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Re: [分享] 謝謝你,給了我如此珍貴的一小時
Oct 28th 2013, 12:11, by wasmemory

作者wasmemory (right/left)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分享] 謝謝你,給了我如此珍貴的一小時

時間Mon Oct 28 12:11:12 2013

有時候關於愛我們總是在生死交關之際才感受得如此強烈, 卻又在剎那指縫間流逝,然後回歸再次哀默的靜止。 -- 我的外公外婆是相親介紹認識的,那個年代的鄉下都是這樣, 對彼此可能只見過一兩次面然後就憑著媒妁之言跟模糊的印象 走入婚姻這個人生的重要決擇。 我外公很高,一百九十公分左右。 我外婆很矮,不到一百五十公分。 他們兩個的外型組合很有趣,但內在個性也很好笑。 外公是沉默苦幹實幹給子女過好日子的番薯草根個性, 外婆是幫丈夫打理瑣碎農務洗衣煮飯的傳統婦女。 其實我們相處的時間並不多,但從一些細枝末節就可以看出他們互動模式。 老人家其實很喜歡煮一大鍋滷肉,熱了又熱反覆吃, 尤其是外婆年紀大了之後記憶力衰退,常常忘記東西放了多久熱了幾天, 外公總是能配著那鍋滷肉吃上好幾碗飯再去務農。 外公跟外婆兩個老人家相伴常常會鬥嘴, 我媽常常掛在嘴邊的就是笑他們兩個說, 明明兩個都七十幾歲了,鬥嘴的時候外公還會說: 以後我要再娶還找的到喔,你要再嫁就很難了喔(台語) 我們常常都以為生活趨之於平淡, 但其實不是,變化來臨之際總是又快又猛讓你來不及應變。 很快的外公得到了胰臟癌,很快的也走了。 你很難想像一個一百九十幾公分健康的長人在倒下之際顯得如此瘦弱。 在救護車運回老家準備讓外公嚥下最後一口氣的時候, 外婆在旁邊看著但是她沒有哭。 她只是很慌張的到處問人她要不要開始煮腳尾飯給外公吃了。 那時我聽到這句話我實在忍不住淚崩, 我知道她很難受但是她不會表達, 她對外公好的最後一個方式就是煮一頓飯送他最後一程。 後來,外婆沒多久就因為外公去世的打擊太大也中風了。 -- 我的父母親婚姻破碎,外公外婆是讓我看見婚姻細水長流的模範。 在經歷他們生死交關的那個關頭, 我才知道白頭偕老的最後要放下的那剎那是有多心碎與不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11.156

ssunnys:淚推最後一句...Q___Q 10/28 12:12

lightpisces:白頭偕老................ 10/28 12:13

WBS0615:這系列的洋蔥太多了 想哭 10/28 12:17

keyboy:還能為對方多做些什麼的心 T.T 10/28 12: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