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關於女友想婚
May 23rd 2014, 12:58, by annie800324

作者annie800324 (缺一角的蘋果)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關於女友想婚

時間Fri May 23 12:58:16 2014

※ 引述《jipq6175 (LUMPY)》之銘言: : 前情提要: : 我和女友今年都23,我目前服役中,她六月畢業,感情穩定,每週見面2天以上 : 我們對未來都已經有一個考慮到對方的雛形跟規劃 : 而她是屬於比較多想的人,動不動我的一句話他就可以想很多 : 我原本是屬於沒有對婚姻這件事有太多想法的人 : 但直到她之前跟我提到,我才認真去思考跟規劃 : (有興趣可以搜尋我之前的文) : 事情是這樣的, : 今天因為她提到,我們又再次討論結婚的計畫, : 一切都照著原訂的,沒有多大的變化,我們要在2X歲結婚 : 只是我們最後的對話有點微妙,她說 : 「如果你沒有在2X歲娶我,那之後我沒辦法保證哦。」 : 「沒辦法保證什麼?」 : 「沒辦法保證我會想嫁給你。」 : 「所以如果有些因素讓我們沒辦法在2X歲結婚,那妳就要找別人嗎?」 : 「有可能。」 : 「蛤??!!」 : 我太震驚了,於是趕快換個話題躲過一陣腥風血雨。 : 我想請教的是,請問這種婚姻問題真的這麼一翻兩瞪眼? : 就是「幾歲前沒娶我,我就不敢保證我之後會不會想嫁給你」 : 或是「幾歲前沒娶我,我就不敢保證我之後會不會找別人嫁了」 : 這種不就給男生感覺有點騎驢找馬然後設定停損點的心態嗎? : 這我真的不懂所以上一句話有不妥請指正 : 又還是不滿意我的態度說氣話嚇嚇我呢? : 我摸摸我自己的心,我是很想娶她,然而考慮到現實,這個年紀我感覺到壓力很大 : 我自己很少跟長輩討教過婚姻是什麼 : 我相信她應該也不清楚婚姻是什麼,或是她自己本身要些什麼 : 或許只是個穩定的感覺,依賴的感覺,有安全感的生活 : 但這些都只是婚姻的一小部分(吧?) : 很想引導她或是旁敲側擊知道她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 謝謝大家看完。 看到這篇人不住想回一下,因為有牽扯到結婚 先說說我自己吧 我跟原PO一樣23歲,剛出社會不到一年,月薪3XK 小妹一直以來最大的夢想並非要賺多少錢或是環遊世界或是住高級豪宅, 而是"在27歲前結婚、30歲前有第一個孩子並且有自己的家" 且陪伴著孩子一同成長....後續規劃就不說了 沒錯27歲前結婚,這就是我最大的夢想 既然是夢想就要靠自己去實現,所以我也秉持著希望可以實現夢想的希望前進, 若27歲前要完成"結婚" 想必大家都知道婚前準備事項煩瑣,若雙方工作忙一點一年準備期不為過吧! 因此若真要完成我那偉大的夢想, 另一半要在我26歲就要跟我求婚,這樣我們才能27歲結婚。 而我又是一個不閃電結婚的人,一定要交往相處過一段時間才願意結婚, 所以現在23歲,我當然希望現在的男友就是結婚對象, 因為以我的夢想來看只剩3年多能磨合! 所以為了自己的可能實現(為夢想而努力不為過吧?), 我在交往前都將事情講得很明白,也很白的告訴對方我的夢想, 讓對方知道,我就是想在那時候結婚! 如果當時對方就因為這樣打退堂鼓,我也就算了。 當然我不會像個公主一樣只想等著對方拿錢出來結婚, 現在我也為了自己的可以達成而存錢並往升遷的機會努力。 或許這樣告訴男方真的會給對方壓力, 但我相信,若你真的不是擺出一付"老娘就是等著你在我27歲娶我"這樣什麼都不做的態度, 雙方一起努力,若他真的愛你,誰不希望替自己心愛的人實現夢想呢! 當然若到時候真的有什麼意外,無法在27歲順利結婚,你說我會不會就這樣離開男友? 我不敢保證,但會的機率其實很低, 除非你根本感受不到對方的努力,就是在擺爛完全沒有想娶你的態度 基本上晚個一兩年可能心裡有點小難過, 但若能讓對方心甘情願且自己主動想娶你,那等這一兩年又有何不可? 況且又要跟一另一個人磨合事件多累的事, 還不是要花好幾年… 所以我只是想告訴原PO, 有些女生在幾歲前想結婚那可能是他真的很希望的, 但夢想中終究是夢想,你認為等到那時候你沒娶他他真的會亦然絕然離開你嗎? (那他根本不夠愛你,或是你太擺爛了) 原PO別想太多,你們可以把這個當作是彼此努力的方向, 你女友那些話或許是心裡話,但人都是有感情的,所以跟騎驢找馬我認為沒有什麼關係。 應該只是想強調,我真的很想在2X歲結婚嘛!!!我們一起努力好嗎! 有些大大說這感覺是逼婚,我認為只是說出自己人生的規劃而已。 也有大大覺得原PO男生23歲就被施壓也太早,我認為23還好吧,畢竟原PO都畢業了,而且有規劃是好的啊! 女友只是希望你們有共同的目標一同去實踐! 希望有幫助到原PO! 順道一提,愛還是能戰勝夢想的... 目前交了個20歲的男友, 雖然他很愛我,也很認真說會替我實現, 但我在決定跟他在一起的那一刻,就放棄一半了:'( 當然他都這麼說,心裡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點的期待...哈哈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1.183.20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0821098.A.F31.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