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女義交指揮釀車禍 改判3個月
Jan 27th 2014, 07:00

民視 – 

5年前,一名女義交在台北萬華指揮交通,引發直行車撞上左轉車的死亡事故,一審獲判無罪,但死者父親為兒子討公道,高等法院改判刑3個月,女義交不滿自己依專業指揮,卻被判刑,向立委泣訴陳情。

義交陳美菊:「我覺得我好冤枉...,我這麼盡心盡力指揮交通,還要判我罪,我怎麼忍受...」

哭到整個人趴在桌上,大喊冤枉,當了10幾年義交的陳美菊,5年前,在台北萬大路、西藏路指揮交通,先攔下直行車,再指揮對向車左轉,沒想到一名機車騎士,突然衝出來,攔腰撞上左轉車,當場死亡。

義交陳美菊:「我是在車子全部停止之下,才指揮左轉車輛左轉,這樣子也要質疑的話,我不曉得義交還能做什麼,至於後面怎麼衝撞過來的,我不清楚,其他車都已經停了,自己從後面衝過來。」

陳美菊一審獲判無罪,但死者家屬不能接受,繼續上訴,沒想到高等法院大逆轉,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改判陳美菊3個月,立委蔡正元批評法官糊塗,因為死者到院後,被驗出酒精濃度相當高。

立委(國)蔡正元:「高達38.6mg,警方的判斷,已經到達精神興奮,注意力判斷力減低,意志力變小的狀況。」

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林福山:「法令上面有特別明文,義交朋友作指揮時,現場以交通指揮人員為準,委員有提出修法的話,我們也非常贊同共同討論。」

立委要求修改相關法令,未來民眾不遵守指揮,肇事的話,指揮交通者可以免責,以免引發寒蟬效應,以後還有誰敢當義交。(民視新聞林嘉玫、吳宗哲台北報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2014127P07M1.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