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Re: [閒聊] 小秋與春子與我的青春 by 小泉今日子
Jan 11th 2014, 00:56, by chao0201

作者chao0201 (願い必ず叶う!)

看板Japandrama

標題Re: [閒聊] 小秋與春子與我的青春 by 小泉今日子

時間Sat Jan 11 00:56:02 2014

※ 引述《KABUKI10 (真‧KABUKI)》之銘言: : 這是Switch雜誌的2013年10號之中的"原宿百景"(小泉今日子的隨筆專欄) : 的文章。這篇文章以"過去的春子/現在的春子+過去的小泉/現在的小泉+ : 現在的小秋/未來的小秋+現在的能年/未來的能年"總共八個面向來寫這篇 : http://ppt.cc/XdzA (上半篇) : http://ppt.cc/8JUD (下半篇) : 以下是個人的無責任翻譯: : ----------------------------------------------------------------- : 春子沒能成為的偶像。我沒能成為的母親。人生中會發生什麼沒人知道。 : 也無法明白在哪裡做出選擇能夠通往現在的人生,不過,通過一些細小的 : 選擇,也許春子會過著我的人生而我則會過著春子的人生。因此,春子與 : 小秋,我與能年,兩種關係透過故事而產生了同時進行的不可思議體驗。 這篇好棒!感謝超讚的翻譯/// 其實在看戲時有時會很懷疑,小泉以昔日一線偶像之身 卻去詮釋這樣一位懷有偶像夢卻懷才不遇,最後夢想破碎,頗為悲情的角色 是如何投入自己的感情,演得如此真切 我卻沒有想到,今日子卻也有她想要而沒得到的,那就是家庭 結婚生子,這樣平凡的願望,不平凡的小泉卻無法得到 完全相反的兩人,卻也各自擁有對方無法擁有的事物 人生的境遇多麼奇妙,老天畢竟也是公平的 但對各自而言,如何正視自己無法得到的東西 坦然接受它,不迷惑,不迷惘卻是如此困難的一件事 春子花了超過二十年的時間,終於因為小秋而放下 而小泉則經由演出春子無法實現的夢想,而得到擁有可愛女兒的機會 相信小泉和藥師丸,還有拍戲的大家都很疼愛能年吧 這小孩真的是太可愛了 就算下戲之後小泉脫離了春子的人生 相信她也能更加肯定自己所走過的路 我覺得這就是小海女這部戲想要告訴人們的主旨之一 要肯定自己,就算有過痛苦也好,就算無法擁有某些東西 但老天會在另一方面補償你 去愛你所擁有的事物,也許這就是這個峰迴路轉劇本的真正深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141.222

KABUKI10:推~我再另外回文^_^ 01/11 01: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