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創作] 小說─第六章、當愛在靠近
Mar 1st 2014, 20:37, by maggiejoy

作者maggiejoy (小茜)

看板SET

標題[創作] 小說─第六章、當愛在靠近

時間Sat Mar 1 20:37:03 2014

或許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歌,加上我覺得這首歌和思瑤的心境是很吻合的。 於是它就成為標題了。 這個章節寫得特別凌亂,加上字數太多,讓我很懶得修改文藻,只好請大家包容 劉若英的當愛在靠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IjDpHiT6kY

[embedded content]

我想一生中,每個人寂寞的時候都是會多於不寂寞的時候吧。 連續劇只是你生活中的浪漫化,小說亦然。 我們終究要面對自己生命中的傷口與苦痛,獨自一人地。 可是我們不必時刻都警惕著自己戒慎恐懼的面對人生。 在一個故事裡,偶而,也可以停泊一下。 重新得到一些生命的勇氣與希望。 ========================================================================== 思瑤失魂落魄的走在醫院裡,走著走著他突然覺得人生沒有希望。她和偉哲相識相戀了 二十年,卻仍敵不過一段鏡花水月的露水情緣。十年前,她看似贏回了偉哲的心, 奪回了一個幸福的家,卻沒想到,那才是她輸得一敗塗地的開始。 這一次,她不恨江曉婷,她突然理解了,即便你再愛一個人,但那一個人卻不一定要 愛你。一個人的變心是這麼的簡單,沒有預兆也沒有來由。 可是她方思瑤,她有她的自尊,她輸也要輸得清楚明白,就算真的要離婚,她也要鍾偉哲 付出代價。曉婷的那番話,讓思瑤頓時對偉哲的失憶產生了質疑,她,方思瑤,絕不會甘 於做個傻傻被騙的女人。 想著想著,她卻不自覺的走到了曉婷的病房。房門半掩,她看見了曉婷掙扎 的想從病床上起身,不及細想,思瑤就走到了曉婷身旁。 「你的身體還沒好,怎麼就急著要起來」思瑤粗聲粗氣的說。 曉婷喏喏的說:「我想喝水」,思瑤沉著臉倒了杯水給曉婷。 曉婷接過了水,咕嚕咕嚕的喝著,卻不小心嗆著了。 思瑤見狀,急忙輕拍曉婷的背,說:「沒事吧,別喝那麼快,小心點。」 「Jasmine,只有妳對我這麼的好,真的很謝謝你,我現在六神無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曉婷眼眶一紅「我想跟我媽說,可是又不知道怎麼開口,我想找我男朋友,但…」 聽到曉婷提及偉哲,思瑤只覺得有說不出的諷刺;思瑤冷冷的說:「我還有事,我 先走了。」只想趕快離開的思瑤,卻被曉婷拉住了手。 「Jasmine,我、我真的很謝謝你,真的。我如果有什麼困難,我可以再找妳嗎?」 思瑤胡亂地點了點頭,快步離開病房。 思瑤躺在床上,現在是半夜兩點,可是她卻沒有任何睡意,所以她才會留心到電話的 突然震動,那是江曉婷打來的。思瑤拿起電話,躡手躡腳的走向陽台。 「曉婷?現在已經兩點多了,怎麼了嗎?」 「Jasmine,不好意思,這麼晚了還打擾你,但我真的覺得很煩,心中真的有很多話想 說,卻不知道可以跟誰說。」 「好」,思瑤頓了一下,「你說吧」 「我正在住院,我男朋友卻只傳了個簡訊問我有沒有事,在我最需要他的時候,完 全沒有來關心我。」 「嗯」思瑤冷冷的應了一聲。 「我其實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想要破壞別人的家庭,可是我男朋友告訴我他很愛 我,他是被他太太欺騙才結婚的。」 「也許你應該再想清楚些,」思瑤一邊輕描淡寫的說著,一邊不禁思考起曉婷話中的真 實性,曉婷真的像他所說的那麼無辜嗎?這一切真的都是偉哲再欺騙她嗎?我一定要 冷靜下來,把事情調查清楚。 「Jasmine!」曉婷激動的說,「我現在沒有人可以依靠了,我不知道我男朋友是不是 還有其它事情沒有告訴我,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曉婷」,思瑤緩緩的說:「妳現在身體還很虛弱,別想太多。」 「Jasmine,我、我真的很感謝你,謝謝你給了我溫暖和支持,你就像是我的生命 導師一樣,沒有妳,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面對曉婷全心的信任,思瑤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感到愧疚不已,「曉婷」,思瑤遲疑了一 下,「如果你還有什麼心事,都可以告訴我」 「好,Jasmine,真的很謝謝妳。」 思瑤掩住臉,忍耐著不讓自己的聲音流露出太多情緒的說:「別想太多,早點休息吧。」 掛上電話,思瑤呆呆的站在陽台吹著冷風,過了很久,才回到房間,輕輕地爬上床。 偉哲正躺在她的身旁,她靜靜地看著偉哲熟睡的臉,她突然想起了十年前偉哲的那番說 話,「也許,你真的從來沒有愛過我吧?我卻還一直說服自己…」,思瑤喃喃地說, 於是,眼淚無聲無息地從眼角滾落,一滴一滴的。 隔天,偉哲到了病房探望曉婷。 「曉婷,對不起,昨天我臨時有一件事情走不開,真的很對不起。」 「我不想再聽你的任何藉口了,我對我們這段關係,我真的覺得很煩。我從小就在 單親家庭中長大,我媽就是別人的小老婆,而我爸從來沒有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 我對於第三者,必須躲躲藏藏的心態覺得很悲哀。我不想過這種見不得光的日子。」 曉婷激動地說,「這個小孩是我的,我可以自己生自己養,鍾偉哲,我要和你分手。」 「你以為我喜歡這樣偷偷摸摸的嗎,我也想要光明正大的跟你再一起阿。曉婷,不要講 這種話好不好?」偉哲有點按捺不住情緒,大聲吼著。 「這種偷偷摸摸的愛情,我已經覺得很厭煩了,我不想再繼續下去。」曉婷別過頭去, 不要再看偉哲一眼。「當我想要牽你的手,我就要顧慮你太太的想法,要擔心別 人的眼光。」 「曉婷妳不要離開我好不好。」偉哲感到不安,憂慮的說著:「曉婷我的心百分之百 屬於你,妳不要離開我好不好?我答應你,我會盡快處理我的婚姻的,再給我一點點時 間,真的!」 「我真的可以相信你嗎?鍾偉哲,我想要的只是一份很簡單的生活,可以一家三口快樂 的過日子。」曉婷輕聲的說。 偉哲語調鏗鏘地說:「你放心,這一天很快就會來了,我絕對不會讓你生活在第三者 的陰影裡。我一定會負責到底,一定會給你一個完整幸福的家,相信我。」 「江曉婷!真討厭,約了你這麼多次,每次都沒空。說要一起吃飯說了那麼久,拖到今 天才約成!」 「子奇,對不起嘛。前陣子很多事情要做,所以才會這麼久都沒和你連絡。」 「什麼事情要做?你說說看阿」 曉婷含笑看著眼前氣急敗壞,好像永遠也長不大的男生。謝子奇是她的大學同學, 和她念同樣的科系、參加同樣的社團。總是傻笑著陪她翹課、陪她淋雨、陪 她做一切荒謬卻又青春的事情。她不是不知道子奇那樣笑嘻嘻的背後藏著什麼樣的情 感,可是,她還是單純地覺得,他們會是一輩子的朋友。 「你每次都這樣!」子奇一口氣也不喘繼續說著,「哼,而且還遲到!你看,從我 們認識開始,哪一次約吃飯妳是有準時過的?真的很受不了你耶,你再這樣下去,就 沒有人要你了啦。我跟你說,好女孩子就是應該要有好女孩子的樣子…」 「好拉,對不起嘛」曉婷自然的拍了一下子奇的手臂,卻沒想到這樣看似親暱的動作 ,讓正要接曉婷下班的偉哲看見了。 「曉婷!」偉哲在對面的馬路,緊張地喊著。 「曉婷,妳不是說想要吃法國料理嗎?我訂好位了。」偉哲略帶挑釁的看著子奇。 「不行,我和我大學同學約好了。」曉婷苦澀的說:「更何況…你不用陪你老婆 吃飯嗎?」 子奇驚訝地看了曉婷一眼,發現了事情的不對勁。 「曉婷,我知道你還在生氣。你看,我特地買了禮物要給你。」偉哲揚了揚手上的 小禮盒。「曉婷,我真的只愛妳一個人。」 曉婷別過頭去,淡然地說:「不用了,我還要和別人吃飯,我們先走了。」 偉哲急忙拉住曉婷的袖子,「曉婷,別這樣好不好。」 而一旁的子奇看不下去,「先生,曉婷說她不想跟你吃飯就是不想,麻煩你放開她。」 聽到子奇的話,偉哲輕蔑地說:「你是誰?你憑什麼管我和曉婷之間的事情。」 子奇皺眉,口氣帶著厭煩:「你又是什麼東西?我是江曉婷最好的朋友!」 於是,莫名奇妙地,子奇和偉哲就這樣當街你一言我一語吵起來了,然後伴隨著幾 句咒罵,偉哲用力將子奇推倒在地。 曉婷尖叫了一聲,「鍾偉哲!你在幹嘛!」 「曉婷!你聽我說…」 曉婷憤怒的說:「鍾偉哲,我不是你排遣寂寞的玩物而已。不是你有空就找我, 沒空就丟在一旁,我們就到這裡為止吧,鍾偉哲。而且我不會再打擾你,離開你之後, 我一定會找一個好男人結婚的,因為一定有人比你更適合我、也更加愛我!」 偉哲恨恨的說:「你現在在說什麼?有什麼人會比我更適合你?」 曉婷瞪了偉哲一眼。 「曉婷,你別告訴我是這個乳臭未乾的臭小子,曉婷,你不要因為跟我鬥氣就隨便 找個人來氣我。」 曉婷氣上心頭,反應激烈的說:「他愛我、珍惜我,而且還願意接受我的小孩,他可 以給我一個完整的家庭,他比你更適合我!」 「不要再說了!」偉哲情緒頓時失控,拉住曉婷的頭髮,咆嘯著:「我警告妳,妳 不要妄想可以跟別的男人再一起。妳這一輩子就只可以和我,你別想離開我。我不准我 的小孩叫別人爸爸!」 「放開我,鍾偉哲,你不要這樣動手動腳的!」 偉哲怒目而視,「妳聽清楚了,我再說一次,妳江曉婷只能夠是屬於我鍾偉哲一個 人的,你如果想離開我,我絕對不會讓你好過的!」 聽到偉哲的恐嚇,子奇只覺得異常的憤怒,於是一個箭步,用力地將拳頭砸在偉哲臉 上,然後牽著曉婷的手,飛奔而去。 「曉婷,還好嗎?」走到一半,子奇停下腳步,溫柔地問。 「子奇,對不起,讓你看笑話了,謝謝你。」 「曉婷,他是誰?」子奇擔心地問。 「子奇,我現在好累,我想一個人靜一靜。我們下次再吃好不好」 「曉婷」子奇欲言又止,「我擔心妳。」 「別擔心,先讓我一個人靜一靜,晚點我再打給你,好嗎?」曉婷的語氣帶著一絲固執。 子奇只好無奈地幫曉婷在路邊招了輛計程車,看著曉婷離去。 「徐經理,你好」 「方主任你好,這是你要我幫你查的資料。妳先生除了在我們公司幫你投保了五千萬 的保險,他還有在其他保險公司投保,另外還有國外的壽險等等。」精明的保險業務 熟練的拿著手上的文件一一講解著。 這幾天,思瑤開始著手調查所有她和偉哲的財產、保單、聯名戶口等,她慢慢的發現, 原來偉哲瞞著她好多事情。 「也就是說,總共的理賠金額大約會是五億。」保險業務慎重的下了個結論。 思瑤靜默片刻之後,終於回話。「所以…如果我出了什麼事情的話…」 送走了保險業務,思瑤的心中只覺得更加迷惑,緊捏著手裡的保單,思瑤猶豫了許久, 終於還是拿出手機,按下了通話鍵。 「Jasmine,剛好你打電話過來,我發生了一點事情,你能不能過來陪我。」 方思瑤妳到底是怎樣,面對這個搶走妳丈夫的小三,竟然不知道怎麼面對,竟然無 法對她說出重話,思瑤心裡如是想著,卻自然而然的說出:「曉婷,你告訴我你人在 哪,我去找你。」 一踏入曉婷家裡,思瑤就無法招架曉婷突如其來的擁抱。 「Jasmine!來,我真的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思瑤嘆了一口氣,問:「怎麼了嗎?」 我眼前的這個人,竟然又和我的老公糾纏不清,我現在應該把她推開,馬上給她兩 巴掌,還是應該要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繼續跟他當好姐妹呢,思瑤抿著雙唇, 一邊想著。 曉婷沒有察覺思瑤的異樣,自顧自的說:「我真的好難過,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做 才好。」 可是思瑤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聽到曉婷這樣難過的時候,心竟會跟著糾了一下。 「曉婷,好了啦,妳不要難過,你這樣難過下去,對肚子裡的孩子不好。」 說罷,思瑤有著剎那的惘然,怎麼會,怎麼會不希望曉婷難過,這樣的念頭, 卻讓思瑤覺得自己很失敗。 「前幾天我男朋友友來找我,可是我不知道該不該原諒他。沒想到他今天竟然會動手 打我,還說很多難聽的話威脅我。恐嚇我不准離開他,我覺得他對我的愛太過激烈了 ,Jasmine我好怕。」 「嗯…」思瑤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小心翼翼地說:「妳男朋友可能一時不能忍受失去 妳的打擊,他才會做出這種失去理智的事。但你要知道,會用言語肢體甚至是精神暴力 來對待你的人,代表他一定有問題,而且他表達愛的方式也有問題。有第一次一定會有 第二次,接下來會做出什麼事情沒有人知道。曉婷,我覺得你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 要不要把這個小孩生下來。你的小孩可能有著一個情緒不穩定的爸爸,而這樣背景 成長的小孩真的會快樂嗎?對他來說是不是也是一種不幸。」 曉婷點了點頭,說:「你說的對,我會好好考慮。」 思瑤在心中暗暗嘆氣,曉婷,我怎麼可能眼睜睜的看著你生下偉哲的小孩,這個小孩 的存在,只是證明鍾偉哲對我有多無情,而我是一個多麼無知又失敗的太太。 思瑤一如往常的看診,卻在點閱病患的資料時,看到一個眼熟的名字。 「Miss陳,麻煩幫我和後面幾位病患說,我接下來不看診了。」思瑤丟下這句話後, 就匆匆的離開診間。 電話鈴響,顯示的正是那個人。 「曉婷,有事嗎,我在開會。」思瑤有點心虛的說。 「Jasmine,我想約妳等下如果忙完的話,在你們醫院旁邊的咖啡廳,我有事情想找你。」 「好,待會見。」 思瑤感覺無奈,卻又不得不前往曉婷說的那家咖啡廳。推開咖啡廳的大門,思瑤就看見 了曉婷獨自一人坐在窗邊。 「曉婷,你找我什麼事情?」 「Jasmine,我想問你,你知道方思瑤是誰嗎?」 思瑤的心猛然一跳,說:「呃,我不認識耶,怎麼了嗎?」 曉婷失望的說:「喔,沒有,只是我查到我的男朋友的太太就是她,她好像也是在 這家醫院上班的。」 「這樣阿」思瑤有點慌亂失措,但隨即收拾心神,「可是妳不是打算要和妳男朋友分 手了嗎?你還調查他太太做什麼?」 曉婷扁了扁嘴,說:「我只是很想知道他的太太是什麼樣的人、長什麼樣子。」 「曉婷,你這樣做有什麼意義?難道你看到他太太之後,要告訴她你是她先生在外面 的小三嗎?」 曉婷語塞。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這麼做,Jasmine,為什麼我會這樣呢?」 「其實從心理學來說,每個太太都會想知道自己的先生的小三長得什麼樣子,而小三也會 想知道男朋友的太太長什麼樣子,究竟那個人是怎麼樣吸引自己的另一半,愛上對方 哪一點,或許這是一種比較的心態。」 看曉婷聽得很用心,思瑤便繼續說:「只是曉婷,妳別再調查這些事情了好嗎?因 為你這麼做,根本沒有任何意義,這樣只是增加自己的痛苦。我勸你還是趕快放下。」 「我知道什麼時候該放下」曉婷垂下頭,「但是Jasmine,我還是想請你幫我調查方思 瑤這個人,就算找到一張相片也好,你們在同一間醫院,一定有辦法的,我拜託你 ,好不好。」 「好吧,我盡量。」思瑤無奈的說著。 曉婷握著思瑤的手,「謝謝你,我就知道妳對我最好了。」 「曉婷,別想太多了,我請你去吃飯好嗎?」 曉婷一直在查我是誰,唉,曉婷遲早會發現我是偉哲的太太。到時候,不知道他會怎 麼看我,會不會以為我完全就是不安好心,都是為了戲弄他。當思瑤胡思亂想的時候, 卻沒發現自己直接橫越了馬路。 「Jasmine!小心!」曉婷用力的將思瑤拉回身邊,卻因為用力過猛,兩人紛紛跌坐 在地上。 「Jasmine!妳沒事吧」曉婷慌亂的問著。 思瑤只是愣愣的搖著頭。她沒想過,當自己發生意外的時候,曉婷會這樣心急,曉婷 流露出的關切,讓她的心又暖又酸。 「嘶」 思瑤回過神來,才發現曉婷的手擦傷了,「曉婷,你的手受傷了。我回去陪妳擦藥。」 當思瑤為曉婷上藥的時候,曉婷別過臉,不敢注視自己的傷口。 「怎麼了?」 「我從小就怕血…」 「很痛喔,要稍微忍耐一下。」 曉婷呼了一聲,思瑤心想,你這點小傷就覺得痛,我的婚姻被妳介入,我內心的傷 比這個還痛,但我看到你這麼難過,我竟然還會同情你,我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算了,醫者父母心,我是站在醫生的立場照顧病人的。 「好了,還會痛嗎?」思瑤輕聲地問。 「傷口比較不會痛,不過Jasmine,你把我的手抓得太緊了,我的手好痛。」曉婷有 點膽怯的說。 「喔,對不起。」思瑤鬆開了緊握的手。然後,想也不想的在傷口處親了一下。 「Jasmine你在做什麼?」驀地,曉婷驚的站了起來。 一言驚醒。思瑤只能微笑的說:「這是一種德國的習俗,在德國,如果親了好朋友 的傷口,那麼她的傷口就會復原的特別快喔!」 「真的嗎?」曉婷側起頭來看著思瑤,凝望著思瑤的眼睛,那是全然的真摯。 「原來你在祝福我,謝謝你,有你的祝福我的傷口一定很快就好。」 曉婷的注視,像是要看穿思瑤的心思一樣,思瑤頓時有點不安,於是她速迅的 站起來,「你早點休息,我要先回家了。」 曉婷望著Jasmine離去的背影,指頭輕撫著傷口,突然覺得心中有什麼被觸動了, 她不自覺開懷的笑了。 最浪漫的感受,也許都只有在事後回味時才知道。 過了幾天,思瑤還牽掛著曉婷的傷勢,正打算著找個時間探望曉婷。 「親愛的老婆,還沒有下班嗎」偉哲的聲音突然在耳邊響起。 「你怎麼來了?」思瑤有點敷衍的問著。 「我怕你又加班沒吃東西,所以特地帶了你愛吃的甜甜圈,你還記得嗎,之前我們在 美國的時候,只要妳加班,我就會帶甜甜圈給妳吃。而且還要配上一杯咖啡,我好 懷念那個時候」偉哲拿起桌上的咖啡,「你這杯咖啡已經冷了,我幫你重新泡過一杯」 思瑤冷冷的說:「不用了,我最近胃痛,不能夠喝太多咖啡。」 「這樣喔,工作再忙,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阿,親愛的老婆。」 偉哲左一句親愛的老婆,右一句親愛的老婆,只讓思瑤覺得格外諷刺。 看思瑤冷著臉,偉哲帶著略試探的口氣問著:「不過親愛的老婆,妳最近真的好忙, 常常忙到三更半夜,有時候我白天打給你你也不在醫院,你工作這麼忙我真的很擔心 你,我都不知道怎麼幫你。」說完,偉哲搭上思瑤的肩膀,思瑤卻反射性的想要躲開。 「沒事,只是最近有很多個學術性會議要開,不一定會在醫院,可能會四處跑。」 思瑤盡可能閃躲著偉哲懷疑的眼神,剛好此時電話響起。 「偉哲,是研討會主席打來的,我出去講一下電話。」 偉哲暗自納悶,思瑤什麼時候會偷偷摸摸講電話不敢讓我知道,為什麼接到研 討會主席的電話需要遮遮掩掩,思瑤是不是瞞著我什麼。於是,偉哲悄悄的探出門外, 偷偷查看思瑤的一舉一動。卻只聽到了斷斷續續的幾句話。 「好,我知道了。我的事情你這麼快就幫我辦好,我真的感到很不好意思。謝謝你!」 「我當然覺得很意外,你剛回台灣就馬上打電話給我,我很高興……」 「我也很想你。」 思瑤語氣中的又驚又喜和一臉甜笑讓偉哲突然妒火中燒。 偉哲心想,聽這個口氣,方思瑤一定是在跟男人講電話,是誰在對她獻殷勤,誰 這麼費盡心思追求她。 「沒問題,我替你接風,那一起吃晚餐吧。那就先這樣子,保持聯絡,拜拜。」 思瑤掛上電話,轉身要回辦公室,卻看見偉哲站在門邊上。 「親愛的老婆」偉哲皮笑肉不笑的說:「我還有事,我先走了。」 思瑤點了點頭,有些勉強的說:「好,那你小心點喔。」,便走回辦公室。 卻在偉哲正要舉步離去的同時,思瑤的手機又響起。 「喂?」思瑤接起電話,有點不安的看著偉哲離去,才走進辦公室。 「曉婷,妳找我有什麼事?我正想要拿個醫藥箱給妳,看看妳的傷口還好嗎?」 卻沒想到本來走遠的偉哲竟然又走了回來,偉哲伏在門邊,想要聽清楚思瑤究竟和 誰通電話,然而隔著門卻只能聽到模糊的聲音。偉哲一邊臆測著通話的內容,一邊 想著,方思瑤,妳到底和哪個男人在講電話?我絕對無法接受妳和別的男人甜言蜜語 。方思瑤,妳如果真的敢背叛我,和別的男人暗通款曲,我絕對不會放過妳! 不過,偉哲的憤怒並沒有持續多久,當他轉念一想,哼,也好,方思瑤如果真的出軌 ,那麼我們一定可以離婚了。思及此處,偉哲不禁得意的笑了起來,心中立即有了盤算。 「方思瑤,妳的作息還真是固定。真是個無趣的女人。」偉哲一邊尾隨著思瑤一邊想著。 然而,思瑤卻將車子開到了一個他意想不到的地方。 「曉婷!」思瑤搖下車窗,將醫藥箱遞給了曉婷,「這是要給你的。」 「Jasmine!對不起,妳有沒有等很久阿?真抱歉,我今天剛好比較多事情做。」曉婷 接過醫藥箱,一邊抱歉的說。 「不會,妳要好好照顧傷口喔。」 「好,謝謝妳,Jasmine,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吃飯了,我們再約個時間吃飯吧。」 「好阿,沒有問題。」思瑤的語氣帶著歡愉。 「Jasmine,我還約了人,下次再請你吃飯喔!阿,說人人到,這是我的大學同學謝 子奇。」曉婷興奮的拉著子奇介紹給思瑤認識。 思瑤對著子奇揮了揮手,說:「嗨,你好,我叫Jasmine。」 「嗨,我是謝子奇」打完招呼,子奇便有些心急的說:「曉婷我跟妳說,我發 現了一家好好吃的餐廳,快!我們一起去吃!不過,我媽說她也想去,妳不介意吧?」 「不會阿。」曉婷一邊回應子奇的話,一邊對著思瑤燦笑著,「Jasmine,我先走了唷! 再約一起吃飯喔!」 思瑤笑著和曉婷道別,看著曉婷和子奇嘻笑的身影,思瑤心想,鍾偉哲,你一定很得意 ,女孩子對初戀永遠都抱持著一份珍貴的情懷,你就是算準了你是曉婷的初戀,才會 一直玩弄他的感情。你耽誤了她十年的青春,甚至害他必須背負著小三的罪名。好好 的女孩子,美好的人生卻因為你毀了,你真的很不要臉。 就當思瑤義憤填膺的想著時,卻沒發現,偉哲正在對街陰沉的看著他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94.217

wjr2937:頭香? 03/01 21: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99 的頭像
    jmuko99

    2016韓劇推薦好看的 , 學校2015 韓劇 線上看 , 2015韓劇排行榜前十名2016韓劇排行榜前十名 , 好看的韓劇推薦 , 2016韓劇收視率 , 韓劇推薦 , 2017好看的韓劇推薦 ,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