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SN 新聞 - 娛樂新聞
MSN 新聞 - 娛樂新聞 
Design-Led Engineering

Sourcebits - When your Mobile App has to be absolutely developed right. We've built more than 20 apps that have cracked the Top 10 in the App Store.
From our sponsors
【當掌聲響起】「吻別」永遠經典! 歌神輝煌難匹敵
Sep 1st 2013, 12:42

張學友的「吻別」,為他寫下輝煌紀錄,光是在台灣,「吻別」就創下高達136萬張的銷售量,在如今盜版猖獗,數位下載取代實體唱片銷售的時代,歌神的銷售紀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成為無人能夠打破的紀錄,也讓「吻別」成為張學友歌神皇冠上的一顆璀燦鑽石,光芒永恆不滅,而在這榮耀的皇冠下,也為張學友帶出更多演藝寶藏。

精湛的歌藝,讓張學友出道以來獲獎無數,在香港娛樂圈最輝煌的九○年代,和劉德華、郭富城、黎明,並列為香港四大天王,四大天王在演藝圈各擅勝場,歌壇地位就屬張學友最高,1992年在香港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上,張學友被封為歌神。

記者:「你記得什麼時候開始被稱為歌神的嗎?」藝人張學友:「大家覺得四大天王舊了,就叫我歌神,哈哈,四大天王叫久了、無聊了,就叫(歌神),可能就只是一個…,怎麼叫你也沒關係,我覺得自己清楚你是誰就好了。」

張學友非常謙虛的說,歌神只是一個流行稱號,但其實被封為歌神並非浪得虛名,出道前的歌唱比賽,就為他奠定實力和人氣的基礎;因為「大地恩情」這首歌,張學友在1984年獲得歌唱比賽冠軍,進入演藝圈。

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可能大家會問,沒錯,這是我得到的,冠軍是張學友,沒錯我是這樣子得了這個冠軍,得了這張合約,讓我加入歌壇。」

出道的第一張專輯「張學友SMILE」,在香港創下30萬張的高銷售量,讓他成為最受注目的歌壇新人,當時香港樂評人普遍表示,張學友具備相當音樂實力和潛力,是成為明日樂壇巨星的新進歌手,這個評論果然在日後得到印證。

九○年代是張學友演藝事業最風光的十年,在譚詠麟、張國榮相繼宣布,要將得獎機會留給後輩之後,張學友抓準時機,接手香港歌壇A咖地位,從此成為頒獎典禮上面的常勝軍,還一路紅到台灣來。

張學友:「我自己覺得我影響力最大的時候,應該是1990年到2000年的時候,因為我很活躍在樂壇,那個時候市場也非常蓬勃,也是我幸運的地方。」

1995年在全球發行「精選輯」,全球銷售量突破1500萬張,是華人音樂史上,第一個累積銷量達到鑽石唱片的專輯,也因此讓張學友獲得「全球銷量最高亞洲流行樂歌手」,和「全球銷售量最高華人歌手」 兩項殊榮。

在台灣張學友也曾在1998年,拿下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獎,成為第一個非台灣籍的金曲歌王。張學友:「我重要的歌曲有吻別啊,然後忘記你我做不到,我等到花兒也謝了,或是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我說重要因為它是有數字(銷售量),去證明它重要的,都是我破百萬的專輯,成就一個歌手當然不是只有幾首歌,他必須要有很多其他的歌,讓大家聽完這些歌後,還有其他歌可以聽,慢慢建立對你的信心。」

張學友用他的歌,為華語歌壇寫紀錄,時代雜誌封張學友為90年代最具影響力的50位人物之一,歌神的黃金十年,不只是他個人的事業成就,也是華語歌曲成功跨越語言隔閡,走入西方世界的重要角色。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TVBS新聞 更新日期 : 2013/9/1 20: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99 的頭像
    jmuko99

    2016韓劇推薦好看的 , 學校2015 韓劇 線上看 , 2015韓劇排行榜前十名2016韓劇排行榜前十名 , 好看的韓劇推薦 , 2016韓劇收視率 , 韓劇推薦 , 2017好看的韓劇推薦 ,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