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終極一班3:辜球感情線(至13集)
Oct 2nd 2013, 12:23, by mindy201

作者mindy201 (人不負我‧我不負人)

站內TaiwanDrama

標題[心得] 終極一班3:辜球感情線(至13集)

時間Wed Oct 2 12:23:41 2013

先來一篇輕鬆話題的文。 關於辜球,我覺得是終極一班3(以下簡稱終3)中,描寫得比較有感覺,而且也能 合理進行下去的感情線。沒有錯,我並不是死忠東婷派,我是劇情合理派(這哪招XD), 終極一班2(終2)當中,東婷配的確是相當有感覺的,編寫得很紮實,對於死忠東婷迷, 自然會期待在終3裡開花結果,但是我這「禁藥快查派」,已經看出終3裡面東婷線的不 知所云,所以放棄評論它(啊還不是講了XD)。不過在這之前,先說一句話: 終極系列中,到目前為止,我認為終3已經崩壞,因為它毫無架構與邏輯可言,但是, 我不怪編劇。我瞭解你們的苦。你們盡力了。 這就像是,老闆派給你一個艱鉅的任務,你一定要接下來,不接的話可能要回家吃 自己,但是又真的很難,所以不得不盡心盡力做,但是效果出來是否能讓人滿意,那 就看老天爺了,盡人事,聽天命。其實終3開拍新聞出現時我就預測它狀況不會好, 因為是急就章的東西,所以現在我也自打嘴巴啦,之前還說要等播完看情況再補,嘖, 先放狠話後來又心軟就是這樣,活該啦(就自我解釋是為了大東撐下去吧XD)。 這樣講話,第一次看我文章的人一定覺得我很嗆吧,但其實我並不想這樣,我是終極 迷,除了終極三國(終三)中間有一部分沒跟到之外,其他都看了,心得也寫了(雖然還 欠幾篇XD) 所以不如說是,愛之深,責之切吧。 回到辜球。為什麼說他們很有fu(感覺)呢? 係滴沒有錯,比起裘球喜歡中萬鈞疑似是因為他的臉或神秘或憂鬱氣質(相信我,是有 小姑娘會因為最後一個理由喜歡上一個男孩兒的),辜球的相處,比較是一般人的狀態: 有認識有對話,本來是一般同學,慢慢熟了之後交情變好變朋友,在相處中慢慢有一些情 感上的變化,於是好感漸漸產生。 固然愛情是沒有道理的,但是如果拍成戲給人家看,要讓觀眾知道兩人感情是如何發 展而成的才是,就像f大說的,要來一個「愛情萌芽的地方」,千萬不要給觀眾一種「啊 你是一覺睡起來就想到要喜歡他是不是!」的那種感覺。 沒有錯,單論終3(不討論終2),裘球喜歡阿中是從哪裡開始?沒有畫面,完全沒有畫 面!直接送牛奶,如此迅雷不及掩耳。但是裘球跟孤單哥究竟是如何發展至此,到第十 三集在那邊彈額頭放閃(學汪泰京?)又嗆聲(X)放話(O)要花一個月追求呢? 是的,要回到故事一開始的地方來看。 孤單哥英雄救美。無論如何,孤單哥臉再冷漠,畢竟是個186的大帥哥(對啊宏正為什麼 突然變這麼帥!)出手幫自己,裘球這個小姑娘一定是會有好感的基礎的,所以之後孤單哥 跟班上有什麼衝突,她都會試著想調解一下,這都是人之常情,而且裘球的人設當然也是 一個善良的好女孩,自然會這麼做。 後來在相處中,他們必定發現對方都是搶錢一族,這除了是一種共通點之外,他們也會 有一種不言自明的默契:彼此的家庭一定有很相似的情況,顯然是經濟狀況不大好。這讓 兩人相處時一定會更格外投契、自然,就像阿武是個富家少爺,有些話題,孤單哥還是很 難跟他分享的(不過,男人之間也不太說什麼內心話就是XD)。 OK,有了基礎的好感,又一起打工了,相處機會自然變多,但是若每天只是打招呼,那 感情自然不會加溫。這時候任重而道遠的編劇給了他們一個蘿小莉事件。 我覺得這個事件非常有意思,而且他們兩位都演得很到位。 (ps.裘球教孤單哥說的話很值得各位不知如何拒絕追求者的觀眾參考,很溫暖又實用) 裘球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女孩,雖然被打傷,她還是能設身處地為蘿小莉著想,基本上 就很讓人感動了,而若你是孤單哥,一個可愛善良的小女生因為自己遭受無妄之災被打 成重傷,你會不會愧疚?會嘛!你會不會特別注意她?會嘛!你會不會由憐生愛?會嘛! (但下手前記得要確認她未婚喔←錯棚XD) 除了以上那些,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點:裘球是第一個敢飆罵他的人。 孤單哥顯然是因為小時候常被欺負(沒爹的孩子常有這種遭遇,小朋友不可以這樣喔) 所以對人保持距離,非常冷漠,除了媽媽之外,有進入他眼裡的就只有阿武、嫣嫣和他 的偶像大東,雷婷充其量只是一個挑戰目標,換成誰都可以。武嫣是朋友,大東是偶 像,所以不太會有什麼衝突,只有裘球,竟然敢為了蘿小莉要求他、罵他、對他生氣, 他絕對會覺得這種經驗很新鮮很特別,而且,他這個傲嬌的硬漢也真的為了她去跟蘿 小莉談,所以他根本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被裘球改變。 是不是?!兩人感情要發展一定要一些事件推展嘛!東婷跟中婷的在哪裡?(喂冷靜) 好,回魂,反正總之,我覺得是從裘球飆罵開始,孤單哥覺得這小姑娘不一樣,然後開 始會特別注意她,然後去雞婆(吃醋)干涉她喜歡阿中的事。 說真的,十三集裡兩人吃甜點那邊的戲真的是滿萌的,孤單哥這麼高大,除了跟裘球 身高差很棒之外,他說要一個月內追到裘球真的也有一種霸氣的溫柔(及傲嬌XD)。 然後為什麼說他們倆的線比較有可能發展而且也比較有看頭呢?因為裘球的人設不變, 很善體人意,她有感受到孤單哥傲嬌的溫柔,所以又回去把甜點吃完,就是這樣才避免 了鬼打牆的悲劇,而在將來有修成正果的可能(如果之後真的鬼打牆那我也只好冰豆啦!) 最後跳個tone,其實我覺得那嫣也很有fu,但不知為什麼沒有繼續描寫(演員檔期?) 若是太多支線已經塞不下的話,其實我覺得那嫣可以繼續,戈吉寒那條可以不用了,雖 然我這樣講一定會被支持者怒噓的,但其實我一開始在戲未播出前,最期待的是吉利老 師的角色,讓我決定自打嘴巴追首播也是因為他(覺得這角色很特別),但到了現在,已 經知道不可能了(大家懂的......)。 然後撇開感情線,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花靈龍,他真的很有梗,而且演技活靈 活現的。沒有錯,在終2時他最後跟那個誰的告別戲有感動(萌)到我,在終3也挺逗趣的, 本來以為他跟裘球配一對,但現在看來有點像兄妹情或閨蜜路線,但不管如何,他沒有 感情線也無妨,我很期待下一部在新的時空他有吃重、出色的表現(私心超明顯XD)。 吼這篇碎唸超長的。最後只想跟八大/可米說,你們曾經有的用心其實我這個觀眾中的 一員有看到啦,工作人員也超辛苦的,編劇臨危受命接下這個不可能的任務,還是把它 完成啦!(我最近都很有同理心的!)演員們也很辛苦,八大/可米你們要感謝他們啦! 說「曾經有」是希望你們將來也有,終2的失望、終3的崩壞其實我不那麼care了 (假大度!)我care的是,下一部給我一個新的時空,要來一個終極四神開銅時空找大東 回來客串Zack或甚至開鉀時空的故事我都好,一開始就講明客串,跟隨便沾沾醬油一口 吃掉是不一樣的情形,就算每集都出現,但只出現十分鐘也是沒有誠意的,觀眾的期待 會隨著現實自我調整的,瞭解嗎? (意思就是說你放話說大東只有客串我也是會看的,因為只要劇情架構明確完整、劇情 發展合邏輯、節奏緊湊明快、梗鋪下去了要記得收,你要開三百條感情線我也不管你) 唉,身為觀眾很矛盾是不是?想看又不想看,看了想罵又不想罵,在那邊不知道演多 少腦內小劇場!但我只是「不想看談戀愛只想看兄弟熱血跟異能對尬或至少查個禁藥」 的這群終極迷中的其中小小一員啊!我錯了嗎?XD (好啦我kidding) 好像很少像寫這麼失控的心得文(其實骨子裡是黑特文吧!),請大家多擔待一下蛤! 下次寫正常版單集心得,還需要點兒時間。然後雖然抱怨歸抱怨,我還是很肯定八大/ 可米在他們自己位置上所付出的貢獻,雖然希望他們更好!加油了!臺灣新人演員也 加油!大家多給他們一些鼓勵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197.49

mindy201:結果寫完發現正文第一句話根本就自打嘴巴 沒有輕鬆XD 10/02 12:25

chelsea1035:你寫了!我也覺得宏正忽然變超帥!!!~(暈) 10/02 12:35

嘿啊,為了避免越欠越多,我寫了!對啊宏正是花哈噴了變超帥,打戲也帥到炸! ※ 編輯: mindy201 來自: 59.127.197.49 (10/02 12: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