗小硫酸)》之銘言: : : 違規停車的車主可以有點自覺嗎? : : 尤其是明擺著就會造成他人不便的那種違規 (擋住機車格出路 路邊又是紅線) : : 留個電話 或是 前後留個空隙 或是 : : 停離路邊一點距離 或是 快去快回 很難嗎? : : 拜託 至少 聽到廣播也要知道該出來移動一下車吧 @@" : :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 關於檢舉違規停車的問題,很多人說打1999,我比較建議的是如果遇到那種真的很 : 白目的違規停車,直接拍照把相片寄給交通大隊的大隊長信箱,我覺得會比打1999 : 有用許多,因為我也檢舉過許多次,都是直接寄信到那個信箱,之後也都有回覆我 : 已開單舉發。 : 至於有網友說拍照要拍到車內沒人,然後要拍到壓線,這個我補充一下, : 能拍的話最好前跟後都各拍一張,然後別拍太近,至少周圍的一些景物可以 : 拍一點進來,比較好讓開單的員警知道這台車到底是停再哪。 : 大隊長信箱:tcpg@ntpd.gov.tw (僅限新北市) : http://www.traffic.police.ntpc.gov.tw/_file/1494/SG/49441/50613.html : 寄信過去時主旨就打違規停車檢舉,信件內請附上前後照片各一張,最好註明 : 這兩張照片是同一個時間點前後各拍一張,然後打上拍照時間與違停地點, : 像是原PO是在寶雅遇到的,地點就打永和中正路寶雅門口前。 : 像這種違停我也不是很喜歡檢舉,畢竟有時候真的不好停車,違規停車我想有在騎 : 車或開車的人多多少少一定也都會有過違規臨停,但有時候遇到一些真的很白目的 : 停車影響到我,就會讓我火大想要去檢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34.17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huangHe/M.1407746806.A.E83.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