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公司資遣日期一直修改(文長)
Dec 26th 2013, 20:47, by mileycat

作者mileycat (麥莉貓)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公司資遣日期一直修改(文長)

時間Thu Dec 26 20:47:28 2013

最近一直和主管討論資遣的相關事宜 但是我覺得非常的不愉快也有些問題想問 【文長】 今年11月中的時候,公司主管和幹部回總公司開例行會議 會議記錄內提到(有用手機將內容拍照起來), 公司要進行人力縮編,103/1/1由各區主管著手開始執行 當時只是知道了公司要縮編的問題,也沒有太多的想法 因為在去年的時候,就已經有這樣的情況了! 到了12/11,公司主管和幹部回總公司開例行會議 會議記錄內再次提到了資遣員工的資遣費按A1.勞"資"法發給(會議記錄有Copy) 主管開完會的隔天(12/12),進辦公室告知我和我同事將工作職掌列出交給他 當時我就用聊天軟體問主管,是否確定要縮編 主管回我,對。 我又問了什麼時候會確定資遣員工名單,會在年前嗎? 主管回:會在年前,下禮拜會知道名單 Balabala... (對話有截圖備份) 到了12/16,主管跟我說 很不好意思跟我講這些 Balabala (當時我就已經知道確定是我了) 但是日期沒有確定,主管是說能脫盡量拖 於是我把人力銀行的履歷打開,陸陸續續有些到一些公司邀約面試 上網查了一下, 被資遣員工在被告知後,一周有兩天的外出找工作,且原公司需要給薪 所以就請了12/18去面試。 某A公司問我最快什麼時候可以上班,我回預計是年初 畢竟現在公司也沒給我一個確定日期。 面試完的當晚,我接到了某A公司的電話,希望我可以提早幾天到職 我就跟對方說,我會再和現在主管討論看看,禮拜五再給他回覆。 隔天12/19上班我就去問主管,資遣日期是什麼時候? 主管也沒跟我說確切的日期,不過之後達成協議是訂在12/25 但是,我很擔心口頭告知無任何效力, 所以自行上網找了「資遣解雇通知書」的範本,將其抬頭改為我司 請主管幫我寫上討論協議後的最後上班日期 同時也請主管公司蓋大小章(一式兩份)。 這時主管也寫了呈報單傳給總公司。 不過,後來我發現我的投保單位並A2.非主管蓋的大小章公司別 所以就請主管幫我補蓋,主管也說好。不過至今我尚未拿到補蓋的書面通知 12/20,我向主管詢問:公司是否可以在我離職之前給我一份書面 希望其書面內容: 1.資遣費金額,若是沒辦法那麼快計算出來的話 則是寫上被資遣員工OOO之資遣費按勞基法第幾條第幾項規定發給。 2.被資遣員工OOO之資遣費,於OO年OO月OO日前,以OO方式發給。 結果主管跟我說,他不曉得總公司那邊會不會給,他要再去問 (以上對話有錄音) 之後,我越想越不對勁,變用聊天軟體和主管說:我要和公司拿非自願離職證明 主管當下也回:OK,好! (對話有截圖備份) 12/24,大老闆北上,主管和幹部又開了一次會議 大老闆表示,公司裁員事宜延到103/2/1執行 公司同仁得知這個消息之後,用FB私訊告知我 我當下也是拒絕。就依照之前主管說的日期! 當天下午,主管開完會後就告知我這件事情 也問我新公司什麼時候要到職? 我:12/30 主管:可不可以多留幾天? 我:最多也只能留到27號 主管:不能留到29嗎? 我:公司要把28.29的薪水算給我也可以,不過六日要怎麼跑離職流程? 主管:好吧,那就到27號。 這幾天會處理的部分就是資遣費、非自願離職證明等相關文件 因為主管是突然跑來跟我說的,所以這段我都沒有錄音 過了幾分鐘,我還是跑去跟主管確認最後一日上班日期 這時候就有錄音了。就重複剛剛主管說的話,在確定一次。 12/26,到了今天 主管向我轉述,總公司的人說我要離職,沒有在10天前向勞工局通報資遣 還說了大老闆不是說到1/31嗎?這樣是自願離職還是怎樣? 主管覺得總公司的人這樣說,感覺想要把我弄成自願離職 就問我,可不可以再延離職日到1/10 我就跟主管說:沒有辦法,12/30我就要去新公司報到了 主管之後打電話問了公司的法律顧問後和我 離職日延到1/10,我一樣30號可以到新公司報到 之後不用進現任公司,這樣現任公司還會多給我10天的薪水 這樣從30號到次月10號,就當成我請假去找工作,不會扣薪 我就和主管說:勞基法規定另謀工作一周上限是兩天,不可能一整個禮拜都請假 更何況,我30號到新公司報到,新公司就會幫我加勞健保 這樣會有重複加保的問題 主管說:不會啦,我已經和法律顧問問過了,他說這是我的權利,要我自己去爭取 ?? 我的OS「到時候把我算曠職三日解雇,我什麼都沒得拿了」 主管看我在猶豫,就說:重複加保沒有關係的啊!勞工局發現重複加保之後            會發書面給我和新公司。            之後我在跟勞工局說我現在在哪間公司任職就好了    我就向主管婉拒這樣不合理且不合法的提案,並且和主管說: 勞工局資遣通報可以補,你打電話和勞工局確認過了嗎? 如果這樣對公司不會造成任何問題,我還是會和之前說的一樣,到職日最後一天12/27 之後主管就說:好吧,他去補通報後再重寫呈報單傳到總公司! 之後就從下載了兩份資遣通報交給我,請我填寫基本資料 他會在蓋上我投保單位的大小章後,交/寄到勞工局。 且叫我寫離職申請單! 在這之前,我有先撥電話問過勞工局我是否可以填寫? 因為公司加退保的小姐說,他是認離職申請單才會做退保的動作 勞工局是說,離職原因不要寫自願離職 所以我的離職原因是填寫:   公司縮編,非自願離職-勞基法第OO條OO項。 (交給主管之前,有先用手機將我寫好的資料拍照起來) 問題來了,我不知道主管寫得呈報單內容是什麼? 怕到時候他瞞著我寫上他自己想要的日期, 也擔心我寫的資料被修改內容,這樣對我來說非常的沒保障 請問各位, A1.會議記錄上的勞資法,這樣的錯字對於資遣費發給會有影響嗎? A2.我自行從網上列印下來的「資遣解雇通知書」公司大小章蓋錯(非我投保單位) 這樣的通知書是否有任何效力?通知書內的日期是102/12/25 後來主管要求希望多留幾天,所以日期延了兩天,是到12/27 如果最後主管真的將呈報單內我的到職日最後一天改為1/10, 這樣我可以拿出這份通知書爭取自己的權益嗎? A3.如果呈報單到總公司那邊被退件,這樣我還拿的到資遣費以及非自願離職證明嗎? 因為12/27就是我最後一天上班了,如果後續總公司有什麼動作,我不會知道 到時候如果不同意我在12/27離職,這樣我都沒去公司會以曠職三日將我解雇嗎? 先謝謝大家看文落落長的敘述。還請各位幫忙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122.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99 的頭像
    jmuko99

    2016韓劇推薦好看的 , 學校2015 韓劇 線上看 , 2015韓劇排行榜前十名2016韓劇排行榜前十名 , 好看的韓劇推薦 , 2016韓劇收視率 , 韓劇推薦 , 2017好看的韓劇推薦 ,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