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澳洲打工渡假
澳洲打工渡假(australia working holiday)相關資訊 
澳洲打工:英文真的很重要
Aug 1st 2013, 21:02, by AlleSun

記得一簽開始時,原以為英文還可以,就隻身一人來澳洲,但真的要開始講英文,多少還是會害怕,因為台灣人最欠缺的就是聽力口說能力,我有曾幾個不錯的工作面試機會,但卻因為被嫌英文還不夠好,而沒被錄取,所以我能做的工作就只有農場或是華人老闆的工作,薪水範圍只有10到15塊左右。

真正開始英文變好的時候,也就是我最窮困的時候,那時不得已連10塊黑工都做,在墨爾本那一個月每天只吃一、兩餐,瘦了5公斤多,後來一個朋友問我有一個臨時的工作,必須到一個非常偏僻的地方去做清潔,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到了那裡,果然是鳥不生蛋,連手機都收不到telstra的訊號,我的同事全都是澳洲人,所以我只在那裡待了一個多月,英文進步很多,還想到我曾在版上問過澳洲哪個地方不會有華人,有人回我去阿寶島,沒想到我還真的實現了。

在那之後,我又回農場把二簽集完,剛好待到一簽結束後,跑去念了2個月的語言學校,二簽開始到現在我共做了三份工作,全都是時薪20以上的白工。
第二年開始,因為對英文能力比較有自信了,所以我都直接上門找澳洲的仲介,找一個禮拜後,就得到工廠包裝的工作,想起一簽時,一份工作我都要找一個月左右還不一定能找到好工作。但工廠的工作真的非常無聊,我還是待了三、四個月才離開。離開後又去找別的仲介,又是一個禮拜過後,仲介公司打電話來找我去面試,那時大約十來個左右的人在等候面試,到我的時候,簡單的自我介紹,隨後是一連串的問話與答話,因為我真的去了不少地方,也做了不少工作,所以我幾乎是在跟面試人員在聊天,他最後跟我說:「妳是很少幾個英文好的亞洲人,我不曉得為什麼那些英文不好的人要來澳洲工作,卻不把英文練好再來,我不會把時間花在他們身上。」過幾天,仲介聯絡我錄取了,跟上一份工作只不過間隔兩個禮拜,雖然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但是我仍覺得英文才是關鍵點。

前幾回我曾遇到一個新包,說希望來澳洲把英文練好還有賺錢,但第一天他跟家裡的愛爾蘭人講完話後感到非常挫折,之後就躲在房間不出來,沒多久就搬去都是台灣和香港人的房子住,愛爾蘭人跟我說:他應該是無法實現他的夢想,逃避絕對不會成功的。的確有很多人一、兩年過去了,英文還是沒變好,我認為英文好,自然就會對自己有自信,找工作起來也會比較順手一點,所以如果還在問英文不好能不能來澳洲打工的人,先想辦法惡補一下英文再過來會比較好喔!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