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碩士畢or繼續博士班
Jul 19th 2014, 13:54, by arakidream

作者arakidream (荒木)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碩士畢or繼續博士班

時間Sat Jul 19 13:54:00 2014

博班畢業 1.博後 56k 2.助理教授 3.業界 1:不是很好 錢少 可能操可能爽 但是未來性不佳 適合有錢子弟 2:若能卡到私立前段 已經是千中選一 要到中字輩 你老闆必須是大咖 這是萬中選一 能力強 背景好 缺一不可 四大就別奢望了 其實 有教職就很強了啦 就算是超鳥科大也是超強 3:好的話 升遷快 主管的料 每個人就喊你 X博 X博 好不痛快 但是X博你最好不要出錯 出錯被人酸到死你還要挺得住 看過X博一上班就當主管帶人的 也看過X博被碩班管的 都掛主管職啦 幾家大公司的X博也最好真的要有料 口才跟統御能力要可以駕馭一堆碩班老屁股 對上也要把經理處長副總處理的妥妥當當 也常看到大公司的X博 幹一幹跳到小公司去當山大王了 博班錢也沒比較多(照年資比例來算) 但是真的當你 技術OK 帶人OK 上頭愛你時 那種升官發財的斜率就不是小碩班可以比的 整個視野的能見度也廣 不過這種人就算碩畢 你給他幾年 一樣當主管拉 沒事去那種邪惡的學術圈賭它六七年幹嘛?? 還不然去當房仲當五年 真的要扛住阿 六七年 碩班好好幹的 不要說車房了 車第一台準備給老婆開 自己要換休旅車或跑車(86 WRX 野馬...隨便) 房子通常幹到第三年 又是科技業雙薪的 就會下手買房了 ※ 引述《GelionLin (蓋立安)》之銘言: : 原文吃光光 : 小弟的經驗談 : 大學 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系 : 碩博 中央大學資訊工程所 (同修 共十年... Orz) : 1.博士很難念 非常難 : 現在的碩士班 難進好出 : 博士班顛倒 好進難出 我當初碩一跳博一 : 寫了申請書 改了一下論文就上了 但是畢業之路無比艱辛 : 我是不知道你碩班念的如何 但是要想清楚自己能不能負擔博士的研究 : 最最最基本的是 有沒有本事獨立完成研究 : 2.念書的過程難免遇到比較 : 我是應屆 在博士班期間也經有大學同學碩班畢業後買車買房的 : 在同學會上的確會有點小尷尬 好在我同學都蠻好的 大家就是鼓勵分享 : 但是這都是看自己的想法 : 你要比現在 還是未來的發展 (<- 有點騙自己啦 博士未來發展不見得好... XD) : 如果周圍的朋友不會給你這些壓力的話 倒也還好 : 3.找工作 很難 : 大致上遇到兩個狀況 : (1)我們只要碩士 看你要放棄還是用碩士薪水進來 : (2)博士? 又不是國外的 又不是台清交 論文也不夠多 期刊水準也不夠.... : 我面試了三間公司 一家法人 都是這樣 : 其中某手機大廠的主管直接在面試時一直流露出鄙視的神情 : 以我們這行的程式能力來說 碩士跟博士一樣都會寫程式 : 碩士肝比較新鮮 薪水比較低 我找博士幹嘛 : 除非是研發單位 但是台灣真的很少公司願意開純研發的缺 : 如果是這種單位 薪水到還不錯 : 小弟目前工作不到一年 是博士後的第一份工作 : 新人起薪年薪百多萬 認真找+運氣好還是有機會的 : 花這麼多年念博士值的嘛? 我覺得還算值得 只要你有能力熬過去 : 那如果重新選擇 會不會願不願意念博士... 不。願。意。。。。。。 : ※ 引述《dart0328 (秋云)》之銘言: : : 各位大大好 我不知道這碩士畢業後是否要直接研替或唸博士 : : 目前有點小困惑...我是電機系的在這個版應該可以問吧...? : : 小弟目前是中部勤X科大碩士班電機系的 : : 我想問假如是畢業之後 是要直接研替還是往博士班發展? : : 博士班方面的話應該是南部成X大學電機系和北部 X北科大電機系這兩邊 : : 我個人是住在台北的..會困惑的原因是有學長選擇往南部博士班繼續念書 : : 而我個人原先設定是碩士畢再看研替找出來的公司如何再決定要當兵還是研替 : : 我個認識的台X大 科大電機系博士班畢業的一位朋友 他個人是如果再選擇一次的話 : : 他會選擇不要念博士 : : 根據我的觀念是...目前這座島嶼養不起博士 又或者是在產業上博士也不太能學以致用 : : 可能還比不上三年資歷的碩畢的樣子 : : 我考量的觀點是以我目前碩畢的學歷和如果之後再念的結果...在薪水上或有沒有人用 : : 大概就是我的考量吧... : : 畢竟業界經驗可以說是零 博班經驗也是零 所以想請益各位前輩 : : 打工經驗倒是不少啦....18歲之後一直到現在 頂多小中斷幾個月(但是這個經驗用不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213.4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05749242.A.B48.html ※ 編輯: arakidream (61.227.213.44), 07/19/2014 13:54: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