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一千次晚安
Jul 28th 2014, 16:46, by pam1107

作者pam1107 ()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一千次晚安

時間Mon Jul 28 16:45:58 2014

你願意為這個世界的苦難付上多少代價? 你願意為了支持所愛的人追尋夢想,付上多少代價? 這是我在看《一千次晚安》時,心裡不斷迴盪的兩個問題。 * 蕾貝卡(茱麗葉畢諾許飾)是一位戰地記者, 她希望那些每天享受著小確幸談著明星八卦的人們可以看見, 遠方的世界裡人們正在受苦的照片。 人們可以看見這些照片,然後起來,作些什麼。 她可以不管自己的生死, 可是當她看見她的家人因為擔心她而備受煎熬, 提心吊膽的隨時面對她死亡的可能時, 她動搖了。 當她的丈夫告訴她,他要離開她, 他沒有辦法再承擔這樣的壓力時, 她決定要放棄進入衝突區拍攝照片。 然後故事從這裡展開。 * 「我希望這一切都值得。」大女兒終於吐出這一句話。 希望那些沒有妳的生日, 希望那些妳所缺席的日子, 希望那些所有沒有聽到妳說晚安的日子, 希望這些代價換來的照片,是值得的。 儘管知道妳在作偉大的事情,可是我們無法承擔了。 真的無法承擔了。 在大女兒試著要理解母親, 與她一同去肯亞難民營拍攝照片時, 以為安全的旅程遇到意外的衝突, 蕾貝卡在確定女兒安全後,不顧她的哭喊,衝回充滿槍火的現場拍照 難民營因為她的照片增加了駐守的兵力, 但是她女兒的心碎了 「我寧可妳死了,這樣會比叫簡單,我們可以一起哀悼。」她怒吼,然後痛哭。 * 「後來我發現,他們(難民們)渴望被拍,怎麼拍都不夠,需要有人接替下去拍他們。 而這個人就是我母親...我想他們比我更需要她。」大女兒在報告時這麼說。 她每一字都說得很慢,像是害怕不小心眼淚就會掉下來。 怎麼發聲、怎麼樣的宣揚都是不夠的, 這群人、這些事件需要被更多的關注, 直到人們願意放下手上的咖啡杯、放下八卦雜誌, 看見這些苦難,然後改變。 她其實理解了,只是需要更多的時間去消化和承擔 所以,大女兒對蕾貝卡說: 「我很害怕,但是沒關係了。」 沒關係了,妳去作妳該作的事情吧 那從妳靈魂深處呼喚妳的事情。 * 非常動人的一部片,非常推薦:)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8mPvvbohZw&feature=youtu.be

[embedded conten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8.17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6537163.A.07A.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