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Speak Up - Stand Out!

Learn how to be a confident communicator. Transform the way you experience public speaking with this $39 online course taught by Alexa Fischer.
From our sponsors
Re: [分享] 曖昧真的讓人受盡委屈
Jan 2nd 2014, 04:34, by smalllily

作者smalllily (lily)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分享] 曖昧真的讓人受盡委屈

時間Thu Jan 2 04:34:52 2014

※ 引述《tendency0814 (從心來過)》之銘言: : 看到樓上有一個受到曖昧殘害的板友 : 我也不禁有種同病相憐的感覺 : 現在要跨年了,有種他XX的2013快點滾吧的心聲想喊出來。 跨完年了,希望你有把你的「XX的2013快點滾吧的心聲」喊出來 :) 很久沒上BG版了 (沒男友,分手的痛在這幾年也慢慢淡掉了,說實話真的沒什麼需要上BG版) 曾受過過去男友無法斷然拒絕別的女生對他的好,甚至有進一步行為所苦 因此在fb看到這篇才特地上來回文 希望能以我自己身為女生的角度判讀,讓你了解這之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以下原文部份恕刪) : ------------------------------------------------------------------- : 小弟我今年年初換到新公司之後,被分到一個也是進公司沒很久的女生助理。 : 雖然沒進公司很久,但是也是多我兩三個月,所以我都開玩笑地叫她學姊。 如果她對你的第一印象不錯,那麼這聲「學姐」絕對會是加分的一部分 猜測你們平時應該就相處得不錯 : 小弟雖然是業務,但是對於感情的經驗算是相當缺乏, : 所以對我來說,怎麼去拿捏與女生互動之間的事情,很不拿手。 : 再加上這個女助理是大家都知道有男友的,所以自然我也不會有甚麼曖昧的行為產生。 : 可是很多事情往往都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的確..... 所以原則的堅守很重要 當第一道防線破了,那麼隨之而來的就是排山倒海的後續 : 她掛完電話之後開始掉眼淚,我剛好送簽呈給老總, : 經過她的位置,看到她在那邊滴滴答答, : 我就把事情問清楚,然後就開車去工廠,買了幾瓶珍奶,帶了點小吃, : 跟那個大姊解釋一遍,順便再說不然我掏錢付車錢嘛,三四千塊小case,不要生氣嘛 : 然後那個大姊就笑笑說算了拉~她再去跟貨運公司盧一下免掉這趟錢 : 回去公司之後,大家都下班了,剩她一個待在公司等我回去, : 我只跟她說,沒事了,下班吧。 如果這是偶像劇,通常這劇情的安排絕對會讓很多女性觀眾覺得這男的真可靠 學姐想必也是被你這一個舉動給加深吸引了 : 她感激的謝謝我,就在這個時候,她走過來,抱了我一下,我愣在那邊, 原本印象就不錯(確定) 這一抱,就是學姐展開攻擊的第一步 說真的,一個正常女生,是不會去和自己沒興趣的男生有過多的肢體接觸 她會去抱你,正說明了其實她對你「本來」就有好感 : 她對我笑一下,就下班去了。 想必內心帶有嬌羞的感覺 : 過了半小時,她出現了,拿著一盒她自己煮的便當。 聽過「愛妻便當」吧~ 做便當的不一定是愛妻,但能單獨收到手作便當的,絕對是其對之有愛的人! : 從那天之後,她每天都會買一杯city cafe放在我桌上,她知道我每天都喝冰咖啡, : 所以每天都買,我曾經跟她說不用買,我自己經過買就好了,她就是堅持要。 持續的付出,若對方對自己不具意義,是做不到這份上的 這已經不是單純的答謝了 : 我要給她錢,她也退給我,同事開玩笑說她變心愛上我了, : 她就說我有給她錢,請她幫我買的,而且她還傳我line叫我不可以揭穿她。 因為能對自己有好感的人(也就是你)付出,這就是她每日生活的小確幸 : 雖然心裡有種甜甜的感覺,但是我一直告誡自己對方有男友,她只是人好, 不不不~~您誤會可大了 好人不是這樣做的 : 我不要誤會,千萬不要掉進去。但是她每天跟我傳line閒聊, ^^^^^ 看到「每天」這兩個字,真的不要再否認自己心中的懷疑了 你會想跟自己沒興趣的異性每天LINE嗎? 多數的女生,遇到自己心儀的對象總會有說不完的話 遇到沒意思的,瞬間就變得沈默寡言 我自己對於男友以外的異性,講完重點後就想結束對話了 拜託~跟男友聊天都嫌時間不夠多了 哪還有心思將時間花在別人身上擠壓到和男友的交流時間呢 而這女生會這麼頻繁的和你傳LINE,只說明了你已經漸漸取代了她男友的地位 : 常常跟我抱怨她男友,我都會有種她是不是想要分手跟我在一起的錯覺, 會不會分手還不一定 但我說「女生不會隨便和一個沒感覺的阿貓阿狗抱怨自己男友」你信不信? 除非你是GAY,否則她的抱怨,只為了換得你越多的疼惜 她越是顯示可憐,你就會對她更好,進一步衍生一種「我的苦只有你懂」的親密感 甚至如你所說的「製造出一個想和你在一起」的感覺(還不一定是錯覺) : 但是我還是當她抱怨男友的時候,替男方說話,解釋男生有時不是不貼心, 當一個女生向男友以外的人「頻繁」(頻率是一個重要的參考指標)抱怨自己的男友時, 她真正的目的,並不是想藉由一個男生的觀點去了解自己男友的行為動機或原因 而是告訴你「我想要你的呵護」 抱怨男友只是一個手段,引起你的同情和憐愛才是這個女生的目的 : 只是粗心一點沒想太多,叫她去和好。 : 但是講是這樣講,她男友也的確是個問題很多的人, 「男友有沒有問題?」通常這應該是情侶兩人的事 旁人(尤其是你的這個角色)聽聽就好,你認真就輸了 不然,當一個別有用心的人遇到了讓自己心動的異性時, 就算自己的另一半平常都沒問題,透過她的描述也會突然變得很有事 再說,真的問題多多,要和那樣的人在一起,不也是她的選擇? 自己分不開,又有什麼資格去抱怨? : 但是我實在沒辦法說甚麼分手吧,找下一個會更好之類的話, 的確! : 我一直告誡我自己,說這樣的話就是破壞人家感情,是出於一己之私。 雖然不是出於你的意願,但他們之間的關係,在你們那一杯接一杯的咖啡而變得越來越苦 而你的自私打自一再縱容她這樣跟你每日傳LINE就已經開始了 一般而言這樣的事情,總是要有一方以任性作始 而讓那任性得以持續下去的,絕對是你的縱容! 如果真的不想破壞,那麼一開始就該乾脆點拒絕多餘的特殊互動 : 後來,我們幾乎是一起上下班,她開始改搭捷運上下班, : 每天她會在我固定買早餐的店等我去買早餐之後,一起走去公司(約15分鐘) : 下班也會故意等我,或是我故意等她,一起下班走去搭捷運, : 她有時會去麵包店買麵包,我也會陪著她去買才去搭捷運。 : 她也會故意塞個麵包叫我回家吃,也不拿我錢。 : 如果她知道我有加班,就會跑來送吃的給我,順便幫我一起弄公事。 以上的行為 如果這不是夫唱婦隨,那什麼才叫夫唱婦隨? : 我不知道這樣的關係叫甚麼,但是我每個月領獎金的時候, 你明明白白的清楚這就是「曖昧」 而身為已有男友的學姐而言,她絕對絕對比你更清楚這樣的關係玩的是什麼遊戲! : 我都會忍不住請她吃一頓飯,而她也從來沒拒絕。 無功不受祿! 撇除喜歡眾星拱月型或討便宜型的女孩, 一個女生願意接受一個男生這樣三不五時的請自己吃飯, 對方不是未來式男友,就是男友現在進行式 再不然,就是給自己男友帶綠帽的好表哥 你覺得你是.....? : 她咳嗽我會放兩包蔘茶的茶包在她桌上,過節的時候我會偷放小禮物在她抽屜。 : 她也不輸給我,我常常都會莫名地帶著她煮的東西回家吃。 以上不都是借著細心行為讓感情增溫的舉動嗎!? 你的「莫名」讓我覺得很「莫名」 你自己摸著良心,你真不知道你們在幹嘛?! 為什麼還要欺騙自己呢? : 身上有一條領帶是她送的,她說她逛街看到一條很好看的皮帶, : 問我有沒有缺,我說我沒有缺,我有兩條在換著用,她就說不管, : 隔天她就帶來公司送我,然後每天都會偷偷問我有沒有用她買的那條, : 沒用她就會說那以後不送你了。 當一個女生沒特殊理由,會在逛街時特別留意有什麼東西適合你,然後特地買來送你 你別告訴我她把你當爸爸 = = : 她也越來越少跟我抱怨男友,我問她,她還會說,你都幫他說話,不跟你講了。 : 也會常說,她真的很不想提她男友,叫我不要問。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的介入,已讓她將自己正牌男友的存在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當你和她的互動越多,就越是取代了她男友對她的意義 也取代了他們原來該有的互動時間 她的時間都用來和你相處了(不管是透過實際接觸還是通訊設備), 哪還有時間或心思去管男友,甚至是更新情侶間新的話題呢? 現在她的腦袋裡裝的、想的,滿滿都是你和她之間的事,和她想和你說的話 : 後來漸漸的,同事都發現有點不對勁,怎麼我們兩人越走越近, : 我的老總有次跟我談客戶的事情,突然丟一句 : "我不管員工的私事,但是我不想損失你這個人才,自己要小心點" : 我那時還以為老總不喜歡辦公室戀愛,但是我們又不是在交往, 不是牽手、親嘴、宣告大眾「我們在一起了」才叫做交往 你雖然不是她名義上男友,但外觀上足已構成「表見男友」 基本上對外人而言,你們的互動模式已跟情侶沒什麼兩樣 : 所以我說大家都誤會了,我們沒甚麼。我也一直在心裡告訴自己, : 千萬不能有甚麼,你自己跳不出來的! 真的覺得「沒什麼」的人,不會「一直告訴自己不能有什麼」 就像我不會告訴自己不能愛上金城武一樣 你這麼做,無非只是想降低自己的罪惡感,和幫女生從劈腿的罵名中解套 : 就在一次部門聚餐的時候,大家都在互相灌酒,我替她擋了一堆酒之後, 你是她的誰?她又把你當誰? 一個願意幫人擋酒,一個願意讓人替自己擋酒 : 跑去廁所吐了,而且當她拿毛巾給我擦的時候,我在她面前哭了, : 她問我怎麼了,我不知道怎麼說,我很想說我好喜歡她,但是我不能喜歡她, : 我只好一直哭,一直掉眼淚,一邊梳洗,卻一邊啜泣,而她只是默默的拍著我的背。 : 那天她又陪我走到捷運,我坐在月台上的椅子,不知道該講甚麼, : 車來了,我也不想上車,她坐在我旁邊,也不講話,只是陪著我。 : 後來,我叫她先回家,不用等我,她說她不放心, : 我忍不住,就對她說,你晚回家有人也會不放心,你快回家吧, : 說完我就走出捷運站,搭計程車回家了。 : 隔天上班,她跟我又回到了一樣的互動,但是我卻變得很遲疑, : 到底這樣對還是不對,於是我慢慢地跟她互動少了, : 她常常在line裡跟我抱怨我都不理她,但是卻又說我應該是工作累了, 這不就是一個想黏男友,但又想表現貼心的女友才會做的事嗎? 你真的把對方的心思想得那麼單純? 單純得只是把你當成普通好一點的朋友? : 不吵我,叫我好好休息這樣。 : 就在12月初,她到公司發喜帖了,她說她男友一家人都在催他們結婚, : 她的家人也都希望她早點有人照顧,所以趕時間,過年前會請客。 : 然後她拿喜帖給我時,小小聲地問我,有沒有話要對她說, 這女生不笨,她不會不曉得你對她的感覺 這麼問,只是希望能在一切都成定局前聽見你的告白和挽留 她心裡有你,但還沒愛你,否則早已和男友斷開魂節、斷開鎖鏈、斷開一切的牽連了 一個會批腿的人,是貪心的 她可以對你把自己男友形容得很差,但她放不下已經明確握在手中的幸福 只要你沒表態,那麼她也就不會說破 這樣她就能同時享受兩個男人對她的好 「假裝」問心無愧,不用對任何人的傷心負責 然後扮他人眼中那個感情上不曾出走的好女孩 : 我跟她說,祝你幸福,一輩子都是! : 她後來在line跟我說,她決定結婚之前懷孕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流掉了, 我幫忙翻譯:(我想讓你知道)我不是因為愛他才嫁他,是男友想負責所以才答應結婚。 : 醫生是說只是身體淘汰不健康的受精卵,所以叫她不用擔心太多。 : 然後她男友很愧疚,覺得想要結婚。我也只是跟她說要好好照顧身體, : 但是我覺得胸口好像被挖走一大塊甚麼東西的感覺。 : 後來每天看到她都覺得很痛苦,慢慢的互動也就減少了, : 然後上星期我提出了辭呈,想離開公司,老總把我打了回票, : 他說他不接受我唬爛離職原因,真正的原因他說他心裡有數, : 但是他更覺得為了這種事離職只顯得我很不是男人, 老總是對的! : 而且他之前就警告過我了,所以叫我不准辭。 : 現在我還是跟她維持一樣的態度,但是減少了一起上下班, : 咖啡錢我開始每天都放她桌上,也減少了晚上聊line, : 我也避免加班,而是把工作帶回家弄。 : 她也開始常常請假忙婚禮的事情,偶爾她會丟信息給我說,結婚好累,她不想結了, : 也問我說,她應該這時候結婚嗎? 對方是對的人嗎? 她在試探你的口風!還在渴望著能從你的答覆中獲得些什麼 對方是不是對的人,你不會比她更清楚! 問你這外人簡直是無病呻吟! : 我都只回覆,你要跟對方溝通,我沒辦法給意見。 : 慢慢她也減少給我傳訊了。 : 現在我還是每天很糾結的上班,而該死的跨年我連出門的力氣都沒有。 : 有時想想,我這種抗拒不了曖昧的體質,是不是乾脆就別談戀愛了, : 免得老是選錯人跌進去。 : 祝大家2014快樂... 2014快樂~ 其實曖昧還是美好的,你不是不該談戀愛, 而是不該任由一個「你早就清楚有男友的人」這樣的接近你 無論對方是不是早有打算, 你都該知道,沒有必要和一個目前無法和自己建立關係的異性,有異於他人的接觸 更別說是做情侶才該有的行為,除非你很享受這種彼此可以不用負責的曖昧, 否則這真的很沒意義! 人性其實很脆弱,受不起挑動 在我對自己身邊人的觀察下來,得到一個結論: 「有些人不碰到誘惑,不會曉得自己對感情的忠誠度原來也是那麼的弱不禁風。」 或許她在待人上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女生 但面對私慾,人很難不自私,很難不讓氣氛牽著走, 更捨不得接下來可能發生的小小幸福感(尤其對象是也會回饋貼心舉動的你) 不見得是她的男友有多差,也不一定是你能給的幸福感比較多 這一切都是新鮮感在作祟 別讓自己往下沉的最好方法,不是不斷的否定你們之間互動的意義 更不是為彼此的行為找藉口 而是一開始你就不該接近那個坑洞 開始的時候要斷很容易,因為對方並不是自己特殊的誰誰誰 但人都對自己太有自信、把對方非必要的行為想得太過單純化 才會開始縱容、默許 嚴格說來,若沒你這幫兇,她一個人也沒戲可唱 這一切,你們絕對都是看在眼裡,想在心裡 卻鴕鳥心態的以為只要不說破,就沒什麼 但事實上,你們都清楚這樣下去總會有個人受傷(你、對方,或她正交往的對象) 無法避免的叫「意外」,而你們這種明知可以避免卻任其發展的叫「傷害」 這不是一段正常情感發展該有的過程 相信你也不會希望自己將來的另一半會用這種方式對待自己 她的未婚夫是好是壞,那是她該自己承受的 避免別把對方想得多麼需要你來救贖 如果她一點都不愛他,也就不會答應嫁給他 又如果她真的在意你到了一個地步, 那麼在那段期間她不會讓你連自己究竟是她的誰都不曉得 總而言之,你們之間並不是什麼「非你/妳莫屬」的愛 過了,就算了,不用否定你們倆曾有過感覺,但也別糾結在這一個小小的結 一旦你認識了新的對象之後,你就會發現原來那一段不過是你人生中的一個小插曲 幾年過後,你和她可能連過程怎麼發生的也說不清了 新的一年,加油吧! 對的人總會在錯的人之後出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232.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