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愛麗絲的復仇-上野樹里(水野明日美役)
Jun 16th 2014, 17:03, by b0339576

作者b0339576 (<( ̄︶ ̄)>)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專訪] 愛麗絲的復仇:上野樹里

時間Mon Jun 16 17:03:25 2014

原文:http://www.tbs.co.jp/alice2014/interview/int01.html 前四個問題的翻譯是取得八大同意後從粉絲團複製轉貼的, 只有最後兩個問題是我自己翻譯的,若有錯誤歡迎指正喔~~~! 看完最終回再回頭看這篇專訪, 覺得樹里最後一個問題的回答內容簡直神預測@@ 如果還沒看最終回的人就請先跳過吧XD 又本劇已在台灣首播完畢,推文可能出現結局雷, 請還沒全部看完但又想避雷的人自己斟酌一下!! 另外我也把藤原紀香跟中村蒼的部分翻好了, 等等會一併放上來,其他的也歡迎有志之士一同補完!!! (*′▽')ノ --------------------------以下正題開始------------------------------ 對於《愛麗絲的復仇》這個故事有什麼感覺? 目前為止我大多是演容易感情用事的角色,並沒有特別想要演這種理性冷酷的 角色。但是,明日美這個角色並不是代表絕對正義的刑警,而是對自身抱有疑 惑,卻還是選擇追尋自己的正義,我腦中浮出了這樣的角色形象,於是決定接 下來。因為這是完全原創的劇情,加上故事內容非常有趣,所以我非常希望能 夠試試看。 我一直都很相信機緣,會遇上這部作品我想也是注定的。我這次演出的女性水 野明日美是個為了復仇捨棄所有的人,但也有許多不完整的部分。這個故事也 是一個同時擁有冷酷和不成熟特質的女性成長故事。 讓妳感興趣的劇情實際變成劇本後讀起來有什麼感覺? 跟我一開始想像的沒有差很多。表面上雖然很冷酷,但也把明日美的感情描繪 得非常清楚,十五年前不幸與父親離別帶給明日美非常大的痛苦,還因此成為 復仇的動力,那想必是超乎我想像的深刻傷痛吧。 我思考了很多事,包括明日美在復仇時是什麼樣的表情、是否會動搖……等等。 拍攝過程中對於要怎麼拍明日美的表情、燈光要怎麼打之類的許多事情都非常 嚴謹,劇本當然不可少,還必須把演員、攝影、照明、美術、演技等等全部整 合在一起,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才能呈現最好的最品給大家。 (以上兩則翻譯出自八大粉絲團 http://ppt.cc/pztn) 這次飾演的水野明日美是什麼樣的角色呢? 母親從小就過世了,父親是非常受人尊敬的醫生,雖然只有明日美和父親兩人, 但一直過著幸福的生活,她是這樣的一位女性。父親在十五年前的醫療疏失中 喪生,但父親在死後還被迫背上莫須有的罪名,我想之後的明日美也因為父親 的汙名吃了很多苦吧。明日美至今為止,都是以必須抹去這種悲傷的過去以及 向陷害父親的惡質醫師復仇,這兩件事為目標活過來的,說得更明白一點,她 如果不這麼做的話,或許就無法活到現在了吧。 或許她有純真率直的本性,但她無法重視自己,大概是覺得自己傷成怎麼樣也 無所謂吧。 詮釋明日美時會注意的地方是?   演得越多越久,就越能看清明日美這個角色的形象,可能是因為全都串聯起來 了吧。假設我和明日美之間有一百條線,一開始只有一兩條線有連結,越演下 去,連結的線就越多,差不多是這樣的感覺,也漸漸能明白「啊,原來就是這 樣啊!」。我演出的並不是一個展現爆發力的角色,而是感覺她的情緒一直連 結不斷,因此我想把明日美擁有的悲傷、空虛、幾乎無法實現的想妄,以及不 被理解的孤獨感等等謹慎小心地演出來。 我認為這並不能只靠演技,而是需要演員、攝影技巧、照明等等攝影現場全體 共同參與,因為各種事物都有連結,所以我希望任何一個細節都不忽略地演出。 就算是和製作人以及導演討論,依場合不同也常有想法和意見的分歧,但因為 對作品的走向和欲達成的目標是一致的,所以我們會找出共同點並且實行,將 想表達的訊息加入作品中,如果這些訊息能傳達給欣賞這部戲劇的人知道我就 覺得很棒了。自己一個人無法表現出來的世界觀藉由與這部作品相關的全體人 員團結合作製作出來,這點讓我非常開心。 (以上兩則翻譯出自八大粉絲團 http://ppt.cc/fsdU) 拍攝現場的情況如何呢? 劇中明日美的周遭雖然充斥著爛醫生,但現場的大家都是直爽的好人,在化妝 做造型之類的空檔氣氛很和藹。原本還以為現場會戰戰兢兢的,結果根本沒這 回事。飾演明日美的敵人之一的藤原紀香小姐是個很溫和又天然的人,飾演磐 台教授的岩城滉一先生也是個很風趣的人,像他們那樣的人來演壞角,想必能 能夠詮釋出比平常更具魅力的壞人吧。 導演塚原亞裕子是個很會掌握拍攝節奏的人,她會告訴大家自己覺得「這個好 讚!」或是「這打光酷斃了」之類的。也因為她是一個會大方地把內心想法說 出來的導演,合作起來非常開心,心情也很舒爽。 最後麻煩開門見山地告訴我們本劇的看頭為何! 我覺得這不會是一個只顧著復仇就結束的故事,而是一齣最終主旨會從報仇變 成放下的作品。我想明日美到頭來還是會選擇原諒的,只是她現在還沒辦法做 到。也因為如此,我希望她走到學會放下這一步前能夠正面以對,不然的話她 根本無法幸福。但我所謂的放下並不是要她放棄或是認命,而是我認為能夠學 會諒解並選擇接受才叫強大,而且這樣子也會使人成長。 明日美在一二集的時候雖然一切都還蠻順利的,但之後她就常常發生自己預想 不到的事,即使她的中心思想很硬,還是有可能會因為周遭各種人事物而產生 變化。思考明日美的心境變化不但非常的有趣,若大家在收看時能夠邊看邊猜 測後續發展的話也一定能迷上這部作品。若大家能從第一集開始收看到最後的 話我會很高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100.2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02909407.A.E42.html

sonnyissonny:不知道如果專訪小田切讓 他一開始會不會先問"這是哪 06/16 17:08

sonnyissonny:一齣的專訪"XDDD 06/16 17:08

※ 編輯: b0339576 (218.173.100.21), 06/16/2014 17:30:00

petestar: 嗚嗚感謝翻譯推! 06/16 17:45

petestar:期待中村蒼的部份啊>////< 悠真~(心) 06/16 17:46

※ 編輯: b0339576 (218.173.100.21), 06/16/2014 17:50: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