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ree daily book excerpt

A carefully selected book excerpt delivered via email each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會幫男友家做家事嗎?
Jul 19th 2014, 15:59, by cat7315

作者cat7315 (路易)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會幫男友家做家事嗎?

時間Sat Jul 19 15:59:53 2014

※ 引述《miss0409 (yang。)》之銘言: : 這兩天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 之前被男友哥唸說去他家都不幫忙 : 老實說我不知道要幫什麼 : 吃完飯洗自己跟其他的碗是禮貌 : 烤肉聚餐完幫忙整理環境也是應該 : 只是幫忙切水果好像怪怪的…… : (媽媽從小就教我不能亂開人家冰箱,連去阿媽家我也不敢) : 但是他哥認為我做這些是應該的 : 而且似乎有覺得應該做更多的感覺…… : 像是切水果跟收桌子等等都要做 : 可是每次我回來都是他們還沒喝完or吃完 : 收也滿奇怪的 : 都是把自己的拿去洗這樣 : 怕做太多被說管太多還有被覺得是應該的 : 做本分內的又被說做太少 : 有人跟我遇到差不多的情況嗎? 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給你點建議... 幫不幫對方家裡做家事真的要出自自己意願跟量力而爲 否則你只會越做越不開心跟越做越被人嫌 然後心態也要調整 幫忙家事跟你是否跟這男人有沒有結婚無關 如果你抱持著婚前幫對方做家事就等於被當外勞女傭的心態 那婚後你一定會做的更不開心!因爲外勞是有領薪水的,而你沒有! 我到男友家洗碗或切水果,只是因為他媽媽煮飯在廚房熱了一個中午很 辛苦,我能幫忙就幫忙,或是幫他切菜拿菜盤、聊聊天之類的。 對我來說,我媽媽在家也是這樣辛苦,所以我只是做了在家一樣的事。 但如果我男友的兄弟姊妹吃完不收要我收,那我根本不會鳥他,我還會念 他們自己收,又不是小嬰兒,吃完東西不收拾,你小學老師看到都會哭了 如果他們因爲這種事情討厭你,那你也不用太難過,因為這表示他們智商 還停留在嬰兒時期,無法溝通絕對不是你的問題! 總歸就是不要以討好別人當自己做事情的目的,因為你做再多也不可能人 人滿意,你只需要做自己能辦的到的,做的要開心最重要!必竟你如果以 後要嫁給這個人,難道你就要這樣事事討好他們家人一輩子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158.12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5756795.A.78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