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tartup Hiring: How to Hire the Best People

Attract and retain the best people. 7 lectures from top founders and CEO's about how to hire for your startup! Sign up for $19.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器x所 業務助理
Aug 15th 2013, 01:16, by moneyemily

作者moneyemily (MuShRooM)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器x所 業務助理

時間Thu Aug 15 01:16:47 2013

之前工作性質的關係,對於設計還蠻有興趣的,所以會上國藝會看徵才資訊。 投履歷的時候一開始還有一個題目需要回答— 「為何想到xxx工作的理由或是妳就是xxx要找的人」約100字。 投完履歷大概隔天就接到面試通知了。 一開始先是請我自我介紹,然後再談談有沒有看過他們家的網站, 知道該公司所承接的業務為何?為何想要應徵該職缺? 接下來對方就簡介一下該職缺的工作內容, 像是: 1.每天需要打掃環境 2.蒐集附近餐廳的菜單(因為中午大家要一起去吃飯) 3.有外賓的話要負責接待 4.老闆有開設一家APP公司,所以需要和國外窗口用EMAIL聯繫業務事項 面試的時候他請我用英文自我介紹, 我在自我介紹的時候談到我的興趣是閱讀, 所以他就請我再用英文描述一下我最近看的書是什麼? 那陣子看的書剛好是「黑心帝國」, 算是蠻通俗的書所以還不難介紹(但是上下游廠商等等一下英文名詞我實在不會翻譯)。 然後接下來就開始談pay了,因為我開出的價位是32K以上, 他就看著薪資一直跟我說,恩這個位子的薪資跟你要求的會有一些差距, 我們可以提供的薪資大概會像你第一份工作的薪水(第一份薪水26K)(第二份薪水34K), 你可以回去想想看你可以接受的最低薪資多少,然後再MAIL告訴我們。 但是因為我們現在是家小公司,以後有擴大的機會, 如果擴大之後前面的位置都沒有人,所以如果你現在進來的話就會是草創期員工。 然後就帶我瀏覽了一下辦公室的環境, 兩位設計師就坐在辦公室最高最後面的位置, 不知道是設計師不愛說話還是因為現在在面試的關係,氣氛並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與其名稱是業務助理,倒不如說這個工作比較像是高薪一點的打雜小妹。 工作說明上面寫英文能力普通, 但是我覺得要能自我英文介紹跟書信溝通已經超出一般人對於「普通」的定義了? 這也是五月面試的狀況, 不過該職缺我前幾天看到已經開出30K的薪水,有興趣的人可以投遞一下履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79.1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