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trot,不要戀愛要結婚,沒關係是愛情啊 雜
Aug 10th 2014, 23:56, by matthew52053

作者matthew52053 (LALALA)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trot,不要戀愛要結婚,沒關係是愛情啊 雜

時間Sun Aug 10 23:56:05 2014

  細數自己的韓劇史應該要追朔到小時候跟娘親一起看的《玻璃鞋》,再來是同學間討 論到到翻掉的《浪漫滿屋》,當然少不了女神韓彩英的《威尼斯戀人》。   又回到韓劇坑裡大概要到李敏鎬、具惠善的《流星花園》,發現韓劇裡的帥哥美女多 到我的眼球兩顆似乎不夠用,接著同學們大力推薦的《祕密花園》、《原來是美男》,不 只愛劇情更愛演員,時間差是因為當時很享受一次追完的感覺,所以經常都是等到暑假一 口氣不眠不休的追完,然後就爬不出來這樣。看過的還有《Dream High 1、2》、《學習之 神》、《愛情雨》、《49日》、《我是你的命運》、《求婚大作戰》、《仁顯王后的男人 》、《城市獵人》、《Big》、《最佳李純信》、《我的女友是九尾狐》、《九家之書》、 《The King 2 Hearts》、《主君的太陽》、《王家一家人》、《你為我著迷》、《繼承者 們》、《急診男女》、《岬童夷》、《請回答,1997》、《Jungle Fish 2》。以上,是我 的記憶裡我有願意,並且我有乖乖追完的韓劇們,在看戲這方面真的是有點挑嘴的人,如 果不合胃口,就算周遭的人再怎麼大力推薦也完全不想要點開來看。我也棄追幾部朋友們 覺得很訝異的,比如《紳士的品格》、《幽靈》、《宮-野蠻王妃》、《宮S》、《Who Are You?》、《暴力羅曼史》之類,其實歸納不出來我到底愛看哪一種韓劇啊(吶喊)   好的回到正題,前陣子結束了忙碌的考季,尋覓著撫慰我考試失敗受傷心靈的韓劇們 ,沒想到!!!不知道有沒有版友們跟我一樣最近追ON檔也追得非常忙碌呢!在此分享幾 部,當然是除標題之外還有囉哈哈哈!以下可能還有劇透或雷或犯花癡,請小心服用。 《TROT戀人》,KBS月火(中字→二、三)   其實我對韓國TROT並沒有太大的概念,最多就是看英豪和家族誕生時可能到鄉下地區 唱給老人家聽的,類似閩南語歌的文化(?)會看這部完完全全就是衝著恩地啊!不過這 部韓劇對我來說就是標準偶像劇類型了,單純積極的女一配上由黑轉白的男一,深情男二 始終如一的守護,總是會有壞到出汁的女二等等之類。截至目前為止出現了許多的老梗, 癌症、失憶還有身世之謎,但最複雜的部分還是女二為了圓謊導致的越來越大的謊,當然 還有一大堆圓謊之間的bug,在這個鍵盤柯南的時代,總覺得女二跟女二媽不可能這麼順 利,但它就是一部戲,所以這幾集我已經決定不要花太多腦力去思考。最後想說的是,社 長尼真是太太太太太可愛! 《沒關係,是愛情啊!》,SBS水木(中字→四、五)   衝著太陽和長頸鹿在卡司出來時直接私心列入必看劇單。截至目前為止的劇情非常的 滿意,韓劇多半在刻劃愛情方面總是可以讓人心癢癢,但是這部的層次是比愛情還要再深 刻的,探討現在都會男女潛意識中的精神狀態,我是真的很相信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神 經病,不管是大或是小,曾經發生過的種種都會影響著我們的未來,有點像是蝴蝶效應, 只是劇中男女的過去是較嚴重的,而症狀是較明顯的。韓流star李光洙的點綴、好聽到爆 錶的OST,讓人更加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更夫日誌/巡夜人日誌》,MBC月火(中字→二、三)   上周開始登場的更夫日誌,主角群都尚未出現,目前只算在描述、交待背景緣由,雖 然大綱當中提到與鬼有關,但這部的靈體其實就是團黑霧,與其說是捉鬼特攻隊我覺得比 較有太王四神記的那種傳奇、民族宗教的感覺。重點是,一、二集登場的小主角們都好萌 好可愛喔!!!!!目前來說,是可以期待一下劇情的發展走向,畢竟主角群們也滿淨化 觀眾們的眼球~(灑花) 《剩餘公主》,tvN木曜(中字→五)   tvN最近戲劇的品質和類型都十分對我的胃口,在簡介中看到這部就覺得太搞笑了, 所以就不加思索的點開來瞧瞧囉!這部的演員都不是我熟悉的,甚至可以說我完全不認識 !就第一集的劇情展開呢,其實大概可以推敲出劇情走向,只是18號人魚公主抓屁股那幕 實在讓我在電腦桌前噴飯,又剛好每一周只有那麼一集,愉快的劇情氣氛應該很適合拿來 配晚餐邊吃邊大笑哈哈哈哈哈! 《不要戀愛要結婚》,tvN金土(中字→六、日)   我的周末韓劇時段從《急診男女》就被tvN綁架到了現在啊!這部戲大概是本文裡我 會最推推推推推的一部韓劇了!這部除了珍云、善伙外,我知道的演員只有孔氏爹娘和阿 罵,對男女主角完全沒有印象!但偏偏,好奇心一點開後完全沉入這部戲!三男三女之間 複雜的愛情線,其實各自都反映出現代男男女女的愛情觀念,有的依循傳統,有的速食愛 情,有人覺得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有人覺得愛情最終本該走向婚姻,各自不同的理由,造 就他們的適合與不適合。而薔薇就像是我們心中那個不敢作聲的自己,單純的用真心去對 待身邊每一個喜歡或討厭的人;奇泰則是我們受傷後的防護罩,用一層一層的隔閡去防止 自己再受傷;世雅是我們在愛情裡不願意低頭的自尊心,但是在愛情的世界裡,或許本來 就不該有對錯之分;夏天則是當我們越不想面對時,越是採取得過且過、不太在乎的態度 ;勳東大概就是不想面對就選擇的逃離,眼不見為淨;賢熙是用些小心機捍衛自己的幸福 。沒有人有錯,只是在不同的角色上,我們總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又或者,就是所謂的 盲點罷了。   目前好期待《三劍客》!!!雖然鄭小學生甩刀弄劍的模樣我看了就想大笑,但一周 一集到底想要逼死誰呀!!!   最後,今天才星期日又沒有預告真的好虐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44.15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407686167.A.131.html

soho54411: 不要戀愛要結婚裡的朱氏爹娘也很有名唷~ 08/11 00:06

bypetty: 這……有點忙碌on劇生活 辛苦 08/11 00: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