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請益] 新人在職場遭受挫折
Jun 16th 2014, 21:55, by legendarysoy

作者legendarysoy (傳說中的醬油)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新人在職場遭受挫折

時間Mon Jun 16 21:54:57 2014

各位前輩大家好 小的是80年次 畢業於某私校日文系 目前在某代理商擔任採購一職 先跟各位報告一下工作的內容 小的跟另一名採購(我學長) 在三月底時同時應徵進該公司, 這位子主要的工作就是跟日本或香港的廠商那拿到商品的list後計算我們的毛利後做成 自己的offer單發出去給我們的客戶 在offer的due date結束後統計訂單回傳廠商該品項 的訂量. 在商品做好要出貨的時候我們也要負責決定船期跟清關時的資料再將商品的基本 資料跟數量等等匯入公司系統. 這是採購的工作 除了採購之外我們也要負責像商品的推廣,活動展場的規劃,甚至是找新廠商代理等行銷的 工作,基本上工作算是蠻繁雜的.但是起薪相對高了一點, 加上這是我畢業後第一份正職 就跟學長兩人咬著牙幹下去了. 因為我們的前任採購在我們到任後一個禮拜就前往日本 的關係,很多職務上的狀況都要憑藉著一週交接期囫圇吞棗的記憶跟找過往紀錄來解決 有時候甚至還得打越洋skype或line去詢問已經在日本工作的前任採購該怎麼處理 (真的很感謝我們的前任採購 她明明自己都在日本忙不過來了還是抽空為我們解惑 真的是大好人一個...感激不盡) 由於我跟學長兩人在大學時代就是好朋友 所以在工作上都會互相幫忙 自己的份內作完了 如果對方還忙不過來都會協作(雖然蠻多時候都是自己被學長carry) 學長自己的英文比較強(去澳洲打工了一年) 我是日文方面稍優一點(N1程度) 所以有需要打日文郵件時通常由我負責 而英文信件都由學長負責撰寫 跟廠商的聯絡也是日方大多由我負責 一部分講英文的日商或香港方就由學長那聯絡 總之 這些日子雖然跌跌撞撞但也算是挺了過來 自己雖然有點消化不良但也是漸漸步入 正軌(我想). 但是就在今天上司下午突然跟我們兩個採購開會 上司對我說我有點浮躁...有可能還是 新鮮人的緣故,接著就被重新分配了職務 以往兩人分著做的offer跟進貨打單變成我一個人負責 然後主要的聯絡窗口都交給學長 負責, 我被分配到的只有一個快喪失代理權的廠商跟根本不重要的水貨中盤商... 當下聽到真的有心涼了一半的感覺...像是驚訝跟羞愧的綜合體 我得承認在工作的上手度上我比不上同期進來的學長...他進了這業界就像魚游進大海 一般得心應手 而事實上我也被學長carry了不只一次 學長被重用這也是理所當然 我驚訝的是我連最基本的廠商連絡工作都被剝奪...變得像是在打雜一樣 為自己在工作上的無能感到十分難過,同時也對落的如此下場的自己感到很生氣... 其實我們進來開始公司正面臨比較艱鉅的狀況 跟水貨的競爭也好 同業興起的代理權轉移 也好 都讓公司的業績不如以往. 但是第一份工作不想失敗的想法加上上司平時對我們不錯 都讓我有燃起了要好好幹下去的熱情...但是今天這樣彷彿就像被當面甩了一巴掌般 提醒我自己回到現實 回到自己其實很無能這殘酷的現實 打到這邊也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了...請問前輩們有什麼建議或見解嗎? 我是該認命接下去幹 還是去努力爭取自己負責的範圍 或是乾脆知恥一點認清自己不是幹 這行的料去找點簡單的工作呢...還請多賜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118.25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2926901.A.59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