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Google 地圖「我的地圖」手機版回來了!自訂地圖即時導航
Oct 27th 2013, 23:53, by esor huang

新版的 Google 地圖 Android App 推出後少了很多以前的獨特功能,讓很多 Google 地圖真正的愛用者不滿,不過還好這些功能都慢慢的加回來了。就像很多自助旅行愛好者必備的「我的地圖」,現在也終於可以在 Android 中使用,透過手機打開自訂地圖並且即時導航。

什麼是「我的地圖」?就是可以在 Google 地圖上建立自己的專屬地點、路線規劃、地圖圖層,以旅行需求來看,透過自訂地圖功能可以建立像是:「我的最愛咖啡館地圖」、「我的港澳旅行計畫」、「我的日本旅行遊記」等等,而且還可以「和朋友互相分享」、「一起編輯」!應用層面很廣。

現在,「我的地圖」以全新面貌回歸!在電腦網頁端,「我的地圖」已經被我之前介紹過的「 Google Maps Engine Lite 」取代。而在 Android 手機端,則推出了對應的「 Google Maps Engine 」 App。

使用 Android 手機的朋友,現在就可以到 Google Play 安裝「 Google Maps Engine 」,這就是最新版的自訂地圖功能。(手機上只能瀏覽與導航已經自訂好的地圖,編輯需要回到電腦端完成。)

打開「 Google Maps Engine 」App ,點擊右上方的「資料夾」按鈕,就可以打開自己已經建立過,或是他人和我共享的自訂地圖清單,點擊某個地圖,就能立刻開始瀏覽。

打開我的自訂地圖後,就能依據上面建立好的地標、路線、各種資訊開始使用囉!如果是旅遊地圖需要導航,也可以點擊任何地點,開始使用 Google 的開車、大眾運輸、走路導航。

參考:Google 地圖衛星導航支援台灣, Android 語音導航實測


就是這麼簡單!不過,以前我們建立過的「我的地圖」,要怎麼匯入到新版的「 Google Maps Engine 」當中呢?

也很簡單,來到網頁版的「 Google Maps Engine 」,建立一個新地圖,在圖層的地方選擇「匯入」。

這時候在匯入的選項選擇「我的地圖」,就可以看到過去幾年利用舊版功能建立的自訂地圖,點選後就可以匯入新版「 Google Maps Engine 」中了!

對於自訂地圖的使用者,現在趕快把你的舊版「我的地圖」,匯入到「 Google Maps Engine 」中,就能開始使用了。如果想要了解新版「 Google Maps Engine 」的更詳細操作,可以參考我之前的介紹:「Google Maps Engine Lite 用免費Google地圖引擎自製地圖」。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